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我们的时光机

2017-11-04 19:45:34

时光

《外贸,我们的时光机》by 守望麦田里的稻草人

前言

这是一片关于青春爱情的校园小说,这是一个真是的故事,重点写了作者过去对往事的一些碎片化的回忆。我相信在阳光道路的另一边总会有属于你的那一道曙光,余生我原为你做麦田里的守望者,所谓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并不是守望在稻田里的那几个稻草人,而是我就在你的身边,你却不知道我在你的方圆几里。

第  一  章  (奋斗篇)

  那是从踏入校园之前的一段时间开始说起的,二零一五年八月份一个满怀激情的充满励志的青少年背井离乡从社会考入了他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他独自一个人背起书包拎起了行李箱开始寻找着自己的梦想。从踏上火车的那一刻开始他告诉自己他已经不能再回头了,必须努力奋斗起来。当时那个人在某一个时间段被一个知名的企业家给影响了。他在那一年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书《人生》。在旅途中他打开了自己的书包拿出了那一本被透明塑料膜包着的一本书,上面写着:路遥对我的影响最大,十八岁时我是蹬三轮的零工,是《人生》改变了我的人生!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仅仅只有几步。那是他第五次坐火车,相比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那个年轻的青年对火车显的更加的熟悉了。他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记得他才十五岁那一次他去了他外婆家,他本以为火车坐起来会非常的舒服,但是上车以后他才意识到这跟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火车里面什么人都有躺着的、坐在地上的、趴在桌子上睡觉的,他心想为什么火车上的旅客们会是这样的呢?也许是因为火车上人太多实在太累不得已而为之吧!

当那个年青的少年在火车上看书看到快第八页的时候,火车上的售货员拉着一辆推拉车,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销售物品有矿泉水、饮料、瓜子、方便面等一些物品。那个售货员一边推着车一边叫喊着,饮料、方便面、八宝粥咯,那时那个看书的青年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当时他看书看的正起劲呢,然后他对他旁边的旅客窃窃私语的说道:这个售货员怎么这样呀!卖东西喊就算了,还喊的那么大的声音影响到他看书了。旁边的旅客说:你呀!是个学生吧!你得习惯这个坐车的环境,火车上几乎没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售货员出来卖东西,这是Ta们的工作呢,你也不要怪人家。当时那个青年心里确实是有点生气的,但是听他旁边的旅客这么一说,他的心情仿佛得到了释怀。因为他过去的老师曾经告诉过他:做人要有一颗从容和包容的心,无论是爱情也好,友情也摆。那一刻他只好默默的放下了手中正读到第八页的《人生》。他开始拿起了手机插上耳机看着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那部电视剧是他童年最喜欢的电视剧,直到现在他也依然的喜欢着,在他有空的时候偶尔他还是会看一看的。在他看电视剧的时候他旁边的旅客问:你也喜欢看这部电视剧吗?他回答到:是啊!这是我的最爱呢?然而旅客又说:我可以跟你一起看吗?他回答:没问题呀!于是那个青年把一个耳塞摘下给了另外一个人,他们看着电视剧。过了不久,火车上的播音员说下一站“南昌站”他意识到他快到站了,于是他把他的手机收了起来,笑嘻嘻的对另外一个乘客说到:我快到站了。另一个人说到:在火车上认识你很开心,他回到到:我也是。

