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有这样一位“过客”,也值得回味半生

2017-11-02 20:15:07 作者:__竹一

《一生中有这样一位“过客”,也值得回味半生》by __竹一

  ***

有这么一刻,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

回想高中时代,苦乐参半。苦是因为你,乐也因为你。

高二那年,我很庆幸被分到文科最好的实验班,惊喜又恐慌,我深知,一切都要重新来过。

但,这近乎是一个噩梦的开始,是恶魔般地训练与挫折,不停地拷打与追问,痛苦不堪。像是在囚牢之中,囚禁了本真的自己,将最独特真实的自己摧残至极。那颗飞出囚牢,冲破束缚,获取自由的心从来没有跳动地如此明晰。

我恨你,作为班主任的你,恨到骨子里。

亲人的离世、父母的争吵、家庭的不和谐、差到没谱的成绩……自卑、堕落、厌世、叛逆、离……这一切外界,都加剧了我对你的恨之入骨。

然而,在一次谈话之后,“我的世界”竟这般被改变。那一次的“爱的交谈”,如今回想,也是你与我之间的最后一次。真的,无法忘却。

***

高考前的寒假一结束,我们竟被告知,因为一些原因,你要离开,去往上海。

临行前的最后一次告别,大家都哭了,就在你深深的鞠完最后一躬。

说抱歉、对不起、谢谢……

那时,我才得知,你很小就失去了父亲,从小到大的几乎重大考试都无一例外地失利了,从大专升为本科,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争取是你不懈的追求。

也似乎是不断的优秀,让你拥有了令人羡慕的幸福,也算是印证了那句“越努力越幸运”。帅气的老公,漂亮的女儿,忠爱的事业,美满的家庭,在所有看似集美好于一身的背后,竟藏有这样心酸的故事。

用大学辅修的心理学知识,尽量关爱到每一个体,教育,你终生挚爱。

你的用心良苦,在离别之际,我才真正懂过。只是你走得太匆匆,我爱得太匆匆,只恨一切,都太匆匆。

《一生中有这样一位“过客”,也值得回味半生》by __竹一

  ***

很久以前,你在我转发西藏之行的朋友圈底下评论:“心中有梦,便是天堂”。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满满的文艺气息。你总是这样,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欢小小幸福,正如你的昵称“沙织”那样,很美,很动人。

前几日的下雨天里,我又做了你的梦,梦里的你在哭泣。仿佛看到了那日在办公室的你。压抑得太久,总归是要发泄的。

你总这样,坚强又脆弱,有时想让人拥着你,在怀里。

后来的日子里,总会在某一个瞬间触碰到你的气息,追忆着似水年华,回忆、怀念、企盼……

我从来没想过会再次见到你。

那天、那时、那刻、那人,正如一个过客,从我身边匆匆走过。

《一生中有这样一位“过客”,也值得回味半生》by __竹一

  ***

我曾相信宿命,相信缘分,只是在你离开那刻,我就知道缘已尽。十九年来,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恩师有很多,唯独你,可谓“相爱相杀”。

生活是很微妙,无数的过客匆匆走过,无数的过客又匆匆到来。

我曾独自一人站在窗前,百无聊赖地向外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突然想起那句久别的诗句“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明天的此时再张望时,景虽依旧,可人却不同。他们自觉不自觉的成为了一种别致的风景,感怀飘零,何须再忆?

而今,你真真切切地消失在我的世界,当我得知,如今的你昵称自己为“长安”,我想那是唐七公子小说《华胥引》里的“一世长安”,一世长乐安宁。

相关阅读
很傻很天真嫁给了一个窝囊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灵是一个天真烂漫又美丽善良的女子,如花似玉的年龄遭遇了长得英俊潇洒却一贫如洗的适龄青年喜。灵和喜一见钟情,电光火石,任何外力都无法分开。 喜面朝黄土背朝天,灵城市里正式工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城乡差别是多么地厉害。爱情的力量让灵义无反顾地嫁与喜,全然不顾今后的日子有多艰难。有情饮水饱。 现实是残酷的。灵从小未干过农活,一切都要从头学起。面对外来...

对不起 ,我真的忘了我曾经的誓言

对不起,我真的忘了曾经我的誓言!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阴 1 天冷了的原因吧,这几天店里生意清淡的很。我实在太无聊,写了段小诗发了朋友圈。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没有花前月下的耳鬓私语 没有踏雪寻梅的凌寒痴迷 却有柔肠百转的离愁别绪 却有燕去春尽的失落叹息 可在见到你的时候 我什么也不会说 只是,静静地 静静地看着你 看你曾棱角分明的脸 在岁月的风霜里,皱...

鬼车

薇薇被算命先生警告不要回家,她未放在心上。可今天她发现父亲炖的汤里竟有人的手指!

浩浩进城

一 浩浩今年今年十五岁,在城里上初三。一米七五的个头,看上去俨然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 浩浩八岁的时候被妈妈接到身边,从农村来到了城里。 浩浩的老家在农村落后的山上,家里除了种几亩薄田,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浩浩一岁刚过,爸爸妈妈就开始了常年在外打工生涯,浩浩从小跟着爷爷奶奶,成了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 浩浩从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一点点慢慢长大,一晃就到了入学的年龄!每当有人问爸爸妈妈浩浩的小时候,夫...

烈日下的美团女将

我租的房子附近有一家美团外卖配送站点,那是我每次去稀饭店吃早餐的必经之地。不凑巧的是,我每次都是十点左右经过那里,而他们刚好在门口开晨会。小巷狭窄,二十来个“黄袍加身”的美团骑士们排成两排拥塞在站点门口。精神抖擞的站长拿着手机站在巷子中间,一边喊口号一边录视频。场面壮观,气势磅礴。我不敢穿过这声音的洪流,站在旁边静候。我想其他强行闯入者肯定成了站长的眼中沙,肉中刺。 我站在离他们十来米远的地...

我妈     和我

“我就算有一万个错我是妈你也要忍着!”这是我妈说的。 当时我就崩溃了,您有错我指出来,我又没说什么,可是我一指出换来的就是一顿谩骂。 于是一场口舌之战爆发了。最后的结果是两败俱伤,我和我妈都哭的跟什么似的。 可能她就是这样的人吧,前些日子的她一起逛街买衣服,她试穿了一个黑绿相间的衣服,我和她朋友都觉得不好看,于是她又换了一件,问我好看不好看,我说比上一件好看多了,你看着呢?她朋友也说这件好看...

弯仔码头从良记

我梦想的诗和远方便是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乘上火车,去看山川河流,去品人间清欢。

心中一片阳光的人,最幸福

小米的出生其实说起来真的不讨喜,排行老三,上面两个姐姐,跟下面的弟弟只差了一岁,不上不下,从小就不能受到到太多的呵护和照顾,但是人的命运就是这样奇妙?看似不讨喜,但她也是幸运的。 各位看客要说了,小米的父母真是重男轻女,三个姑娘一个儿子不就是为了生儿子吗?儿子就那么重要?暂且不去评说这些,农村的大环境影响,不是一句两句可以改变的观念,不处在当下的环境谁也不好去妄自评价。(改天有时间写一写我因...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