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曾牵过你的手,却感受过你温柔

2017-11-02 20:00:20 作者:QueridoTommy

他陪我走到了园区门口,说要买宵夜。

我说,我和你一起去吧,还想再走一下。

他拒绝,算了吧,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我不再多说,点头答应;他转身离开,我回过头,往园区里面走了几步,然后猛地止住了脚步。

我还不想回去。

夜太长,不想睁着眼睛等天亮。

我在园区们口站了足足五分钟,直到确定他不会再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然后转身离开园区,走到了生活区外围的沥青路。

这曾是我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漫步校园。

我们曾在数不清的晚上相约,绕着校园毫无目的地闲逛,聊梦想、聊朋友、聊家人,却始终没有聊到对彼此的心意。

细想上一次认真聊天,已经是三年前了。

第一次远离长大的小镇,独自坐上长达四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这个安逸的城市上大学。

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上课方式,我对一切新颖的东西好奇都跃跃欲试。其中包括我从来都不擅长的长跑。当看到重马开放报名的时候,我果断地交了报名费,想要去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和他就是在去重庆的火车上认识的。

同行的小伙伴都是校友,基本上男女各半。其中有两个认识的女生想坐一起,就商量着换座位。于是,他就理所当然地坐到了我的对面。

初次见面,他有点腼腆,本着不想冷场和让对方尴尬的原则,我主动打开了话题。简单的寒暄过后,我渐渐发现我们之间竟然有那么多的共同点,对动物的喜爱、对户外运动的热爱、对美剧的狂热……两人一拍即合,五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从开始聊到了结束,他主动要了我的联系方式,我们成为了好友。

我们一起骑行走过了成都的大街小巷,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和游戏,在深夜的大排档喝酒撸串,在共同的好友面前狂损对方,在对方需要的时候默默守候。

他从不需要我开口,每次骑车,都主动骑在马路外侧;外出时无论天气如何都会带上一把伞,我笑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还这么讲究,他总是挤兑我,阴天防雨,晴天防晒,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就过得这么糙汉呢?只要我一喊饿,他就会吐槽,这么能吃,你以后肯定找不到男朋友,然后像哆啦A梦一样变出各种零食。

我们都没有说,以一种微妙的默契维持着这种友谊,我们有聊不完的天、说不完的话,可是就好像有一种莫名的力量支配着我们,话题从没有走进恋爱的禁区。

我享受着这种没有负担的友情,直到有一天大白跟我说,涛哥恋爱了。

我不信,怎么可能?

她翻出了他前几天更新的空间,最新一条动态是他和一个女生的合照,他圈出了那个女生,写道,遇上你是我最大的幸运,评论里都是吐槽他虐狗的段子。

我有点懵,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怎么就恋爱了呢?

我接着往前翻,看到了那个女生和他之间的互动。自从他们认识之后,那个女生几乎会在他所有的动态下评论,而我的评论基本上停留在我们刚开始认识的几个月。

那个女生笑起来很阳光,也热爱骑行,这就是他们认识的原因。

我摇摇头,跟大白说,涛哥现在也算是名草有主了,我也得加油啦。

还是同样的默契,我们渐渐地从彼此的世界中消失了,只有偶尔遇到的时候打个招呼。我慢慢地淡忘了曾经有过的悸动,但心中时不时会觉得空落落的。但人是一种很神奇的动物,再强烈的兴奋也会归于平淡,再剧烈的寂寞也会走向平静。

我逐渐习惯了没有他的生活,也不再关注他的动向。因为我知道,越关注就会投入得越多,而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我再也无法成为他心口的朱砂痣、窗前的明月光。

再后来,大四他签了海外的工作,女朋友选择了考研。和朋友们聚会的时候又聊到了他,大白说,涛哥好像和他女朋友分手了。我没回应,但沉寂已久的心却起了波澜。

圣诞节前一个月,我把涛哥约了出来。他在图书馆自习,起初拒绝,在我再三的坚持下他勉强答应了。

心里打定了主意,成败在此一举。

但我却表现得不像是我了,从他答应见我起,我就完全地凌乱了,心跳过速、血压狂飙、手心出汗、嗓音发抖。

相关阅读
透支

我刚放好东西,黑娃走了进来。他的表情显然有些愤怒,带着质问的语气:你来这干什么!

离乡

美娜很得意,挺直背走出服装店,不经意地回头,发现刚才的售货员正指着自己窃窃私语。她没在意,瘦到被指点远开心于胖到被议论。

抛弃老公和小孩嫁给情人 换来的却是一顿顿拳打脚踢

现在我已经变得一无所有,不仅没有了幸福的家,就连情人也将我抛弃了,在我妈妈家生活的这段日子真的很煎熬,每次出门都要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现在我很后悔当初抛弃老公和

化燕归

“清宇,我心悦你。”他吻上他的唇,衣衫落地,满室旖旎。

这个双十一,我们一起脱单吧!

01 Hi 哥们: 每次的光棍节,都是我给自己特别宠爱的日子,我会买买买。买的是东西,卖掉的是心情。卖掉孤单,卖掉寂寞,卖掉所有的不开心。金钱真是个好东西! 爱你在心口难开,我觉得这是最虐心的爱恋。我就这样不会善待自己。今年的双十一,我想改变这样的自己,我要跟你说:我们一起脱单,好不好? 02 你是一个很腼腆的男孩,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是在同事宿舍里。同事说,要介绍一个老乡给我,因为一起在...

处女情结总是伤

文|鸣凤乔 噩梦 校园 偶遇 -1- 最近这段时间,袁芙总做一个相同的梦。在梦里,钱朗拉着她的手,一直跑,一直跑……前面一个山崖拦住了去路。 他们并没有停止脚步,而是双双扑向了山崖,像一对双飞的彩蝶,缓缓地飘进山谷,和谷底的蝴蝶丛融为一体。 五颜六色的蝴蝶,慢慢模糊成大片的红色,溢满了整个画面,像伤口汩汩溢出的鲜血。 袁芙哆嗦了一下,睁大了双眼,从噩梦中醒来。 看了看身旁的丈夫,她为自己的梦...

女人婚后的样子,也是一种另样的起跑线吧!

文l子辰相希 ❤❤❤❤ 1❤❤❤❤ 阿绿和政结婚五年了,早上,阿绿就像一个大陀螺,起床、热饭、收拾屋、伺候孩子上幼儿园。政起床只有一件事:吃饭然后上班!如果这期间孩子和阿绿扯皮,政会很自然的说:“连个孩子也弄不明白...” 阿绿很想反驳,但,算了... 阿绿从小没有爸爸,和独居多年的妈妈长大,如今阿绿偶尔会回自己的小家住,但多半时间三口人都会和妈妈一起住!和妈妈一起住,阿绿可以不用管孩子,可...

不想取悦别人,只求不辜负自己

文/临溪为砚 1. 深秋的城市,黑夜与微凉一道光临。 我矫健的身影飞快地穿梭于繁华的街景,与一年前初来乍到不一样了,周围的一切都透着熟悉的味道。这条街上一路跑过去都是熟人,奶茶店的老奶奶,一年四季买着上个世纪的古董奶茶;酸辣粉店的帅小伙儿,今年又把店面装修了一番;当然,还有小卖部喜欢拿放大镜看报的大叔,每回我经过这里,他总会老远就问我:“又跑步呢?今天你跑了一个多小时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