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

2017-11-02 20:00:24 作者:卫好纯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by 卫好纯

01

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个博士后,毕业于985高校。高高瘦瘦,戴着黑框眼镜,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瞬间脑补了《倩女幽魂》小倩和书生宁采臣的爱情故事。

他出过很多书,从高中的时候就拿过很多国际性大奖,实力出众。

他仪态端庄地坐在人群中 ,一副谦和绅士的样子,我看了他很多书,文学素养极佳  ,在公司里,乐于帮助同事解决问题,大家都很喜欢他。

直到有一天下班回家,正要开门时,发现钥匙落公司里了,急急忙忙跑回去找,这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

算是接近冬季的夜晚,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走到楼道门前,听到了女人的喘息声,我小心翼翼地窥探屋内的景象 ,那个博士正在和我们部门的某同事行“苟且之事。”为什么那么说,因为博士已经结婚了,而身下的女人不是他妻子。

我没敢进去,亦没敢打扰他们,转身就走,一不小心踢到旁边凳子,发出的声响打断了他们激烈运动:“谁?”

我匆匆忙忙地跑出来,心脏“砰砰砰”直跳。第一次看到这种景象,着实胆战心惊。

过了几天,又是一个7点多的晚上,由于没处理完公务,被迫留下来加班 ,公司只剩下我和那个博士后,他从茶水间走了出来:“那天晚上,是你吧,我知道你看见了。”

我假装什么都不懂的样子:“什么?”

“女人对于我而言,就是玩物,没有丝毫用处。有趣的女人我会多玩会儿,没趣的就是废物,看都不想看一眼。”他翘着二郎腿做在转椅上,喝了口水说。

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没想到这个衣冠楚楚的文弱书生竟存着这样“匪夷所思”的思想。

三观不同很正常,每个人都有所追求,可我不认为你这样看不起女人是你高尚的表现。

现在早已崇尚人人平等,你还是男尊女卑的思想未免落入俗套。

后来得知,他不啻公司一次,他常常出去约炮,对于婚姻,对于自己的妻子,也向来不管,吵过无数次架 ,妻子千般万般求他回头,他嗤之以鼻,不久后离婚了,更加猖狂,肆无忌惮地执行他“女人就是玩物的思想。”

你贪欲享受,爱玩乐我无话可说,可抛妻弃子的行为着实不耻。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by 卫好纯

02

小区里,总会看见一个头染银霜的阿姨,每当居民饭后散步时,她就会捧着自己煮的饭食,喂给街头流浪猫咪。

那些流浪猫习惯偷食,见人就跑,因此被主人赶出来。阿姨一点都没有嫌弃它们,长而久之,猫咪们就跟着她回家,阿姨收留它们,给它们洗澡,梳理毛发,干净清爽,看到的人都以为是她自家养的猫咪。

一个慈祥和蔼的老人,坐在灯光下,数十只猫咪环绕着她,有的嬉戏打闹 ,有的蹭着她打呼噜,有的在她怀里安睡,她满脸暖意地抚摸着怀里的小宠物。

这个画面实在太美好,这样的人物像是活在童话里,自带光环,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完美地无可挑剔。

老人的和善换来了很多热心居民的帮助,每当她碰到什么事儿总会有人为她出头,给她送菜送饭,他们把阿姨都当做了自己的亲人。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by 卫好纯

卫好纯
卫好纯  作家 羊肉太可怕,再也不吃了,由于上火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现在吃嘛嘛都不香,何止不香,根本受罪,牙肉分离细菌感染,上颚还痛,吃咸一点儿,跟腌制自己的肉一样,烫一点的水,跟煮自己伤口似的,不能吃肉,不能吃纤维食物,喝么老老苦丁茶退凉(可能只有嘉兴人听得懂),默默啃我的老面包,还好我喜欢吃面包,估计得吃上几个月,就是那么乐观,从悲剧中成长,在悲剧中重生。微信公众号:卫好纯(weihaochun520)微信:yiyi20151216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真实故事】爱要有所保留,只能爱三分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

那个曾经160斤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相关阅读
夺命的一台缝纫机

76年的春节,一个在公社农机站的拖拉机手,讲了一个令人惋惜而凄凉的故事: 我和徒弟小明,参加了支援灾区秋耕的工作,带去一台履带式东方红拖拉机,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投入了连明彻夜的工作。 一天晚上,在岗东村西,一块五百亩的田地上,只有一台拖拉机在轰鸣,橘黄色的光团,随着机车游动,冷风吹着土地上的干草,枯萎的稻苗瑟瑟发抖,漆黑的夜幕的象个怪物,吞噬着大地的一切。 我和徒弟小明,都在驾驶楼里。我边...