又过了不一会儿,列车播音员又播到“南昌站”他知道自己到了南昌于是他立刻拿起了书包,把放在座位下的行李箱拿了出来准备下车了。突然也有很多人跟他一样拿起了书包,他心想这火车上应该有很多都是学生吧!无人的过道上忽然涌现出了一条长龙,缓慢的出着列车。当他下车以后,他拿出了自己的耳机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出站台,然而他却发现去学校的路他不知道该如何走,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来南昌。于是他心想要不打个的士吧!这样就不需要自己去寻找去学校的路线了。但是他还是犹豫了一下,他想这南昌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坐车遇到坏人怎么办?车费会不会好贵?因为他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花费不起那么多的钱这是他最犹豫的。然而过了不一会儿他在出站口发现居然有学校的学长学姐来接送,这不是能坐一趟顺风车?岂不是很美滋滋?他开始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找到了举着自己学校牌子的学长学姐上前打了个招呼:学长学姐好,然后问道:你们是接送新生的吗?学长学姐问道:你是学弟吧!我说是啊!然后一位学姐带着他这个路痴到了一个地方坐了一会哪里有很多的同校新生也在一起等着接送车,很快接送车到了,大家陆陆续续的上了车,几乎过了半个小时多抵达了学校。那时司机是在五教学楼孔子像前停的车,从下车的那一刻起,他仿佛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新生的气息。有许许多多的热心学长学姐靠了过来问:你是新生吗?他说:是呀!早就听说这个学校美女如云了,到了学校发现不仅学姐长的漂亮,学长也很是帅气。然而他把行李箱放在一旁,一位学姐带他去了报到处报到。报到的老师问他:你英语考了多少分?说来惭愧因为自己不是高考过来的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考当时考试考了多少分,他很尴尬的回了一句:老师我不是高考进来的我不太清楚自己的分数。然后哪个老师就突显出了一种嫌弃的目光问着旁边的老师:这个能来我这里报名吗?然后另外一个老师问他:你是单招生吧!他回答到:是的老师。然后他就拿出了入取通知书和自己的档案袋给了老师,然后填写了登记表,后来老师给了他上面写着宿舍的号码。他拉起了自己的行李箱慢慢的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栋寝室楼。因为学校在他的眼中学校太大了不容易找,刚到学校人生地不熟的,还好学长学姐多,他就咨询了一下路边行走的学姐于是带他到了宿舍。当学姐走的时候他对学姐说了一句:谢谢!他心想这个学校的学长学姐好是热情,看来他选择这个学校选对了。到了宿舍后他看见有两位同学正在打扫着自己的床铺,他上前问道:你是和我一个班的吗?

另外一个同学回复到:同学你是几班的呀!他说是XXX班的。

他又回答到:对的我跟你是一个班的哦!

那个同学名字叫田浩,于是那个年青也介绍了一下他自己。

那个年青的青年名字叫李远树。

当时田浩正打扫着自己的床铺,然后另外一个同学看见他没有抹布抹床就问:你需要抹布吗?

他回答到:需要,你用完了?

田浩说:用完了,给你吧!

李远树接过抹布说了一生:谢谢!

田浩说:不客气!

那是他进入大学后遇见的第一个室友,他长的并不高但是非常的热情。后来陆陆续续的又来了一个人,他大概比李远树高个五公分吧!他叫徐峰志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身后背着一把黑色的吉他。于是李远树就主动上前问:你会弹吉他?他说会啊!然后就在李远树面前秀了一段。因为李远树个人比较爱音乐,看着他弹吉他还蛮不错的,李远树就说:可以教教我吗?同学。

他说道:可以呀!但是前提是你得有一把吉他。

李远树说:有呀!我之前买了一把,不过放在家里,我可以叫家人从家里邮寄过来。

徐峰志:到了就告诉我一声我可以教你。

第  二  章

两天过去了陆陆续续的新生也已经报名完成了,他们班上一共有八个男生,分别是田浩、徐峰志、刘鹰飞、赵波林、殷寒、林杰、罗兵浩还有他自己李远树。因为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所以男生会比较少一点,学校的男女比例是三比七女生占大多数,因为这是一所文科类的学校。报道的时候辅导员都让大家加了一个QQ群,因为沟通起来会比较的方便。

开学后的第三天,班导就在群里发了一个通知内容是召集全班同学在一起开个班会相互认识一下,顺便把军训的服装给领取了。到了班上以后八位男生跟随着班导一起到了田径场的看台后面把军训服给领取了,到了班上以后八位男生一一的分配给了同班同学。然后那天军训的教官也一起过来和大家认识了一下,教官很帅。

第二天军训开始了,九月份正是温度比较高的时候,他们顶着炎热的太阳在操场上站着军姿,教官说着:“头要正,颈要直,收腹,母指靠于食指第二节,两眼正视前方”,教官非常的严厉站军姿的时候不能说任何话,要说话就得打报告。军训第一天大家感觉都特别的累,在那炎热的太阳下爆晒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站到你手脚没有知觉为止教官才叫停,可以休息个一分钟。停下来的时候班上女生那种微微的叹气声,甚至有的人一屁股直接坐在了地上。很快一分钟过去了,站军姿又要开始了,立马就听到教官的口令:立正!大家一动也不动。就这样一个上午过去了,男生们有几个聚在一起去了二食堂二楼吃饭,分别有徐峰志、田浩、刘鹰飞、殷寒还有李远树。当时二食堂二楼的饭菜其实蛮贵的一餐至少也要六七块钱,从农村来的李远树小心的消费着,还好他在进学校之前曾经有过一份工作赚了一些钱,要不然他可能就不会去吃那么贵的饭菜了。吃完饭回到寝室后大家各自的上了属于自己的床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回到了操场上军训。在军训还没开始之前,操场上那叽里呱啦的声音仿佛诉说到学校食堂吃饭的时候人怎么那么多呀!挤都挤不进去,甚至有个子小一点的女生干脆就等到吃饭高峰期结束以后再去食堂吃的,因为中午吃饭的人真的时人山人海。从吃饭的窗口排队一直可以排到进食堂的门口,还好哪个时候他们几个男生去的早人少一些不然估计也是吃不到饭的。说完,教官走到了我们面前大家又要准备开始接受磨练意志的军训了,教官发出口令说:各排报数,李远树他就在队伍中间悄悄的说了一声:抱树,旁边的几个人开始笑了起来,当时教官也不知道他们在笑些什么,听到教官那严肃的声音笑生很快停了下来。听到有人打报告说:还差一个男生,教官问大家还有一个男生去哪里了?这时没人回答他,李远树站了出来说:教官徐峰志他去买水了大家太热了,然后教官说:下次买东西记得提前跟我打一生报告。

