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 永恒不变

2017-11-04 20:39:27 作者:疾静左剑

有一种爱,永恒不变

有双皮鞋,脱色了,还在穿;今天脱胶了,两只鞋都开裂一圈,拿去补,那个女的,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满脸疑惑~大概想说:穿得还不错,怎么会补这鞋啊?!我还是说要补,把它粘好,还可以穿段时间。

于是,我坐下来,脱下,看她补。

闲坐在皮椅上,我陷入了沉思。

应该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那个时候,爸爸得了脑血栓抢救过来后,住在老家。我最喜欢给他买鞋,因为他的脚和我的一样大,我穿着合脚,他穿起来就刚刚好,我们都是43码。

一般我周末回去,爸爸都是盛装以待,满脸笑容~妈妈也说,爸爸把我回去的周末当年在过。那天我看到爸爸新理了发,衣服是新的,一身上下就鞋有些旧了,爸爸是一个很爱好的人,我想着上周才给他买了一双新鞋,怎么没配套穿呢?问他,他就说,还可以穿两年。当时我只是觉得爸爸是一个节约的人。

等了一段时间,爸爸还是穿着那双旧鞋。我就问他,是不是不合脚?他说很好,刚刚一脚。其实那双鞋很好,全真皮的,式样也新颖,不用拴鞋带,穿脱也方便~连我都挑不出毛病。我很费解。

我去问妈妈,妈妈忸怩了很久才说,你爸他说那个鞋,样式好看,质量也好,怕他穿不烂,就留着你以后穿!!

我的脑袋“哄”的一声,爸爸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想法啊!我很难过,也没有去问他,怕他把那个残酷的话语再说一遍!!第二周,我去简阳,另外给爸爸买了一双皮鞋,他终于肯换下了他的旧皮鞋了。

所以,那以后,我心里一直都有一个隐忧,很担心爸爸的健康。随时都提心吊胆的,看到爸爸的笑脸,很多时候,我就释然了;看他阴着脸,又悬着心。

暑假里,就我和爸爸待一起,我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坐在爸爸膝边,让他讲那过去的故事,一刻也不想让他闲着,怕他不说话。有时候我一转身,比如做饭什么的,他就合上眼睛,好像睡着了,我看到总是担心,一喊,他总是说,他在闭目养神!我的心里却感觉酸酸的。

特别是爸爸午睡的时候,他一般都是躺在竹凉椅上睡,睡得很安稳,我就远远的望着,当他沉睡时,很久都没呼出一口气,我就蹑手蹑脚的走近去看,他长长的呼一口气,我也长长上的轻轻的呼一口气,心里却是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走到屋外,想大喝一声,又怕惊扰了爸的午睡,只有使劲的拍打灶屋后的那棵杏树,眼泪汪汪的,我知道,不仅仅是因为我的手痛麻木了!!

后来,不到三年,在我目送下,在我痛哭流涕中,爸爸走了!!!

整理遗物的时候,妈妈把这双皮鞋递给我,又重复着爸爸的话:“这双皮鞋,样式好,质量也好,就留着给小明穿!”我又失声痛哭了。

她把修理好的皮鞋给我,我捧着,她依然是不解的眼神。看我眼眶湿润,她欲言又止。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解释,只是说了句:我爸留给我的。

她深深的点了点头,然后缓缓的说:“父母总是想把最好的都给儿女,我妈妈也留了一件毛衣给我,是我给她织的!好好的留着吧,是一个念想。”

她没有收我的钱,我留下十元钱走了,她也是一个好人。

我想:世界上如果有一种爱永恒不变~那就是父母的爱!

相关阅读
惊天逆转的背后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惠东人,我对这座小城市有着复杂的情感,大多时候,我认为它就是个小小的县城。

写给自己的伤感日志 成熟告诉你应该自己沉默

生活中总是提感情的人,似乎略显矫情,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几个说来话长,一言难尽的故事,成熟让人变得沉默,悲伤也因此得到最好的酝酿。我敏感的生命总是容易被时间的

骗婚的陈淑玲

那天晚上几乎全村人都手拿电筒或者火把,满村的寻找陈淑玲。这情景,从山上远远看去,像极了平行移动的孔明灯。 陈淑玲摸黑潜行到村口,发现村口被两个大汉字守住,她心中一紧,差点暴露自己;她又摸黑往回走,走到一条小路上,躲在了田地里的玉米杆子堆后,可她并不觉得这很安全,于是将玉米杆子故意弄得很凌乱,在杆子堆里腾出个小空间,自己的小身板就钻了进去。 耳边会听到村名们在喊她的名字,名字后面加了两个字“贱...

忽然好想你

有没有一瞬间,在某个熟悉的街头,你会想起往事,某个人,某些事,有些遗憾可以弥补,有些时光却再也不能重洗,关于离别,关于思念。下面关于想念的故事送给大家。 (一) 24岁,我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忽然相别与两个世界。 我在郑州实习,那天夜里心像猫被抓了一样,闷闷的不能入眠,撑到天亮。晚上哥哥打电话说爷爷昨天晚上去世了,爸妈为了不耽误我实习,...

情之百态‖三问试情

“喂,拿来。”她伸出粉嫩小巧的手,向阿多摊开来。 阿多是个约十二岁的壮实男孩,光着臂膀能看到他结实的肌肉,下穿一条粗布打补丁的裤子,腰系麻绳。而身为奴隶的他根本不知自己有何可以给小姐。 “诺,是剑了。”九岁的小姐见阿多跟块木头似的没有反应,就撅着嘴直说道。 小姐是国公府的千金,九岁的她比同龄人都高上许多,模样俏丽可爱,身穿淡紫色锦绣织的衣裙。她想要阿多手中那把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的剑。 “啊呀...

小市場人生

小市場人生 賣雞蛋的男人大概四十來歲,精瘦,一邊在嚼檳榔,嘴紅紅的。他滿臉笑,樂得不得了,幾乎帶點調戲神情,歪了頭問我:「真的要我挑?你相信我?」 一斤蛋三十來塊不到四十,實在牽涉不到相不相信。但是他一副有下文的神情,我就點了頭。他開始挑蛋,邊嚼檳榔,嘴邊冒出鮮紅色小沫,有點渣渣的,他說:「你這就對了!」他鼓勵的對我猛力一點頭:「我賣的蛋都是好的,我不會亂挑。你們以為自己挑會挑得好,我天...

她在远方,梦也在远方

第一章 北秋刚下火车就领略到了南国城市的‘热情’,热浪扑面而来,闷闷的空气中弥漫着水蒸气,糊在身上,黏黏的,让人很不舒服。 ‘’怎么到z大学呢?‘’ 第一次来z市的北秋犹如刚出生的婴儿对这世界一无所知。幸好加了一个同乡师兄的微信。 ‘’师兄,怎么坐车到z大学啊?" 同乡师兄还是很热情的,很快就回复到:‘’坐地铁一号线到z大学地铁站下就可以了,师兄现在在上课...

迁言盛世

“爹,今年这雪可真大!”一个穿着红色袄子的小女孩趴在窗前,小心翼翼的将窗户开了一条缝,看着外面说道。 “是啊,真大。明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的。”一个农夫模样的中年男子,走过来看着外面的雪对小女孩说道。 “爹爹,怎么知道明年会有好收成呀?”小女孩不解的问。 “因为,瑞雪兆丰年呀!明年我们就可以上税了。” “可是,今年我们没有上税官老爷也没有怪我们呀!” “因为现在是盛世啊。”男人温柔的说。 “你...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