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十年,我已精疲力竭

2017-11-04 06:39:23 作者:太湖浪子

《围城十年,我已精疲力竭》by 太湖浪子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天气阴

十多年前,我走出自己的穷乡僻壤,来到江南水乡讨生活做。凭着自己的聪明能干、乖巧懂事,很快在这个家族企业里得心应手。老板儿子林从天而降,面对他家里的重重阻挠,他不顾一切地爱上了我这个打工妹。

真爱无敌,林与我喜结良缘。公婆也渐渐接纳了我这个外来媳。第一个女儿出生,林对我疼爱有加,我沉浸在甜蜜里,幸福无比。

林是世代单传的独子,所以家里比较重男轻女,一定要生下个儿子。迫于无奈,我生下二胎,可惜还是个女儿。公婆有些不待见。

我远离父母亲人,成了俩女儿的全职妈妈。原以为只要林对我恩爱如初,其他都可以忽略。然而随着第二个女儿的到来,林对我的态度慢慢发生了改变。

原先只是小姑子对我的嗤之以鼻,仿佛我看中的是她哥家产。婆婆也恢复本来面目,貌似我乌鸡变凤凰,全拜她儿子所赐。其实我在乎的只是林的真心,物质真的靠边。

然而林越来越令我失望。随着公公退让,林坐上企业老大位置,把我晾在一边。小夫妻俩单独相处的时候,我向林诉说了我心里的不快乐,我不想在家里度日如年。林对我的需求不以为然,只是表示等女儿大些再说。

我也不想太为难林。毕竟成了企业主心骨,不能给他太大压力。我孝敬公婆,弄瓦之喜,与小姑子等也彬彬有礼,倾尽全力做一个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好嫂子…

闲暇时间,我悄悄开始学习。只是因为家穷我才辍学打工,我对知识有如饥似渴的贪婪,潜意识里我不想如此过一辈子。

婆婆见状总是冷嘲热讽,什么整那些没用的干嘛。小姑子更是说真有心就打扮漂亮些对她哥好点。我从不争辩,只是微微一笑。

私底下我和林沟通,没想到林完全站在她家人一边,说什么带好俩女儿就行,别一天到晚瞎折腾。我反驳道,即使养儿育女也要学习有关经验,他不置可否地忽略我的感受。

企业生意好像越来越好,林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少。物质生活再丰富,我内心痛苦。只能与电脑、手机为伍,打发时间消遣寂寞。

网络上认识了几个谈得来的闺蜜,慢慢走进现实生活有了一些来往。于是我外出和闺蜜喝茶、逛街的需求增多,婆婆终于爆发了。

从开始的所谓提醒,说什么别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混一起,到后来提醒我要守妇道。我逆来顺受,问心无愧,只是回答婆婆自己有分寸,知道底线在哪里。

林对我也是冷嘲热讽,阴阳怪气地讥笑我这个家庭煮妇好像比他做董事长还日理万机,我委屈地表示只是偶尔去外面透口气,我的心还在家里,我最在乎的还是自己的丈夫、女儿、家人。林自以为是,忘乎所以。

虽然我是俩女儿母亲,可我才三十而立,正是女人一辈子最美好的光景。我悄悄考好了会计证,寻思着想有所作为,就向林提出可否去自家企业做个会计练练手。林脸色一沉,夫妻老婆店?门都没有!

婆婆见我注重打扮,外出有点花枝招展,气不打一处来,当面指责我是否耐不住寂寞、想红杏出墙?我满腹委屈,却无处诉说。

大女儿见状会安慰我说“妈妈妈妈别难过”,小女儿绕在膝旁说“妈妈妈妈别哭了……”我看着俩女儿如此模样,心如刀绞。

我想和林摊牌:最起码出去上班。

最近有闺蜜说,把自家先生看紧点,好像外面有情况。其实我也不傻,自己的男人怎样,心里最清楚,林有很长时间没碰过我了,只是推说太累、睡觉吧。

除了俩女儿割舍不下,四个字在我脑海里愈发清晰“冲出围城”!

