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了我二十年,我却这样对她

2017-11-05 09:09:49 作者:桔梗小姐

《妈妈爱了我二十年,我却这样对她》by 桔梗小姐

浙江有小彩灯的夜晚

文   |   桔梗小姐

这篇文章很久就想写了。

我是个不太幸福的人,也是个最幸福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从我五岁说起。

五岁那年,叔叔给我两毛钱,妈妈以为是我偷得从街头打到我街尾。

七岁那年,我有了弟弟,妈妈跟我讲,以后我没有零食了,我说好。一直到高中,我再也没有要过零食。

小学的时候,妈妈脾气很大,经常骂我,同学们都不敢到我家玩,妈妈问我,为什么同学不来找你,我回答可能咱家比较远吧。

上了初中,和弟弟的学校同路,妈妈送弟弟去学校,空空的后座从不载我。

我很笨,小学升初中的时候考了班级倒数,晚上我在隔壁屋听见妈妈跟爸爸说,我觉得她考不上好学校,她很笨,肯定没出息。

初中第一次期末考试我考了班级第三,我把奖状拿回家放在桌子上,妈妈说了一句终于开窍了。

高中变成一个月回一次家,而且回家的日期不定。那天晚上回去,把晚饭做好以后,妈妈让我去拖地我说好。回来以后发现饭已经吃完了,她给我的解释是忘记我已经回家了,我说没关系,我也不是太饿。

到了高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面临着美术联考,十几场美术校考,每场考试都是和两三千人在较量。我成绩依然很好,年级前十,每天熬夜画速写,背历史。

越是临近考试压力越来越大,不只是学习,还有我心里压抑了十几年对妈妈的成见。

我想学,想叛逆,抱怨为什么我没有一个爱我的妈妈。

终于,我向老师请了假,回家跟妈妈说我对他的看法还想问清楚原因。那天我像个心中积满仇恨的寻仇者,推开了家里的门。

我开门见山,直接问她,为什么对我和弟弟不一样,我觉得我不是你亲生的,我对你有成见。

她奇怪,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为什么觉得我不爱你,我生你的时候大出血差点死在病床上,差一点我拿我的命换你的命,我会不爱你?

我把她的“罪行”一一列举,好让她在短时间内快速回忆,我希望她跟我道歉,我要她的道歉。那一刻。她像是法庭上的被告,而我,像个嚣张跋扈拿着证据要求伸张正义的原告。

她先是诧异,然后眼泪慢慢流下来。

接着她说你现在跟我说的这些事我完全没有印象,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做错过什么,我做那些事的时候根本没意识到对你的伤害。你是我的第一个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做母亲,我也会犯错,我觉得你是个很独立的孩子,不太需要家人宠着,妈妈错了,你原谅我好吗?

老实讲,我对他的解释并不满意。

难道上述所有对我的不公都可以用一句你没有教育经验搪塞过去吗。

但是想了大概一分钟,我说,我抱抱你吧。

我抱他的时候感觉到她是颤抖的,我有些许理解她,作为一个母亲没有任何理由想让自己的孩子受伤害,而且时间长达十几年,妈妈是世界上最有慈爱的动物,母性永远不会允许自己有意伤害自己的孩子,从童年到成人。

我开始意识到人在死之前都是在成长的,不论家长还是孩子,在失去生命意识之前都在持续的对生活和自己感悟学习然后进步,所以,就算是在我们心目中什么都懂得家长,在三四十岁的时候也会犯错,并且不知道自己错了,因为他们也在成长的某一个垭口,不知道几年后的自己也会为现在的所作所为悔过和惭愧。

可能那时候我就已经原谅她了吧,因为我懂了。

这件事成了我和妈妈的一个秘密,后来我们只字未提。

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因为我还没说我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2015年,我考入南方的一所大学,半年回一次家,让我每次回家都变得像个客人。好的东西都是我的。可能是离家时间太长的缘故和爸爸妈妈的感情越来越深了,因为知道了分离到底是什么滋味。

相关阅读
有时候,舒服是另一种煎熬

【一】身安心不安 曾经我和一个对我很好的朋友一起去咖啡馆谈心,这个咖啡馆里一整面墙全部摆满了书,我无意中拿起一本翻看,看见了这样一句话“身安心不安,心安身不安” ,当时我就对他说:“你看这句,说的太有道理了” 。 【二】对你说在家好的男孩自己却选择了远方 还记得2016年,我因为学驾照认识了一个小我一岁的男孩,他其貌不扬,身材不高,出身农村,有一点微胖,可是随着渐渐深入的了解,我竟然对他有了...

父亲节, 多年父子成兄弟

微信给他发了红包,他回了语音:“谢谢张时刻,谢谢张时刻”。 真客气,红包是前几天他发给我的,还被我拿了一部分回扣。 这世界上,有一种亲戚关系叫父子,是仇人更是亲人。你想摆脱他时,又不得不受他制约。你想远离他时,又想靠近他甚至是亲近。 以前,我哭泣的时候,打电话给他时,他也不知所措。没有安慰的话,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那他没有爱我吗,因该说,他不懂得表达爱。要知道,在很久以前,我哭的时候,多半是...

重生军婚之医毒无双(二)

古梦瑶做贼似的便溜了进去。轻车熟路地到了训练场,一眼便找到了夙墨。

告别夏天别离了整个大学时代

那年夏天,校园广场上汇聚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迷人般笑容。曾几何时离开并没有如此伤感,也许是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纯真年代;又或许这是最后一个夏季。这个夏季我们将离开校园,步入另一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他们称之为“社会”。 学校属于半封闭状态,组成结构可分为住宿生以及走读生。半封闭只针对女生,而女生所有宿舍都在校内,在夜里七点之后的女生只进不出。学校后面是一个城中村,有相对一部分学生选择在这...

有目标才会有未来,找一个支点勇敢前行

人活着不仅要有信仰,还要有目标,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并且朝着它去奋斗,去努力,那么你的未来一定会多姿多彩,充满阳光。那么你知道关于目标的小故事有哪些吗?目标的重要

外...遇,你懂吗?

文/巫妲雅 图/网路CC版 外 遇,这是正常的事儿吗?有哪一种遇见,不在外面?谁的外面?家的外面?人的外面?其实是心的外面.世间有哪一种的遇见,不是久别重逢?不论是我和你,还是我和我自己。 1. 「妳知道吗?一个人虽然看起来潇洒,却总是不想在吃饭的时候留在家里,因为听不见厨房里煮菜的声响,很寂寞的...」 他喝了口生啤酒,止住了话题,刚才的满脸笑意,忽然就不见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目光停留在他...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牛匠铺

“他死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句颤巍巍的女声,苏非把听筒从左手换到了右手。

我骗我妈说我有钱。

文字© / Maggie 图片© / 网络 01 今天看见朋友圈都在转发一篇文章,大致内容是讲,毛晓彤的爸爸控诉女儿出名之后身价过亿,将自己拒之门外,不赡养他,礼物也不送,让他心凉并且索要5000万。 我本以为这种常见的八卦娱乐的文章没什么人会行,结果点进去一看,竟然有十万加的阅读,接近两万多人点赞。 我突然就想起来前段时间,一个读者告诉我的,真实的事情。 02 她是某直播平台的一名主播,她...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