李远树说:好的,教官。

军训一共有十五天,第一天的时候大家都在站“军姿”军训过的人都知道其实站“军姿”其实是最累的,第一天军训结束后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寝室,李远树这小伙子洗完澡直接又去装开水那个地方装了半桶热水泡脚用,事先他就准备好了一包食用盐,在热水中倒入一点点盐泡脚效果会更好。当时田浩就问他:你不是洗了澡吗?怎么还装热水洗脚呢?

李远树回复说:用热水泡泡脚晚上睡觉会更舒服一些。

田浩又说:原来是这样呀!

随着李远树对面床上的刘鹰飞也学着他去了装了半桶的热水泡脚,他们聊了一会天,大概二十三点左右熄灯开始休息了。但是有一个人却在看着英语教材他是林杰他看着《新概念英语一》大概二十三点过三十分的时候李远树从床上下来上厕所的时候他问林杰:这么晚你还不睡吗?

林杰说:你先睡吧!我一会再睡,我英语不好得多学习不然干不上别人。然后李远树又说:别熬夜太晚,我这个没读过高中的人都不急你急啥!

相关阅读
台北|荷尔蒙后,你仍惊艳我的时光

你说你的名字很难记,称呼你Elvis就好;但我却喜欢你的中文名字,那是和你一样充满坚毅的字眼。 01 在台湾的最后两天,我从九份回到台北,从山城回到街区。有种尘埃落地的感觉。城市不再充满许多奇妙和未知,随意站在某个角落都会被匆匆的人群淹没,这感觉似曾相识。 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期待。 找到住处之后把行李寄存,就也匆匆地去找想去的地方。连续6天的行走让我真的疲惫不堪,于是决定先回旅店小憩,再...

时光与你擦肩,予我成长

卷一 夏若和爷爷一起住在江南一个小镇上。爷爷以前是镇上一所初中的语文老师,退休了之后就在家里写些字画贴补家用。 夏若打记忆起就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是死是活,爷爷从来没有提起过。不过夏若也不关心,因为爷爷每周给她的零花钱,够自己花了。 夏若不喜欢对门那个阿姨说的相依为命这个词,也不怎么喜欢她这个文绉绉,每天只知道摆弄笔墨纸砚的爷爷,更不喜欢那些个在他们文具盒里放一只毛毛虫就大惊小怪的男生,...

当你老了|时光请你善待逐渐老去的妈妈

当你老了 叶芝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

七月旬,亦未歇,夏半月夜私语时。 连夜雨,晚风来,数点雨声风约住。 风雨声,烟柳外,一蓑更著风和雨。 新雨后,雨如烟,潇潇雨歇入梦来。 七月,流火的季节,很长一段时间的酷热,推开窗,太阳发出耀眼的白光欢喜开场。此刻,渴望一场雨的到来,是酣畅淋漓的那一种。雨是果然要来的,一夜静谧细无声,拉开帘,帘外雨潺潺,柳绿更带朝烟。雨后的空气轻纳着凉意,扑面的清新沁然心田,暑气早已...

推荐APP:刹那时光

并没有这款APP不用去查了。大多情况下,一个作者题目越长,文的质量就越糟,那些看似文艺的题目背后,大多是腐朽鸡汤的味道及矫情的措辞。所以,题目就是《刹那时光》,加几个字的理由也不赘述了。 二十加冠三十而立,习子站在二十岁与三十岁交叉的十字路口,唏嘘自己依旧毫无成就。 半年前他刚跟女友分手,不久后又因为消极工作丢掉了。 “时间太短,长了就忘了”——这是他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话,但时间这种东西对他...

无处安放(七)最美的时光

明敏举起双手:“我都残废了,就举这么一下里面都痛得很。路老师,你今天让我养养伤,放过我吧!”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