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

2017-11-04 12:40:03 作者:37度咖啡

1

近两年,傻笨呆的我被人贴上了“逆袭”“励志”“聪明”的标签。这一切都要从一场毕业十年的同学聚会说起。

毕业十年同学聚会,我没有去。借口是孩子太小离不开,其实真实的原因是——毕业后我一直蹉跎度日,事业一事无成,自己没有脸面去。

同学发来聚会的视频,看着熟悉的一笑一颦,我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导致现在连和昔日老同学聚会的勇气都没有。同学说,五年后,还要举行毕业十五年聚会,你一定要来!

我想,我必须开始努力,努力缩小与同学之间的差距。

我以前的理想是做老师,犹豫要不要去考教师编。我已经三十多岁,又不是师范专业,考教师编是不是太晚了?

老公说,我不知道你现在开始晚不晚,但我知道你现在还不开始的话就真的晚了。

是啊,就算晚,也比多少年后再悔恨今日的不开始好,起码没有遗憾。

450人报名只能录取30人,面临的是残酷激烈的选拔性竞争。为了训练讲课技能,我开始找学校做代课教师。白天忙于不熟悉的工作,晚上还要照顾孩子,顿觉分身无术。白天,我见缝插针的刷题背知识点。晚上,我看视频做笔记。太困,就喝咖啡。后来甜咖啡没用,只能喝苦的难以下咽的黑咖啡。那段时间,感觉自己既充实又疲惫不堪。考试过后,我头昏脑胀眼花缭乱,中医说我疲劳过度。

欣慰的是,我顺利通过教师编考试,成为一名中学教师。

如今,我干着喜欢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生活平静而幸福。

朋友说我全职妈妈逆袭成了励志典范,真聪明,这么大岁数还能成功跨行。

其实,我哪儿聪明,我只是开始行动了而已。

2

我的写作有两次开始,第一次始于高中终于大学毕业,第二次始于奔四时与写手圈的邂逅。

刷朋友圈时,我偶然看到写手圈30天写作训练营招营员的消息,想起我尘封已久的写作出书的梦想,有点心痒——我是不是还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可是我已经十年没写过文字,更何况本来水平也不咋滴,现在才开始写是不是晚了呢?

现在开始写也许晚了,但是现在不开始写,以后会更晚!

趁着一腔热血尚存,我迅速联系写手圈曹主编,以最快的速度交钱报名,并给自己增加难度选了新媒体突围组,不给自己退却的机会。这意味着,我每两天至少要写1500字,连续写作一个月。

第一个作业公布后,我脑子一片混沌,不知如何下手,半天才憋出一句文字。写完惨不忍睹的第一篇,连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但组长和小伙伴还是认真的进行了点评和鼓励。从此,我开始了写写写的节奏。

一个月的写手圈写作训练营结束时,我写了二十篇稿子,四万多字,得到五百多元稿费。这些表面的数据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会继续写作,并逐步开始拖了好多年的驾照考试、心理学学习、英语学习等等。

其实,训练营给我最大的财富莫过于通过群里大咖组长青青、小麦、茶润人生、波斯等人的榜样激励,我有了更大的动力继续前行。对于未来,我走的更加自信且坚定。

我虽然遇见写手圈训练营晚了,但我庆幸自己参加训练营还不晚,开始写作还不晚。

3

总听到一些人说“我已经三十多岁了,再去学什么什么都晚了”、“我已经四十多岁了,再学别的晚了,这辈子只能这样”、“都这么大了就这样吧,还瞎折腾什么”……等等等等。

20岁的服务员开始学相声,晚不晚?

20岁时正在餐馆刷盘子当服务员的岳云鹏开始跟着郭德纲从零开始学相声,如今岳云鹏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相声演员、影视演员,和清华毕业的音乐高材生李健同台演出,几度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成为屌丝逆袭的典范。

70多岁开始种橙子,晚不晚?

