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许小姐

2017-11-04 14:10:01 作者:卿慕

《你好,许小姐》by 卿慕

我的姑娘

-01-

我竟然向许嫣求婚成功了!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那一刻,她哭了。

许嫣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姑娘,只是她虽然很优秀,但并没有见到她经常和其他异性来往。虽然有很多人明里暗里对她表白过,不过好像她总是无动于衷。

我那时候喜欢她,只是我一直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我没有和喜欢她的其他人一样总想天天在她面前刷存在感,我觉得许嫣这种工作能力出众的女孩子,总是很忙,我还是选择做一个默默陪伴她的人吧。

结果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许嫣说我安静的样子觉得我很沉稳不浮夸,她一直欣赏这样的人。

像她这样的姑娘,不能用追,只能用撩。但技巧是学的,撩她是真心的。

许嫣长得瘦瘦小小的,真想不到这个一米六的姑娘竟然有的时候比“爷们”还厉害。

她其实即便穿个高跟鞋在那些高个子姑娘的站队里身高也并不显得十分有优势。可是在公司产品发布会或者是跟经销商进行协商这种事情上你要是看不到她的身影那几乎是不可能的,真不知道她怎么总能使那些人“鬼迷心窍”地听她的建议的。

其实我一开始被她吸引的确是因为她长得可爱,但公司里长腿美女多得是,我偏偏对她情有独钟更是因为她的这种对人对事的原则和魄力。

只是在工作中有这样性格的女孩子在生活中也是不肯轻易示弱的。我一开始觉得她好奇怪啊,怎么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波澜不惊,真是一个有点“冷血”的女孩子。

直到我无意间有一次看到她在所有人都离开的办公室加班,趴在她的座位上一动不动的时候产生了疑惑。结果看到她脸色苍白。那种情景跟我平时遇到的那个生龙活虎的女孩判若两人,不过看出来她好像在强忍住一种什么痛苦,旁边的电脑桌面上还显示着正在进行的项目策划。

正因为面前的这个是我喜欢的女孩子,所以我更是“小心翼翼”,要假装是不经意地关心:“许嫣,你没事吧。”许嫣抬头看了看我,疲惫地笑了一下:“没事。”

后来我才知道,她那天是痛经,这种痛苦对于女孩子来说确实是很难熬的。不过我那天只是关照性地替她倒了杯热水。

许嫣说我那样做让她感到很温暖,她说从那时起她就觉得我是一个好人,看上去也是一个正经人,她便也会愿意跟我接触。

-02-

然后我们就渐渐地成了好朋友,我也挺心疼她的,什么都自己咬牙坚持下来,连自己都不知道心疼自己。明明不是那种生病了睡一觉就好的人,拖着病体也能跟客户谈业务。

她开玩笑对我说《我的前半生》里的唐晶就是这样的。

可我那天脱口而出的是:“我不希望你变成唐晶。”

然后我知道她一定要问下去的,不过我是真心说:“希望有个人可以一直对你好下去,理解你。”

然后她就跟我说了她和她前男友的故事,原来许嫣是有故事的人。

许嫣这个人对待感情很认真,前男友是她的大学同学,一开始她跟他是奔着结婚去的,只不过最后他向她提出了分手。

许嫣说当初喜欢他的时候自己倒底还是太不成熟了,他们两个人原本都以为很多东西自己不说对方也能懂,总是以为自己可以揣测到对方的心理。所以,很多矛盾误会就那样过去了。

结果最后他们分手的那天,她前男友告诉她“他们两个性格不合适”,就没了。

许嫣说可能自己过于强势了一点吧,虽然一米六的个子别人觉得她长得很“小鸟依人”,但她知道其实她是一个很有脾气的人。

她说大概是自己太挑剔了吧,对他提意见是希望他变得更好,可是却惹来他的反感。

她说大概是自己太忙于工作了吧,而总是忽视他那些细微的心情变化。

她说大概是像自己这样的人,没有人愿意接近她吧,她也不强求了。

后来她的前男友找的现任女友是跟她截然相反的那种女生,但我知道许嫣的气质是独特的。

虽然许嫣现在谈及她的前男友语气平和,并未表露出多少失落,伤心,但我知道她一定在刚分手的那段时光里自己熬过去了。她虽然没有跟我讲太多,但我想即便这是一朵带刺的玫瑰,我也要迎难而上的。也许会被刺扎到,但这样的姑娘是值得被爱的。

