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篇·敬过往

2017-11-04 22:10:00 作者:瞳佳

这是一封关于你,寄不出去的信。

一年又一年,我依然会想你,但,再也不会捆绑你。

从5岁到15岁,10年,3600多个日日夜夜,87000多个小时,我不知道自己是活在回忆里,还是与孤独为伴。那甚为折磨的10年,我是怎样走过的,你可曾有一丝心疼?

是你给的爱太满?还是我过分贪心?不曾想过,属于我们的故事在那一刻戛然而止。我扯着嗓子一声声的喊叫你,顾不得脸上倾泻的泪水,管不得旁人对我的拉扯,你不再像从前一样答应我,然后宠溺的将我拥入怀中,只是静静躺在那块木板支撑的床上,闭着眼睛,沉沉的睡着,不说话。

我知道,我们的故事再也没有下集,没有续集,只有那个我不愿意接受的,不像结局的结局。

再也没有人愿意让我坐在他的肩头,高调的从街头走到街尾;再也没有人一天给我买七八包喔喔佳佳奶糖,不管去哪儿,回来时手上一定拎着一大包我喜欢的东西;再也没有人会经常带我去公园,陪我坐最爱的旋转木马;再也没有人会在我犯错的时候呵斥我跪在院里反思,无论严寒酷暑。

不管我再怎么不相信,不接受,不愿意,可你还是走了,连同我的笑容、我的活泼、我的歌声、我的自信、我的一切一切,甚至灵魂都随你去了。从此,上学路,我一个人;课堂上,不说话,只默默听老师讲;课间时,我望着窗外发呆,常常会不自觉的掉眼泪;放学路,还是我一个人。成长总伴随着孤独,这话是有道理的。5岁,我学会了扫地、拖地、擦桌子,头发没让我妈扎过一次;我还常常写信给你,写好不知道往哪儿寄,怕我妈看到会伤心,然后撕了埋进土里。

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曾经太过美好,才让后来的我搁浅的那般痛苦和折磨。你曾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是我全部的敬仰。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从没害怕过,因为知道有你在,甚至我可以任性到不管不顾。一定是那些日子你把我保护的太好,以至后来的我不得不独自面对孤单,克服孤独。

从那天开始,我的骄傲和自信全无,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自备和极度缺乏安全感。

7岁,一年级,妹妹托付给外公外婆照料,我妈找了份工作,在加油站,倒也安稳。后来因为有人告诉我妈,说我总是放学不回家,一个人站在渭河桥上往河里扔石子,一个接一个,她担心我,索性辞了工作全然照顾我。

8岁,二年级,我妈结婚了,我有爸爸了。那时的我很渴望朋友,大概小孩子维护友情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好东西给其他人。我以分享的名义把我认为一切好的东西给她们,甚至被逼迫干过坏事。我妈知道后,狠狠打了我一顿,打完后抱着我哭,我也哭。

9岁,三年级,因为一些原因,我转学了。那期间发生过很多让我至今想起来都会泪目的事情,我妈带着我找债主去要债,我眼睁睁看着她被推搡着赶出来;我妈和我,我俩在路边要了一份凉皮,两个人一起吃,还没吃完旁边一位20左右的小伙子一个大大的喷嚏,口水飞到我们的碗里,没有道歉,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他是故意的,我妈没说话付了钱,拉着我就走。那会儿为了省钱,我妈每天起的很早,先为我准备好中午吃面的菜,然后送妹妹去幼儿园,再步行近1个小时,穿过好几条街到上班的地方,卖过袜子,卖过灯具,脏活累活她没怕过。我中午放学回来,自己煮面条吃,下午放学回来煮了稀饭等我妈回来拌菜。那一学期,好像比一学年的时间还长。

一学期后,我又回到了家里上学,那两年浑浑噩噩的过,我还是那样的性格,受了委屈从来不跟我妈讲,甚至全班同学孤立我,我也只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的哭。我迫切的想,所以初中高中毅然决然的都选择了去外面,并且很久回家一次,我总觉得自己无法面对,曾经的同学,我最信任、觉得引以为傲的朋友,还有和我有着血脉之缘的所谓的亲人。

13岁到15岁的我,整个初中处于一个过渡期,有段时间我会疯狂的想念你,特别是受委屈的时候,我会把所有不好的一切都归咎于你,责怪于你,我常常想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会不会依然是那个自信又欢脱的小丫头,什么都不怕。可偏偏我越来越自卑,越来越害怕,我怕别人异样的目光,我怕给别人增添麻烦,我怕做不好任何事情,我怕我学习不好会给我妈丢人。在哪儿都低着头,很少说话,胆怯又自卑,初中毕业那天有两个同学对我说的话,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一个说不知道为什么她看我总是皱着眉头,另一个说她感觉她每次无意抬头都看到我在抹眼泪。

16岁到18岁,整个高中是我尝试打开心锁的过程。我特别谢谢每一个不嫌弃我,给过我鼓励和支持的朋友,他们愿意让我融入他们的圈子,并且会开导我,鼓励我做一些自己不敢做或者没做过的事情,挑战自己。那三年,我仿佛看到了5岁前自己的模样,会开怀大笑,会和同学在操场嬉戏玩耍,奔跑着追逐打闹。于你,我慢慢试着放下,在那之前的10年当中别人在我面前一提起你,下一秒我就哭的稀里哗啦,所有人都劝我要学会忘记,我说我忘不了,其实是不想忘,因为太深刻,尽管5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那是我整个童年最快乐的时光

