我要热气腾腾的生活

2017-11-02 20:00:16 作者:木兰溪

《我要热气腾腾的生活》by 木兰溪

红火的一串红

01.

十月已经走到了最后一天,我喜欢上了一个词,叫“热气腾腾”。它是一种热情,是生生不息的状态,是我们昂扬向上的体现。

今晨醒来,鸟鸣啾啾,明媚的阳光透过橙色的窗帘照进屋里,是崭新又美好的一天。我浏览手机时,看见了这个词,顿时内心雀跃。于是,我刷牙洗脸让自己清醒过来,同时对着窗台上长的那小盆郁郁的绿葱,特开心地笑着。

昨晚手抄雪小禅老师的文章,对她所写的“懂得小喜可观,才会与时间作战时反败为胜,那些属于你的幸福、饱满、气息会不请自来,珊珊翩然”很是钦慕。的确,在生活的重复中,我们很容易忽略那些存在的小喜,也会淡忘生命里的热度,久而久之,成了没有精神气的人。

02.

那便不是热气腾腾的生活,而是死气沉沉的生活了。我有一个很久远的朋友,她叫“茉莉”。认识她的时候,我便是一切无所谓的状态。不去大笑,也不去大哭,每天都是差不多的情绪,走差不多的路,吃差不多的饭。一个才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愣是活出了七八十岁老太婆的模样,自己还毫无感知。

茉莉却不同,她是行走的阳光,是随处可以歌唱的姑娘。她看见杏花开了,会手舞足蹈地拉着我去看,她说不久梨花也会满树开了。她眼里的花是那么美,叶是那么灿,即便是风雨,她也会将其看作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风景,并且在心中一直期盼着彩虹。

她对着我大笑,拉着我奔跑,在呼呼的风中大声唱歌。她说:“你的生活太没有活力了,要有朝气,要满怀热情,把每天过成自己最好的时光。”我逐渐被茉莉感染到,学会去拥抱平常的日子,留心着点滴的美。敞开心,发现生活并不是沉闷和无聊,它不张扬,却是很纯粹,很直抵人心的。

那段不善言语,不喜表露情绪的时光,是茉莉给了我昂扬向上的力量,她让我在看清人生是满目疮痍后还是保留着心底的善良和温暖,看到的风景仍然是明亮的。

她带着我观草长莺飞,看雪花飞舞,鼓励我深夜坐火车去看一个人,去爬郁郁葱葱的小山。她给我写很厚的信,信纸和笔都是精心挑选过的,连写信时吹的风都要是刚好的。那时总觉得她太隆重,我们已然是朋友,便不需那么多的形式,不需那样的热度。

但她坚持,就算细碎的生活,也值得认真对待。茉莉最常说的一句话是“等待一个黄昏的落日很重要”,要对走进生命里的人很好很好,将没有意义的事情积累成生活的厚度。在我开始为一丛花的绽放而心动雀跃的时候,茉莉离开了人世。在操场上,我放声大哭,奔跑着,嘴里钻满了风。

在最后的信中,我得知她母亲的病逝,她父亲的再婚,和她的先天性心脏病。我在满目泪流中,体会她写的“人世间的纠结不过是小小的浪花,自己的生命之光,才是尘微中最美妙的花朵”。茉莉于我而言,真的是很久远的朋友了,但有她在的那段光阴,我会一直记得。

她的精神气质,她的阳光灿烂,她给我的温暖,是我热爱生活的起初。现如今,我学会和她一样,依靠自身的光亮,去照耀自己也照亮别人,把生活过成明媚的模样。我知道,茉莉一定希望我活得有真气亦有深情,那才是她拉着我去看花开的意义。

《我要热气腾腾的生活》by 木兰溪

03.