《你好,许小姐》by 卿慕

卿慕
卿慕  作家 自在随风的闲云居士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一梦,荒唐

你好,许小姐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爱的深渊

“漂亮女孩?这里就有很多啊.......对吧,晓。”安泽尔张开手臂看着窗边的金发女人说道。 晓被他的举动逗到了,捂着嘴巴笑个不停......是啊,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与其说是他的灵魂吸引了自己,到不如说自己被他的灵魂俘虏了。 “那封地,你想要一座自己的城堡吗?”伊丽莎白不依不饶地问道。 安泽尔想了一下“我和晓一起住就很好了,我有自己的房间。” 晓几乎想现在下去拥抱他并亲吻他的额头“尼禄王子有...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

七月旬,亦未歇,夏半月夜私语时。 连夜雨,晚风来,数点雨声风约住。 风雨声,烟柳外,一蓑更著风和雨。 新雨后,雨如烟,潇潇雨歇入梦来。 七月,流火的季节,很长一段时间的酷热,推开窗,太阳发出耀眼的白光欢喜开场。此刻,渴望一场雨的到来,是酣畅淋漓的那一种。雨是果然要来的,一夜静谧细无声,拉开帘,帘外雨潺潺,柳绿更带朝烟。雨后的空气轻纳着凉意,扑面的清新沁然心田,暑气早已...

日企上班记

初来乍到 小沫稀里糊涂的通过了面试,欢欢喜喜上街买了几套职业装,和室友小珺好好的饱餐了一顿以后,两人又到湖边酒吧喝酒。 “从明天开始,我就在日企上班了!几年后我要出国,然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小沫高举酒杯对着湖面的远方呼喊着。 “我也要冲出世界,飞向月球~”前不久刚进跨国公司的小珺豪气的一口闷下杯中剩下的啤酒。 大洋的彼岸是两人的向往,两人都已经26岁了,坚持不恋爱,两人在陌生的城市相互取...

我走了,你们都好活!

九三年时,德强二十九岁,老婆云清喝农药自杀了。 至于云清为什么会自杀,村里人都一致认为是因为德强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打她,哪个女人能受得了,真是可怜,死的时候才二十七岁。 在云清的丧礼上,德强痛哭流涕,悔恨不已。可是即使再伤心再后悔,云清也回不来了。 当时,云清的娘家人将德强狠狠的揍了一顿,打得鼻青脸肿。说早知道会这样,当初就不该劝云清为了孩子忍忍的。激愤难耐的云清娘家人当场表示跟德强断绝关系...

记生命中一个点到为止的男孩

我们最好的遇见,也是像这样的九月天。 可惜流星遮了眼,缘分断了线,我们手都未及牵。 那年夏末,伏气未消,天空湛蓝明丽,云朵寸步不移在头顶驻足,偶来几声惊雷,紧接着大雨瓢泼了半晌,惊了云,惊了夏伏的明媚天。 无论谁人,我们总有一种看不见的磁场,吸引成自己的一个小圈。起初,我和他就是属于不同的圈,因为我们是不同的人。他这个人呢,实话说,有点小聪明,所以班主任是对他抱有一些期望的,他喜欢钻研各种稀...

童年二三事——致毛毛兵

人生最大的欣喜不是曾经拥有,而是失而复得。我七年级的大孩子们又一次迎来了儿童节,去年的这个时候,孩儿们应该已经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儿童节的留恋与“六·一”告别了,当时的心情应该是有些惆怅的吧?没想到今年又有机会与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儿童节,我知道他们心内是狂喜的,表面还一副嗤之以鼻的德性,假装已经长大的样子真的很好笑,还世故地用稚嫩的声音 “切” 一声,看着他们言不由衷的样子好想语重心...

所有的一顾倾城,只因你是一座孤城

每所大学,都是一个巨大的牢笼。 关押着无数有关青春的回忆。 失主时时想念,偶尔探望。 却什么也带不走。 大二寒假前夕,我跟往常一样,呆在读书馆写小黄文。写到快闭馆的时候就离开。 我喜欢走图书馆的后门,那里有一条安静的小道,通往我住的地方。 那天,我刚一出门,就被人拦下了。 拦下我的人挎着单肩包,看起来比我年长,又不像是老师。 “小兄弟,能不能借你的卡用一下,我想进图书馆看看。”他看起来很着急...

那女孩对我说

我正在“叮嘱”卖麻辣烫的阿姨千万别放辣的时候,看到阳阳从不远处的出站口拉着皮箱走了出来。那一刻,我想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