奇幻 森林牧猪人

这事不知道发生在什么年月,也辨不出真伪,不管你是否相信它发生过,都没什么关系,就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一位旅行者在森林里迷了路。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独自去过许多地方,由于受了点伤,意外迷失在这片森林里。黑魆魆的夜晚,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旅行者又冷又饿,衣服也湿透了。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那声音凄厉而悲惨,仿佛要穿破夜空,刺入身体。旅行者仔细一听,是猪的叫声。在...

一个傻子的传奇

(1) 高云鹏,一个威风的好名字,似乎代表主人是个既聪明又洋气的人。 可事实却恰恰相反,高云鹏是个从小连话都说不完全的农村傻小子。 不过,他有个幸福的家庭。父慈母爱,上面还有一个大他八岁的姐姐也很疼弟弟。遇到村里的调皮鬼欺负弟弟,姐姐就会毫不客气地上去一顿胖揍。 久而久之,村里的孩子再也没有敢戏耍高云鹏的了。 其实高云鹏一点都不傻,谁好谁坏他比谁都清楚。 他...

自卑的男人不能嫁

小米和她老公相识七天就恋爱了,相处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结果婚后争吵不断,小米说她们经常吵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她老公动不动就生气,太自卑了太敏感了,她已经精疲力尽了。 她老公从小就非常自卑,他家里很穷,经常被大年级的孩子欺负,经常被他们要钱搞得没饭吃,这也许是他自卑的根源吧。 长大之后,为了表明自己不穷,他总是装出一副很有钱的样子。 每次买东西都是把身上装的的这个月的工资全套出来,别人以为...

看完周杰伦的演唱会,我们就去谈恋爱

1 从小到大,我心里都有一个症结。小时候我想,如果长大后同学们忘了我,我该怎么办?长大后我又想,如果同学们都没有忘记我,那么我在他们心中,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存在的? 这个答案,在一次初中同学聚会上,彻底解了。 同学聚会上,大家玩的最多的一个游戏就是真心话大冒险,这个问题最能带动气氛,也符合年轻人猎奇的心理,每次酒过三巡,他们总是要起哄,寻问大家学生时代暗恋的同学。 我们班没回答过这个问题的...

陈七月,回来记得来找我

我喜欢一个姑娘,她叫七月。我问她:“你是不是七月出生的?” 她只是对着我微微侧着头笑也不说话。那天教室走廊外的天空格外的蓝,风静静地吹拂着七月的长发,多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我好想对她说出那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我叫陆洺,今年高二,在我们本市最好的高中上学。除了每天上学放学,放假休息的时候我就爱宅在家里鼓捣着我爸给我买的那把破吉他。学习成绩在学校里并不出...

和初恋男友联系,差点毁掉她20年婚姻

初恋对于许多人来讲都无法忘记,回想起来都如鲠在喉,但女人到底该不该和初恋联系呢?珊说: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去联系他,甚至不要听到他的任何音讯。这样或许可以保留当初的那份美好。 当珊收到高中同学聚会的邀请时,心里除了些许期待还有些许忐忑:会不会遇到他,遇到他之后会发生点什么吧?他是珊的初恋,毕竟20年没有音讯,虽然不会想起,但也从来不曾忘记。 珊当年是班花,明追暗求的男同学不少,珊唯独...

每次我来,你都不在身边

文/萧雨 01 跑车 纠结 飞机 从太原飞往上海的南航CZ9441飞机正在起飞,广播站播出飞机遇到一股冷空气,将要晚点半个小时。 慕晨一句:怎么就这么寸,随着愤怒的声音,他的拳头打在腿上,而胳膊肘不偏不倚碰到我给乘客端咖啡的手上,浓浓的咖啡顺着斜体的空翻,洒在我的裙摆,溅落在我的脚背,小腿上,疼痛一阵阵袭来。 慕晨的嘴立刻出现O型状,两眼因为突发的小插曲放大很多倍,很快就回过味来,忙不迭...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