2002年,74岁的褚时健开始承包荒地种橙子,从头学起橙树种植技术。十年后,褚时健种植的橙子通过电商开始售卖,因品质优良被销售一空,被成为“诸橙”。褚时健成为“中国橙王”。

70多岁开始学画画,晚不晚?

一个在农场忙碌了一辈子的美国农妇,从未参加过任何绘画培训,在77岁的时候开始拿起画笔画画。她那些清新淳朴的画作,引起了纽约艺术界的兴趣。80岁的时候,这个农妇在纽约举办了个人画展。她被人亲爱的成为“摩西奶奶”。

37度咖啡
37度咖啡  作家 三个女儿的妈妈,爱好文字的中学数学老师,毕业十年重新拾笔写文

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

相关阅读
公主喜欢的小龙龙

原本名字是余生漫漫我最喜欢你 不过觉得很像言情就换了比较可爱的这个 附:小九九才是正版公主 By:九歌 V01 这个世界上不只有糖果很甜,果冻很软,比如你的嘴,比如你。 V02 “最后他们生了一对龙凤宝宝,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阿九合上故事书,流眄顾盼的眼神柔和地洒在窗棂旁双眼打颤、肚皮一震一抖的小身板上。 再一次深度怀疑自己讲的不是故事而是催眠曲,随后认命地走到...

真实灵异·见闻1

“别回头。”一句话就把闺蜜吓着了,电梯里一共就她俩,恐怖片闺蜜也不是没看过,这句话里的深意随便想想都一身汗啊!

上神叫我来摆渡

都说羌昀上神不近女色冷若冰霜,可他一来就喊她帮忙找狗。珞瑜看着他,莫非传闻有假?

小姑子被娇养的太任性,新婚当天气走新郎!

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是一波三折,因为老公还有个双胞胎妹妹,被婆婆宠的有些娇纵,所以我们的婚事也受到了小姑子的阻扰。因为我来自农村,小姑子很是看不起我,她对我的态度

又成功了,一个月减了10斤

01 我是一个易胖体质的人,最近10多年一直是一个小胖的形象在别人面前,就像这样。 去年的时候我发誓要减肥,于是我依靠跑步和控制饮食,半年瘦了30多斤。这是我深以为傲的事情。 可是因为最近的一场事故让我的体重又开始反弹。那是9月底的一个雨天,我没有开车,骑着自己的小电动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着,一辆离开车位的汽车猛地一发动,把整条非机动车道都给占完了。 我眼瞅着快要相撞了,结果急刹连人带车翻到在...

离家二年的妻子回来,竟是要带走孩子

《1》 文浩是我哥的发小,他俩的感情非常要好。在我那时的审美观认为:我哥和文浩都是帅哥。 后来我哥变成了大胖子,就不想说了。 他俩考大学时候,本想考一个城市的,没想到我哥的成绩不能走外省市,只好留在我们本市上了个工业大学,他很无奈。 所以,我哥特羡慕能走北京念书的文浩。只要是寒暑假,文浩回家乡,他们见面后,聊得最多的话题,便是北京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有发展空间,机会如何如何的多。 我哥便开始...

记忆钥匙

很多人说我的记忆力好。实际上只是我比别人更用心的去留意生活点滴细节,对生命保有更重视的态度。

让我孤单地坐在你身边

要说学生时代里我身边的哪个死党最让我感动和无奈的,我想那应该非阿宇莫属吧。 阿宇呢,人很老实,用我们的话来说,他总是一副呆呆地模样。可能是他太单纯的缘故吧,在我们几个要好的朋友当中,阿宇总是不被待见的。 在高三那个兵荒马乱、秣马厉兵的时期,我们的唯一乐趣便是一下课、一有时间就去调侃阿宇。 有可能去调侃他最近一次的月考分数、有可能去调侃他最近的新发型,当然了,被我们调侃最多的还是他喜欢小蝶的那...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