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值多少钱?

2017-11-03 08:19:22 作者:井底女蛙
北京房价那么高,我难道不如一个卫生间?
01.

大红住我家楼下,孩子在我学校,因为有时交流孩子情况,我们渐渐熟悉。她先生姓宋,某局办公室主任,科级干部。

大红嗓门大、脾气爆,也不爱打扮,四十出头的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老很多。但是,她是个能干勤快、热心善良的女人。我忙的时候,她经常帮我买菜;我要是出差,她还会喊孩子去她家吃饭。

对自家的先生和儿子更不用说,吃穿照顾得妥妥贴贴。

公婆和他们住一起,一直身体不好,四年前公公瘫痪,两年前婆婆查出肺癌。宋科长工作忙,经常出差,家里的事都靠大红:端汤送水跑医院,买菜做饭忙家务。实在顾不过来,两年前辞了工作,全职顾家。

去年底,二老去世,孩子大了,情况才好转。

最近半个月经常听到他们夫妻晚上吵架,有天吵得太厉害,我下去敲门。

大红好像遇到救兵,立刻请我进家,开始控诉老公的罪行。

“这个没良心的,在外面有了人,要和我离婚!”大红指着沙发上一言不发的丈夫。

“宋科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大红对你对这个家的贡献,可是有目共睹啊!”我又充当道德婊了。

宋科长叹了口气,“你看看她的样子、看看她的脾气,哪个男人能受得了?!”

大红穿着棉布花睡衣,头发有点乱;小宋是公务员,外表儒雅,说话慢条斯理很和气,夫妻两人看着差距是有点大。

“我丑?我老?还不是因为嫁给你!这几年我过的什么日子?!你三天两头出差,家里老的小的病的,哪一样不是我来打理?”大红委屈到哽咽,“想当年嫁给你时,我也是貌美如花,追求我的人排成长队!是我瞎了眼……”

“都冷静冷静吧,一会孩子回来了,不要影响他的学习和睡眠。”我拍着大红的背,安抚她。

离婚可以,财产平分,你还要给我钱!”大红歇斯底里地喊。

“可以,你去照照镜子自己算算,你这样子的女人,能值多少钱?”小宋慢条斯理地看着大红。

对于丑的人,细看是一种残忍。

我第一次感觉文质彬彬的宋科长太残忍。无法招架这场面,我还是闪吧。

多少夫妻,苦难时可以在粗砺中相互扶持,当苦难过去,就有了追求精致的闲情逸致,于是矛盾出现。

不知大红和小宋的矛盾何时解决,如何解决?我悲观。

02.

奇怪的是,半个月下来,楼下没有再吵闹。他们是和好了,还是离婚了?

昨晚没有值班,我在河边散步,正好遇上大红。“蛙老师!”她叫我,声音很轻快,脸上汗水在灯光下闪烁,比上次看到年轻朝气了很多,像换了个人一样。

我高兴地问,“大红,气色不错啊,你们和好了?!”

“好了,不离了,谢谢您关心。”大红兴高采烈。

“啊?太好了,怎么回事?”我迫切想知道。

“去我家,他出差了,给你看样东西。”

进门后,大红就忙着倒水洗水果。我四处打量,家里干净整洁,茶几下面放着几本书,最上面的是《胡适传》。

“你们家谁看书啊?”我问。

大红从卧室拿了张写满字的纸出来,“小宋看,他每天都要写材料。蛙老师,你先看看这个,我写的。”

我接过来一看:

《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值多少钱?》by 井底女蛙

大红的价值

字写得歪歪扭扭,我一头雾水,“这什么呀?”

“我的离婚账单啊,我把这个给宋看,他给我这些补偿,我就同意离婚。”大红的脸红红的,很美。

相关阅读
成为魔王的勇者

1.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所爱的那个勇者,其实却是要毁灭这个世界的魔王本人,你会怎么做呢? 是恨之入骨的举剑与他抗争到底? 是歇斯底里的怒斥他的欺骗和背叛?还是毫不犹豫的站在他身后继续跟随他的脚步呢? 总之在那一刻,少女并没有做出决定。 即使大脑的指令经四肢漫游到指尖,身体却没有任何一个部分产生回应,仿佛在一场噩梦的深处,想动弹而无法动弹,想嘶吼而无法嘶吼,只能任由恐惧的巨浪将自己淹没。 少...