相关阅读
《玛丽安娜》1 头颅玫瑰

1 头颅玫瑰 夜,渐渐深了。街上的商店纷纷落下卷闸门结束了一天的营业。小路边忽闪了两下的灯火引来了几只旅途中的飞蛾。 一位手捧花盆的男子站在路灯下,可爱的红玫瑰在晚风中独自摇曳如起舞的少女。他注意到身后一家小小的酒馆从窗子里透露出桔黄色的灯光。 “B……black feast.这么晚了还在营业吗?” 借着微弱的光,男子用别扭的音调念出店牌上的单词。夜晚的风吹进袖管让他打了个哆嗦。即使是夏夜也...

爱了好久的朋友

晚上十点,安安所乘的飞机才安全降落湘西某一小城的机场。 她着一身碎花长裙,腰间斜挎一个蓝色的花布包,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拖着行李箱,缓慢而轻盈地往出口方向走去。安安望了望四周,这个点除了候机的乘客,已经没什么其他人了。夜晚本来就比白天冷清,这样正好,避免了人群拥挤,安安很快就走到了门口。她看了看附近有许多等待的出租车,正想随便选一辆去目的地。 不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突然响起:“怎么,回来了也不...

你是我风华渐灭时的一场兵荒马乱。

女人错过了那个她最想嫁的男人,就会变得挑剔,男人错过了那个他最想娶的女人,就会变得随意,不是不想要,不是不去爱,怕只怕,爱也是一种伤害。 我想要描述一个独立坚定的女人,她可以独挡风雨,也可以像个小女人一样小心翼翼地维护自己仅有的单纯。 她不是没人爱了,而是不敢爱 他从未见过这样一个女人:独立优雅沉静自如 梁喻子是顾云见过最厉害的女人,一个人撑起了一家公司,在各种商业场合呼风唤雨,应付自如,顾...

过先生,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人生里

今天我想写一下和过先生的故事。 南方的天气还是那么地热辣,北方却已经缓缓地迈进了秋天。秋天真真是个好季节,空气中带着微凉,风也吹得刚刚好。在网上看见北方城市的朋友们都说,在秋天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牵着另一半的手,从大街的这头压马路一直走到街的那头,黄昏时候的阳光把两个人的身影拉长,仿佛就是天荒地老的画面。 我也曾经幻想过和过先生在秋天里,牵着手压着马路,踩着落了一地的黄叶子,讨论着最近上映...

天下第一神捕(下)

她脸上阵青阵白,作声不得。她看着薛飞龙,就像看着来自十二层地狱的恶魔厉鬼。

我会去向梦的远方

一、 北方下雪了,地上厚厚的一层雪。 我带着小红帽一个人走了很远 很远,白色的雪落在红色的帽子上,分外好看。 今天是平安夜,气温很低,节日气氛却很高。我在玻璃上写下“我要瘦”,面粉在旁边笑得眼波荡漾。然后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 面粉和我很像,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却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 我最迫切的心愿才不是变瘦,在那一刻,我在心底里默念了无数遍“等明年春天,就离开这里...

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那一年,英子十七,我十八,我们都很懵懂,但这并不妨碍我俩互生情愫。 英子有着一张圆润而白皙的脸蛋,像刚剥去皮的洋葱般细嫩,干干净净,天真无邪。 我们就读同一所职高,同一个班级,英子就坐在我的后头,所以对于这个座次,我一直耿耿于怀,因为我的一举一动,英子尽收眼底,而对于她,我浑然不知。 英子最先发现我的。 新学期第一天,英子便用钢笔戳我的后背,于是真正的相识便从这一戳开始,她似乎戳中了我的要害...

Farewell,the witch

宽敞的办公室,拥挤的格子间。一人坐拥一个,表面看上去井然有序,没有纷争。然而我感觉很累,因为上司会时不时跑过来问,某某客户拓展的怎么样了?这个月某某指标能不能达标了?能不能带她去哪个客户那里拜访下了?我心里很漠然,可是嘴上还只能敷衍着,敷衍着......希望她能哪凉快哪呆着去!!!她不会去问那个马屁精,因为他是她的弄臣、小丑;她的眼线、刽子手。纵然她跟马屁精一样草包,一样无能,他们很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