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的羊

2017-11-04 12:50:02 作者:红绿文盲

我是一只羊圈里幸福的绵羊,每天吃饱就睡,睡饱就吃。有一天,人类把一段基因注进了我的身体里。

《基因工程的羊》by 红绿文盲

文/红绿文盲

除了开始的时候有点不舒服外,一切并没有什么异样,但因为这段基因,我的羊生发生了改变。

“小绵,过来。”第二天睡醒,我发现家族的成员正围在羊圈的另一角,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待我,小绵是我的小名,说话的正是羊圈里的长老。

“小绵啊,你说,昨天人类把你抓去做什么了?”

作为一只绵羊,温顺服从是我的天性,于是我把人类如何把我搬上手术桌,如何安抚我,如何把一段羊眼看不见的基因注射进我身体里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的同族。

“就这么多吗?”

“就这么多了。”

长老沉默,良久,发出一声低沉的“咩”,暗示着会议暂时结束了,羊群散去,大家仍旧该吃吃,该睡睡。

然而这事并没完,经过这次会议之后,我感觉同族们对我越来越冷漠,昔日里一起嬉戏的小伙伴也变得爱搭不理。看次在草原上看到它们在玩滚粪游戏,我刚走过去,远远地就看到它们若无其事地散开了。

我感到孤独。

一天,我一只羊在草原上望风的时候,曾经最好的玩伴,小黑来找我了。

“小绵”,他轻声地说,“圈里已经达成了共识,要孤立你了。”

“为什么?”我不解地问,迎风而来的沙吹得我眼睛疼,“不是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么?”

“我也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有羊说你被人类收买了,自从你被抓去…回来后,羊圈里的羊就一天天在减少。

“有羊说你已经丧失了作为绵羊的资格了,因为你的基因不再是纯净的绵羊基因,你应该为此感到罪不可赦,并自己走出羊圈。

“还有羊说它偷偷地闻过你拉的尿,那根本不是一只绵羊该拉的尿的味道,你一定是人类派来的间谍电子羊,真正的小绵已经不在了…”

又是这群羊云亦云的家伙,不过是有个人带头,就跟着一起瞎起哄,羊群效应,呸。

“长老呢,长老怎么说?”我假装漠不关心地问。

“长老毕竟见过一些世面,它说它们讲的有一定道理,但可能不是现实,它现在担心的是你体内的这段基因,会不会把你变成另一个小绵,一只我们都不认识的小绵羊!”

所以,小绵,人类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你还有什么事情是瞒着我们的,你可以偷偷告诉我,我一定帮你出谋划策、保守秘密。”小黑真挚地说,语气里满是心疼与焦虑。

“没有…真的没有…”

天渐渐黑了下来,绵羊一只两只、三只四只地回到了羊圈里,我看着夕阳在地平线尽头落下的余晖,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羊圈里。进门的那一瞬,我看到小黑正在羊群的包围中,附在长老耳边窃窃私语。

看到我进来,它们的动作一下子停了了下来,小黑更是漫无目的地把眼神望着天花板,羊圈里安静得能听到长老磨牙的声音。

我的心碎了,我能怎么办,我只是一只迷途的羔羊。

不,我不能就这样让它们看轻,今天它们只是用异类的眼光看我,明天它们就会把我赶出羊圈。

我必须制订详细的复仇计划,我要用行动告诉它们,谁才最有资格当一只绵羊,杀不死我的,一定会让我更坚强。

我注意到,人类总是每隔七天就会带我们去一片较好的草地,那里的草新鲜多汁,一嚼就碎,虽然那里离得比较远,但却深受大家喜爱,羊群甚至给它起了个爱称,叫天堂草原。

“天堂草原,你想去吗?”这天,在平时被放养的草地边缘,我悄悄跟一个瘦弱的小伙伴说,以它的身材,在羊圈里除我之外任何羊都可以欺负它。

虽然对我避之不及,但听到那四个字,它的眼里还是条件反射地放出光来:

红绿文盲
红绿文盲  作家 写温暖的故事。公众号:好机智的少年

基因工程的羊

诗人彭爱国与空气女孩

相关阅读
明信片故事|葡萄牙的门

2017年11月4日 星期五 晴 22.6度 昨夜秋雨又临。 大地吸饱了雨水,嫩草随暖阳破土而出。似乎一夜之间,新绿染尽田野的浑黄一体。 很快,山谷会绿成故乡盛夏才有的葱郁。那样的满眼盈绿,会持续至明年五月底。阳光呛得睁不开眼的旱季,也总算是告下一个段落。 窗外刮来一阵风,没迟秋的凉,也没夏日的躁。这样舒适的午后,让我有了写明信片的兴致。 打开明信片交流网址,由系统随机抽取了一个陌生人地址。...

朱梅的婚姻哲学

文丨东篱夕颜 女人变成哲学家,大抵是活得不快活,幸福的女人,总是带点少女的小娇羞。 这话或许正确。 朱梅在某本闲书上看到这句话时,正经历婚变,拖拉了几年支离破碎的感情,将她打磨得锐利尖刻,这句话一下为她的生活找到了注解。 1. 朱梅35岁,一个女人风韵正好的时光,工作不好不坏,孩子乖巧懂事,七年的婚姻之痒已过,生活本应如多年畅通的火车轨道,顺遂平稳。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出轨了呢?我们的生...

仿生系统会有电子爱情吗

原本是为了给宅得不行闺女找个伴儿,没成想是个女儿找了个男朋友。

你是谁,为了谁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我相信有不少人曾经被这首歌打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你是谁,为了谁”的故事。 有这么一种人,不用声嘶力竭、不用大喊大叫、更不用大声疾呼,但身后总不乏追随者,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目中,他就是风向标、他就是指路牌,他就是定海神针。 艾则孜·依敏托合提是一位有知识、有魄力、有梦想、有责任的青年,他从怀揣梦想的一...

搁浅八年的爱恋,欠彼此一个正式的再见

1 她匆匆收拾文件,离开会议室,疾步来到电梯间深深呼出一口气,试图平复一下烦乱的心情。电梯门刚打开,她就闪了进去,文件却散落在电梯门外。她弯腰去捡,却碰上一双修长的大手。 她笑着道谢,笑得不动声色,内心却五味杂陈。这双大手的主人刚才在会议室侃侃而谈时,她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只有满心诧异:为什么会是李明朗?她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怎么跟这个曾经最亲密的人频繁碰面,商讨合作的事宜。 走出电梯间...

“四六级英语,后会无期”

想了很久,我打算写下来以此来祭奠我最后一次的英语四级考试。 为什么说是最后一次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我不会再垂死挣扎CET4了。 01. 查分时刻记录 几天前就得知今日可以查分,起床后我就在微博上转了求啥得啥的“杨超越”,网络日常小迷信而已。 上午9点整,趴在电脑桌前双手不自觉发抖,双腿瘫软,战战兢兢地循环刷了几次网页,点进来,退出去,再点进来,再退出去。脑袋里除了担心验证码刷不出来,...

请钟点工

集镇中心地段新来了一家百货连锁超市,原老板破产走人了,曾经装修一新的铺面都被新来的老板请人拆除,又重新开始装修。 经过十几个水电木工师傅的昼夜加班,百货连锁超市终于装修一新。装修老板在旁边的油漆涂料店购买了一部分墙漆和玻璃镜子等装饰材料,和店铺的老板娘芳兰熟识了,有时候想要购买点五金配件什么的,也会咨询一下老板娘哪家的质量好点。 芳兰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乐于帮助别人。在她的指引下,装修老板省了...

老公跟前妻走的很近,他们的举动令我生疑

本以为我跟丈夫的婚姻很牢靠,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婚后他还记挂着自己的前妻,而且两个人还共同抚养孩子。他们两个人关系那么亲密,这该让我如何是好啊!我的丈夫是个二婚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