青杏退婚

青杏面容清秀,性格温和,细细长长的身材,就像练过芭蕾舞一样。 她性格好,简简单单,勤勤恳恳。自从上班以后,每当逢年过节,孝敬妈妈的营养品和衣服首饰,让她在邻里之间挣足了面子。这样的一个乖乖女,在媒婆般七大姑八大姨眼里,简直就是抢手的好姑娘。试问,现在有多少女孩儿还会帮妈妈做饭洗衣服呢?青杏每次回家,家务活一人全包,这是最让妈妈骄傲的地方。 “我有这样的好姑娘,将来一定能找到一个好女婿;一定能...

别把自己绷太紧,成长需要一点“漫不经心”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昨天读到一封某高中生读者写给三毛的信。 在信中,这个姑娘倾诉了自己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其中有一条是:母亲要求我回家后帮做家务,这虽然是我应该做的,但她也不为我想一想,我是个高中生,功课越来越重,回家后的自习时间都被占了,我以后怎么上考场?我无法充分地念书,我的前途不能就这么断送掉,所以我不满。 针对这个问题,三毛并没有讲多么深奥的大道理,也没有用道德或情感绑架人,她...

试用期的劳动仲裁之路

1. 2017.11.6 下午。 我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谈话只进行了短短半小时,但整个劳动仲裁的过程走到今天实际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如果从离职算起,那就将近半年了。 我走在去地铁的路上,心中顿感热血沸腾豪气勃发。也有人会说我的报复行为格局太小,但无论如何,我是站在规矩和道义一边,又何必管什么格局不格局。爽就是爽,我也不必伪装。想起这段时间面对的人听到的话,不禁思虑良多。 2. ...

嗨,马先生,三年后写给你的一封信

嗨,亲爱的马先生,好久不见。我想象过再见你的样子,可能在一个满风的下午,我化着精致的妆,穿着得体的衣服,昂首挺胸站在你的面前,你一定会惊讶我的蜕变,你眼睛一定带着亮光,就像三年前笑意盈盈地看着我,你说,媳妇儿,我好喜欢你呀。我羞涩地低下头,偷偷抬头看你,羞赧间看见你眼里的光。 (一) 走进奶茶店的时候手心沁了汗,你看过来了,我有点局促,坐在你对...

年少时的难言之隐

童年印象里,几十公里外,有着一处“世外桃源”,那是二姨家。许是在家中作业写到乏味、内心烦躁,桃源中的欢乐开始翻涌,冲淡因满桌练字帖、速算题册等等霸占玩耍时时间而产生的急躁。 于是乎,那时渴望着假期,跑去二姨家,在平房划分出的巷子里和伙伴们打闹,永远不知道拐弯处会遇到什么的巷子,变成捉迷藏和警察抓小偷的最佳地点。 也许是跑动的动静太大引来了狗吠,有时谁家院子大开,护院的狗便会冲出来,追我们,吓...

我的相亲对象L先生

过年回家你最害怕的听到的是什么?是不是有人问你有对象了没?什么时候结婚? 一想起这些你是不是像我一样一个头两个大?这俨然已经成为我们的心病。 看着年纪越来越大的自己,看着身边的朋友生子的生子,结婚的结婚,就差自己,连个对象都不知道还在谁的肚子里打转。于是变得越来越恐慌,焦虑。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来势汹汹,面对父母的拷问,面对左邻右舍的风言风语,万般无奈之下加入了相亲这个大队伍。 以前我所坚守...

阿娇|愿你经历过往,仍相信爱情

-1- 没有微博热搜的第六天零点整,阿娇发了一条微博,最中心的那张图,放出最重要的信息。 手上戴着钻戒的她写道:“這是我農曆生日最好的禮物 謝謝你的愛 下一站幸福❤” 在27岁农历生日这一天,无名指戴上钻戒的阿娇,也开微博评论,接受着祝福。 时间弹指,时光的步伐已经迈到2018年。2005年的超级女声,已经是13年前。而距离那年,香港娱乐圈的门事件,也已经过去十个年头。 那年之前,她从出道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