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与三姐夫的战争

2017-11-04 09:39:28 作者:泥土芬芳

《阿呆与三姐夫的战争》by 泥土芬芳

那一年,秋天来得有些急,白杨树一半在绿色里苟延残喘,一半在金黄中飘扬。风稍一用力,黄豆就荡起风铃。沙啦啦,哗啦啦的。

还说什么呢,这个时候就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抢收季节。

吃过午饭,已经挥舞了一上午镰刀的阿呆,腰还没来得及沾一下那热乎乎的土炕。

就听嫂子喊:"阿呆,快走吧,黄豆一刻也不能耽搁了,趁着天有点儿阴,豆荚不能炸开,多收割一些。"

然后把磨好的镰刀递给阿呆,两个人一起向田野里走去。

路过三姐家的大门口时,阿呆就听见好像有哭声传了出来,阿呆又侧着耳朵仔细听了听,听清楚了,那哭声分明就是三姐的呜咽,凄凄惨惨。

阿呆的心一抖,好像被什么狠狠地揪了一把,她停下脚步,扭头向三姐家的院子跑去。

嫂子赶忙追上后,一把拽住阿呆说:"阿呆,你别进去了,去了也管不了,人家两口子打打骂骂的,床头打架床尾合。你就别去掺合了,咱家的黄豆急着收割呢。"

阿呆甩脱了嫂子的手,那股拧巴劲儿又上来了。嫂子没办法,随后也跟上来了。

一迈进门槛子,阿呆就看见三姐披头散发地抱着才满一岁的外甥,坐在南炕上,孩子咬着三姐干瘪的乳头,睁着一双童真无辜的眼睛,惊恐地看着他的妈妈。

只见破碎的窗玻璃像一把把锋利的匕首,恐怖阴冷地分散在三姐的周围,三姐的脸上流淌着无助的泪水,眼角鼓起了一个青紫的大包。

那个男人这时还耀武扬威地双手插个腰,一脸狂怒的叫嚣谩骂。

"哪个王八犊子打的我三姐?"阿呆看见三姐的样子,还有那个男人的猖狂。就心疼得狠狠骂了一句。而且还提高了嗓门子。

"你跟谁说话呢,你说话能不能干净点儿?"

"我就跟畜牲说话呢,没跟人说话,你他妈有本事来打我!"阿呆怒气冲冲地奔过去对三姐夫说。

"你再说一句!"三姐夫也凑了过来。

"好话不重复,你他妈有本事就打我试试。"阿呆说着就操起手里的镰刀,狂怒地对峙着三姐夫。

嫂子这时吓得就赶忙过来抢阿呆手里的镰刀。把阿呆推到屋外。

阿呆在那扇破碎的玻璃外面,对里面还在哭泣的三姐喊:"赶紧给我回家去,在这死坟丘子乱岗子呆什么,跟这畜牲离婚!让他三天两头就打你。"

"看你以后能找个啥样的对象,你有本事就架着你三姐离婚去。"三姐夫指着阿呆气愤地喊叫。

而三姐却坐在那炕上不动弹,冲阿呆说:"阿呆,快去跟嫂子割地去,别管我!他打不死我。"

这时候三姐夫的妈,老高太太像个女巫似的,冒了出来。阴阳怪气地冲着阿呆说:"人家两口子干仗,你一个没开怀儿的大姑娘来我们家还动上了刀,就你这样的,在村里就别想有人敢娶你了。"