还好有那10年,还好只是那10年,关于我对你的感情。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会让你觉得伤心或是难过,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世间,最初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最终告别的时候还是那个独立的个体,只是这中间我们都为了丰富自己的这段旅程去寻找相契合的人和事情,于是有了血缘有了家庭,除过亲情,友情和爱情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每个人的宿命,关于我俩的故事,纵然我有太多不舍,那又如何?不可否认我的爸爸和我这14年来的相处和感情,已经远远超越了你和我的那5年,我不是拿这两者做比较,只是我终于愿意放过你,不再捆绑你,也愿意放过自己了。

关于我的大学我的奋斗我的其他故事,或许你不必知道,有时候留着遗憾不见得是件坏事。但是我要告诉你,我不会让我的爸爸妈妈失望,也不会让你失望。我会继续走好我的每一步,用我的成绩去回报他们的爱与支持。

未来,我依然会想你,但,不会再捆绑你。

未来,我会遇到一个疼爱我的人,像当初的你一样宠溺我。

瞳佳
瞳佳  作家 关于写作,我不曾花费很多时间,却从未退减对它的青睐。常说自己是个有故事的女彤学,想把我写给你看。关于未来,我有过太多次的憧憬和期待,喜欢用声音体会对话筒的热爱,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里点滴的真实。关于文字,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的表达?又会不会因为它想对我有更多的了解?我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们彼此细水长流,我努力用文字带给你温暖,也希望你能在我迷惘时为我指点迷津。我温柔,坚强,阳光,偶尔也对生活报以埋汰,每一笔都会不一样,例如像这样:母亲是一种岁月似流水潺潺而温情父亲是一种光阴若绵延苍山而坚定……瞳佳的写作时代,敬请期待!

我们的爱·时刻保鲜

这一篇·敬过往

相关阅读
妖异录之荷香

(一) “碧海连天”是这个村子最有名的地方,而这个“碧海连天”并不是真的海,而是一个湖。只是这个湖里密密麻麻、里里外外都长满了荷花。 这个村子里的人不知道这一湖荷花到底在这里生长了多久,村子里的老人说了,这一湖荷花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在那里了,而他,今天已经活了一百零一岁,这一湖荷花,存在的年龄比他还要长。 村子的名字当中就有一个荷字,叫做咏荷村。据说这个村子的名字的由来就是因为那一湖荷花。...

大树的日常:儿子我尽力啦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被骗了心的花心男

1 叶蕾站在窗前梳理着长长的秀发,在温馨灯光下整个人镀了一层光晕,看起来美好、性感,任谁也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三十岁的女人。 王维特看着叶蕾乌黑的秀发披在洁白无瑕的肩上,想着刚刚闻到的淡淡幽香,瞬间小腹一紧,伸手就抚上了叶蕾的香肩。 撩起一缕长发放在鼻尖轻嗅,闭着眼睛享受着芬香气味带来的愉悦,这头长发,每次都让自己欲望高涨。 突然,手里一空,叶蕾把头发收了回去,转身捡起地上的白色棉麻长裙穿上。 ...

我是如此平凡而庸碌

对于一个自小在小城镇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去大城市看看。 08年的时候,我转学到北京,跟家人告别后,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那年我十八岁,手里握着皱巴巴的车票,心中怀揣着对大城市的憧憬。 那时的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人性和欲望,不懂得如何去面对诱惑,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能将我的双眼遮住,看不清这种城市的繁华,看不清它背后那张脸到底是在笑,还是在哭。 在离开城镇之前,我对女朋友C说...

你要丧不如和我一起来讲故事

今天和弟坐滴滴过我婶家里。刚好叫到的那部车特别旧,感觉送完我们下一秒随时就要开进汽车报废公司一样,刚坐上还有些小小的异味。不过也只是滴滴的随机分配,也只是小小的一段距离。开在半路的时候,因为有一辆车随意横行马路,我们不得不停下来让他过去,司机为此也骂了他。后来一路顺畅,快到家的时候,又有一辆外壳红颜色的小车横穿马路,不过这会没有那么好彩,我们来不及刹车对方又开得太快,结果就是车头被撞烂了。撞...

民国褚家‖刻骨相思知不知

玲珑骰子安红豆,刻骨相思知不知? 壹 婷玉去上海读书,是在民国十二年的一个夏日。 她住在劲之为她购置的豪华公馆里,有几个佣人照料起居。一个礼拜上五天的课,闲暇的两天便邀了女同学逛街、散步、看电影。花园里有两棵蓝花楹树,正值花期,满树尽是婷玉最喜的紫蓝色花朵,风吹起时花瓣簌簌飘飞,她便拿本书坐在树下的藤椅上,闻着花香看书,自有一番惬意。 劲之每月会来探她一次,至多留不过三天,婷玉亦不会挽留,她...

我的那颗青梅

“我们比你们放假早哦!” “那,要不要来师大找我?” 第一次遇见刘洁是在十几年前,刚刚从幼儿园毕业,转到一年级的时候。 那时候我坐在班里,瞪着眼睛新鲜好奇地看着一个个新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慢慢地走进屋里。眼里和当时天真的我闪着一样的好奇还伴有些许迷茫。 小学一年级的我注视着在队伍中可爱的她,我已经忘了当时为何她引起了我的注意,也许是她没穿校服,也许是她打了个喷嚏,又或许是她也恰恰注视着我。 那...

梧桐小院

树下,大小人儿温言细语,笑声盈盈,暖暖的温润心间。 没有什么比此刻更为珍贵的了。 远远的传来汽车的鸣笛声,蓦地心悸,是什么惊扰了心神? 多少年后的回首,已是云淡风轻。 看向马路尽头,从未刻意尘封的记忆,席卷而来……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猝不及防,匆匆而过; 是狼狈不堪,是累累心伤…… 刚把所有的行李搬到了新租的房子里,莫小兮和林菲终于可以好好歇会儿了,看着东西不多,可楼上楼下来回奔波几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