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里的对话

2017-11-02 22:00:14 作者:住在冰箱里的企鹅

再度去图书馆时,发生了一件让我至今都耿耿于怀的事情,有些怜悯,也有后悔。

《书店里的对话》by 住在冰箱里的企鹅

周六图书馆的人很多,大家干脆都席地而坐,有老有少,有男有女,而我幸运的占到了一个位置,于是可以舒服的坐在板凳上看书。

偶尔我抬起头看着身边捧着书的人们,觉得他们看书的样子是那样的专注,魅力。

正在我陷入沉思时,听到一声刺耳的拖拖拉拉的声音,是一个小男孩,拉着一框子的书,背着书包,坐在我的旁边,长的浓眉大眼,很是帅气。

可他的脸跟他的衣服,书包,身上的种种都是那么不搭。

我余光看得到他拿的都是一些漫画书,并且是没有拆封的。

他手上拿了一个玩具,很是幼稚,一点都不符合他的年龄,我越来越好奇,但也没有再去管这些事,继续埋头看我的书。

“姐姐,我想买这本书给弟弟,你说妈妈会同意吗?”

我先是惊了一下,因为他说话的语气完全不像是个孩子。或许,在我的眼里他还只是个孩子。

“可以啊,为什么不呢?”

“可是,妈妈从来不准我们看漫画书,哎,她真的不知道这有多好看,我和弟弟还有姐姐都非常喜欢这些书,你看这些书画的多生动。”

他试图给我讲解他拿的那些书,可我打断了他。

“你还有姐姐吗?”

“对呀,姐姐在北京所以我来找她”

“嗯——那,你姐姐是做什么工作的呢?你怎么一个人在图书馆?”

“我姐姐,在。因为她非常喜欢小动物,所以她在照顾小动物”他支支吾吾说道。

“哦,是在动物园吧”

“嗯。”他似乎有些犹豫。

“姐姐其实不是亲生的。他是爸爸妈妈领养的孩子,可是她对我特别好。我很喜欢她,我们感情非常好。”他再次说道。

我看着他说话的神情,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怜悯,他明明长的很是健康,可是折射在我眼里的却是极其的瘦弱。

“对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我转换话题。

“姐姐送我来的,然后她去上班了。”

“你家是哪里的呢?”

“石家庄。”

“哦。”

“姐姐,你说大人为什么不喜欢看这些书呢?我觉得特别好看,可惜妈妈从来不让我们看。”

他的眼神透着微微的悲伤和无助。

“那你在图书馆看不也挺好的吗?”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可是我想送给弟弟和姐姐,他们看到一定特别开心。”

“那你有带钱来吗?”

相关阅读
方向错了,所有的努力都是笑话

这个名字,这个故事,始终是沉甸甸的。主人公就像掉入井底的蜗牛,以为一步一步慢慢地爬,总有一天能够爬出井口,拥抱阳光。谁料,风云突变,励志剧变成苦情戏,最终落得一地鸡毛,一丝惨笑,一声叹息。 血泪学艺生涯 1912年,北京。一个家境贫寒的男孩进入富连成科班学起了花旦。他叫于连泉。 学艺很苦。民间说法,家有三升粮,绝不吃开口饭。 当时,富连成人才辈出,几乎称得上京剧届的牛津哈佛。可是规矩严苛到恐...

小城,那个曾经的家

在那个曾以四十里抖气河而闻名遐迩的小城,在城东一个叫作青龙的地方,我生活了十几年,那里,可以称为我的第二故乡。 那是一套临街的房子,常常,我站在客厅宽大的窗前,向外远望,及至看到运行车远远地驶了过来,便急急地拿了红色的安全帽,从四楼狂奔下去。 那个时候,这就是我的日常。待到下班回来,又会拉了卧室厚重的窗帘,睡得昏天黑地。房子虽然紧靠着大街,可装了双层玻璃,竟也得了一隅安静。 在那个虽然不大却...

长的像风筝一样的鸟

“天气真好啊!”年轻的女人对正在沙发上的丈夫说! “是啊!阳光实在是太美了!不让我们去外面散散步或是去野餐吧。” “好呀好呀!”说着女人扔下手头的事,立马就去准备了她认为很有可能会用到的东西。 丈夫看着她在镜子前换了一件有一件的衣服,折腾完衣服又折腾帽子。无奈的叹了口气,下意识的摇了摇头。多大的人还像一个孩子那样,对什么事都是那样的朝气蓬勃。 当女人觉得自己终于将一切收拾妥当了,蹦蹦跳跳地跑...

庸人自扰3

只不过后者带着无限的旖旎,带着少年时分的心动。

想要找对象该怎么表达?无需太过含蓄,直接一点会更好

很多人都想脱单,尽快找一个和自己互相依偎的对象,那么该如何含蓄地向别人表达自己在找对象呢?其实找对象这种事情是不丢人的,是一种生活需要而已,相亲也并不可耻,通过相

这辈子,你来过

01 到秋天了,落叶开始多了起来,而此时的马路上,来来去去的人却不多。小鹏背着行李,独自走在路上,他来到这儿已经六年了,如今就要离开。 这座城市的风不大,但是这儿的人很是难忘。 其实自己不想走的,只是有时太多的感慨,老家能否回去?曾经在这儿有过一段难忘的回忆。那个人是莎莎。 他不想再提及,毕竟此刻就要离开,有些人只能藏在回忆里,而有些故事却一直忘不了。没有人愿意忘记什么,只是有些情谊绵绵,悄...

故事2 摔断腿的公公要住我家

【1】 顾姗跟赵亮结婚八年了,两人有一个六岁的儿子,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虽然过得平淡,但也算温馨和谐,直到那一天婆婆打来一个电话。 当初,顾姗跟赵亮结婚的时候,因为买不起新房,只能跟公婆一起住,两室一厅的房子,塞了四个大人一个孩子,着实拥挤得很。 顾姗虽然是农村长大的孩子,但是她从小到大都住惯了家里的大房子,结了婚反倒要挤在跟鸽子笼一样的小房间里,心里真觉得憋屈。 可是,老公是自己选的,流着泪也...

神人优孟

文|大唐遗少 娱乐圈似乎有一个铁打的规律: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今天还是歌星,明天就是影星,后天就是导星(导演行业中冉冉升起的新星)。 一个歌手,没有经过专业的表演训练,摇身一变,就能成为一个好演员?一个演员,演了两部戏,就可以做导演?我不信。 但是自从读了优孟的故事后,我信了。优孟——乐师,兼歌手,兼演员,兼导演。 如果是道选择题,答案无疑是ABCD。 我不喜欢偷窥别人隐私,但楚庄王的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