阿呆气得整个人就像杀猪时那只被吹得胀鼓鼓的死猪。想跟老高太太争吵几句,就被嫂子拉了出来。无奈地跟着嫂子身后来到黄豆地里。

那一垄垄摇着铃铛的黄豆棵子,在阿呆悲愤的镰刀下,齐唰唰地一倒一小排。身后不一会儿就撂成一小堆一小堆的黄豆铺子。

可阿呆的眼前总是闪着三姐可怜的模样。手都被尖利的豆荚扎出了血,她也豪无知觉。

自从三姐结婚后,三姐夫经常打骂三姐,她已不记得这是多少次了。她心疼三姐,而家里人却一直都漠视。

爸妈生了三姐的气,因为爸爸曾阻止三姐嫁给三姐夫,而三姐自己愿意嫁。自己选择的婚姻,对于三姐来说错了也不愿意回头。

阿呆从小就是三姐的影子,家里孩子多,爸妈也顾不了太多,阿呆一直都是被忽视的,再加上呆头呆脑的。不招人喜爱。

而三姐就像阿呆背后的一棵树,下雨了,三姐脱下的布衫先要遮在阿呆的头上,两个人的小里屋,三姐把炕头给了阿呆,自己睡炕梢。

如果两个人一起去打猪草,三姐打了满满一大筐,阿呆的筐里只盖了个筐底儿。三姐反过来还要帮阿呆打满一筐,回家的时候从不告诉爸妈阿呆打猪草时只顾着追赶蝴蝶和蜻蜓。

泥土芬芳
泥土芬芳  作家 从黑土地上走来,痴迷于泥土特有的清香

耗子六子树人

过不去的夏天

被嫌弃的泥蛋

黑黑的土地

二老夜就这样走了

相关阅读
孟子论牧民之道

5.3 文公问为国。孟子曰:民事不可缓也。《诗》云:昼尔于茅,宵尔索绹。亟其乘屋,其始播百里。民之为道也,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苟无恒心,放僻邪侈,无不为已。及陷乎罪,然后从而刑之,是罔民也。焉有仁人在位罔民而可为也?是故贤君必恭俭礼下,取于民有制。阳虎曰:为富不仁矣;为仁不富矣。夏后氏五十而贡,殷人七十而助,周人百亩而彻,其实皆什一也。彻者彻也,助者藉也。龙子曰:治地莫善于助,莫...

付生的灵异故事(3)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

因为那是,家所在的地方

十六岁的时候,我还不曾读过东野圭吾,或者村上春树,更别提爱丽丝门罗或者易卜生。 所以压根就不会知道,有一个家里破产的少年,离开畏罪潜逃的父母,独自一人藏在货车后备箱里,去到陌生的地方流浪。 所以自然也不会知道,有个叫田村卡夫卡的十四岁少年,一声不响,背上行囊,带上父亲藏在柜子里的钱和手提电话就坐长途巴士去了四国。 也即是说,笼罩在他们作品当中的「逃离」诱惑并无缘控制我的精神世界。 但是十六岁...

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想有个家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带我们去小县城读书。虽说是个很小的小县城,但是对我们乡下人来说,还是算的上是城市的,想要生活下去也很不容易,尤其是我们。 还记得去的那天,父亲开着他刚买的三轮摩托,拉着我们为数不多一些家具,就去了我们心目中的城市,随后我和母亲还有弟弟坐公交去了那里,之所以坐公交能到,也是因为这个小县城离乡村不远。 第一眼看到父亲找的房子,我们都震惊了,一个土坯房,没有门,没有窗,整个房...

是谁让她梦想飞扬?

人生已经走过20多个春秋,回首过去,她满怀感激之情。谢谢在她生命中出现过的贵人,感谢他们的普渡,让她人生的小船缓缓靠岸。在她成长历程中,最让她心存感激的是她的姐姐、姐夫。 由于家庭原因,爸爸早早的离去了。都说她有位伟大的妈妈,从未粉碎过她的梦想。她不否定妈妈的能干、勤劳、朴实、无私和奉献,一个没有一技之长,要支撑一家人生活的顶梁柱。她的成长、成才之路对于妈妈而言无疑是一个包...

被阿黄打翻的鸡汤

情绪不对时,记得律子在。 解忧杂货寄信处,律子愿意倾听你的故事。 午睡醒来,窗外挂着的白色长裤在夏日的微风中略微摆动。双眼和咽喉均感到一阵阵的隐痛,怕是近几日的超负荷运作使得它感觉疲乏了。四肢仿佛被无形的绳索扣押,全身的细胞液和血浆好似停止了流动,使得其生硬无比。皮肤表层漫出熔浆似的液体,伴随着热气的挥发,一股热泥土混合糖醋的味道迟迟不肯消退,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十几分钟,才缓缓被窗外的鸣...

侠盗张小凡

“家暴我就忍了,但是出轨我不能忍。”“丹丹你想法错了,两个都不能忍。”

开始,一切都很奇妙

“嘿嘿,进了我的地盘,你还想轻易出去么?...”小刘停下笔,轻笑。 “明子,走进了我的心里,你还想出去么?” ... 那个夏天,是一切的开始。 小刘,从小就是个内向、沉默的人。她活在阳光下,却从未幻想过阳光能照进她的心里。因为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但那并不是替她挡风遮雨,而是给她制造阴影。 小刘的父亲是个普通人,他与很多人一样,喜欢儿子。在小刘妈妈怀孕的时候,他求神拜佛,只为得到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