下午在路上看见一丛丛的一串红开得热热烈烈的时候,我停住了脚步给它们拍照。阳光下的它们很耀眼,我灿烂无比,这是今日遇到的小喜。环卫工人乐呵呵地看着我,他说花是他当初种的呢!我蹲下拍花的身影,留在了他善良的眼眸里。那真好,真好。

十一月即将来临,我要饱满和丰盈,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要是热气腾腾的状态。我想,茉莉把她的热情给了我,生命的美在我这里延续着,很丰富也很有层次。

在日后的光阴里,我要加持更多的能量,平凡的日子,也会有蝶飞舞着。

365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三天/木兰溪

木兰溪
木兰溪  作家 请相信,在最深的红尘里,所有灵魂的牵手,都是一场意外。不定期在“墨路相逢”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文章,欢迎大家关注哟~\(≧▽≦)/~

我想慢慢爱你

我要热气腾腾的生活

相关阅读
今日的无常||怀念我的门对门邻居

昨晚归家,见院中路上搭了灵棚,这是成都人丧事的习俗,想来是这院中又有一位老年人去世了。我在脑中飞速地把每日遛小黑会遇到的老人过滤了一遍,未敢继续胡乱猜测,只在心中祈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今早起来打开手机,却看到小区的微信群里炸了锅的悼念:5-2-5的男主人,英年早逝,一路走好...... 我心里一惊,5-2-5,不就是我家对门吗?男主人不是夏天的时候还笑盈盈地帮我扛了一箱上楼吗? 怎么会是...

不被理解的爱

父亲的爱或许没有那么多华丽的词藻,但他永远都会为自己肩膀上扛大的小棉袄着想。

无人岛上风过境

年少时懵懂的爱恋她没有珍惜,后来她顿悟了什么是爱,越发怀念他那无声的爱。

我有桃花,你有相思

城里失踪了六个壮汉,大家都说这是白洛干的,可他一个男狐狸精,绑架壮汉做什么呢?

最后4个小时       /   死前幻觉           (恐怖 悬疑 短篇)

他,已经失眠3天零10个小时了。 黑眼圈将他变得死气沉沉,没刮的胡子让他看起来像30多岁的糙汉,可是,他才27岁,不该是这幅鬼样子,要不是这个该死的失眠,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可是,他失眠能怪谁?都怪丁美美。 死三八,他在心里骂了一遍,又赶紧嘴里给女友道歉。 "我的错,我的错,你别生气,是我胡说八道,亲爱的。" 他总是喜欢胡说八道,可能是最近真的烦心事太多了。 他想起了昨天给女友买的订婚戒指,...

叶子小姐

文/一路繁华似锦 叶子小姐是我一大学同学,个头中等,齐肩短发,身材娇小,属于小鸟依人那种,她身材用骨感来形容丝毫不觉夸张。虽说叶子小姐平常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但在爱情里,叶子小姐却蕴藏着巨大能量。 叶子小姐的历任前男友,我见到过的四五个不止,每次都是确认恋爱关系后高高兴兴的请朋友吃饭,再后来就因各种原因分手了。分手的原因不尽相同,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均未超过三个月,仿佛中了三个月魔咒一般离奇。我...

一别五年,各生欢喜

文/韩阿四 时钟指过17:30,同事小田便积极的大叫:“下班了,小迪,小圆,走啊。”我便急急忙忙的整理东西,和他们一起从十楼坐电梯下去。然后直奔附近的网吧,去找在网吧等我的男朋友。 刚推开青青网吧的门,我便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这张脸让我心里有些害怕。“这个人是阿四吗,怎么那么像他?不,这一定不是他,他那么爱美,怎么会甘心剪一个平头呢?怎么会穿那么朴素的衣服呢?,可是我已经五年没有见到他了,万...

轮椅上的“爱心大使”——葛丽娟

文 / 二一君 在山西省靠近黄河壶口瀑布的地方,有一座迷人的小县城——吉县。县城坐落在两山间的狭长地带,一条小河穿城而过,尽管地处北方,整个县城却也干净整洁、井井有条。 县城的东北角,是一座高高的土台,远远望去,四方的气象观测场特别醒目,吉县气象站就扎在这里。气象站不大,人也人不多,位置也很偏,可知名度却是极高。因为在这里,有一位美丽善良、身残志坚的“轮椅姑娘”,她就是吉县的“爱心大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