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爱要有所保留,只能爱三分

2017-11-05 11:39:51 作者:卫好纯

《【真实故事】爱要有所保留,只能爱三分》by 卫好纯

故事非本人,第一人称转述

陪你从日夜不休看书考研,到考上研究生,研究生毕业,直到工作,三年。我们在一起三年。

还记得,初见时,我18 ,你23。

2014年8月暑假,在某个深夜,窗外树影婆娑,月色宜人,纷纷洒洒照落每一个城市的溪水桥头,广阔高楼,美好而悠扬。

你手机没电,身上没带钱,问我借打车费。我们就这样相识。

后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彻夜长谈,没有丝毫倦意,你很幽默,总是引的我大笑,你爱抚摸我的头发,我笑着撒娇似的钻入你的怀里。日复一日,单纯如我,陷入纯情。

你会方方面面照顾着我。

每天都替我准备早晨,来大姨妈时准备红糖水,闹脾气时包容我,什么事都顺着我。

冬天我的手冷,你会用你温暖的大手替我呵气搓热,然后拉着我的手,一起去吃舞忘街最好吃得小笼包。峥嵘朝气蓬勃,小笼包层层热气发散开来,浓郁的香味带着水藻气润湿了你的眉眼,我巧笑着替你试去。

大街小巷随着地球自转,太阳的攀爬运转起来,街道上人越来越多,车越来越多,一切都热腾起来,我牵着我的手去看东方明珠顶层风景,去逛老城隍庙吃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云楼的八宝饭。去海洋馆看大西洋鳕、太平洋的鲐鱼。我们逛遍了这座城市每一个角落。

之前看过一个话题,女人的爱是加分制,男人的爱是减分制,随着爱恨陪伴得点点滴滴,琐碎日子地纷纷扰扰。女孩从一分喜欢到十分喜欢。而男孩从十分喜欢到不喜欢。

以前我一直不相信,但如今我未能幸免于此。我疯狂的爱上了你,我好爱你,爱你的心软善良,爱你的上进努力,爱你在朋友背叛时的脆弱,我很心疼,我陪着你,在街边大排档,我们喝着酒,吃着麻辣火锅,我一直哭,一直哭,哭走店里所有的客人,哭到门店打烊。

我们调笑过很多次,相依过很多次。承受多异地恋的煎熬,每次见面我都会开心的跑过来,与你紧紧相拥。

在他们看来,猎物已到手,便没有了征服欲。雄性荷尔蒙的催动下,他们会不停地寻找下一个猎物。

许是动物天性,为了繁衍后代,性冲动强烈,睡越多女人越好。许是为了满足男人的自尊心和虚荣心睡越多女人越好,然后到朋友面前炫耀。而那时的我,对这些一无所知。

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比一次伤人。

无数个深夜里,半睡半醒间,一次又一次的揪着眉查看手机,一点,一点半,两点,两点半,始终没有任何回应。那种焦躁,不安,期盼和失落的情绪像一股乱麻一样扭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

我作我闹想引起你的注意,我哭着求你别离开我,我好爱你,因为爱,我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在从尘土里开出花来,我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脆弱幼嫩的花蕊,期盼你能对我好点,哪怕是一点点,也有些许欣慰。

但是,这样就能有用吗?他只会越来越看不起你,越来越烦你,看着有女人为他倾倒而变得骄傲自满,然后转头,去攻克下一个猎物。

 

三年的感情,三年的垂目,三年的青春华丽落场。这座城市埋藏着我们的爱与恨,祭奠了我们的青春

即使很折磨,我不后悔这段感情,它教会了我太多。听过一句话,说着特别矫情:失去了爱的能力,不会在爱了。

现在明白了,是因为怕,怕自己陷入,你又抽离,爱而不得,那种痛苦,锥心刻骨又绝望无依。

爱要有所保留,只能爱三分。

卫好纯
卫好纯  作家 羊肉太可怕,再也不吃了,由于上火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现在吃嘛嘛都不香,何止不香,根本受罪,牙肉分离细菌感染,上颚还痛,吃咸一点儿,跟腌制自己的肉一样,烫一点的水,跟煮自己伤口似的,不能吃肉,不能吃纤维食物,喝么老老苦丁茶退凉(可能只有嘉兴人听得懂),默默啃我的老面包,还好我喜欢吃面包,估计得吃上几个月,就是那么乐观,从悲剧中成长,在悲剧中重生。微信公众号:卫好纯(weihaochun520)微信:yiyi20151216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真实故事】爱要有所保留,只能爱三分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

那个曾经160斤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相关阅读
西昌爱情故事

徐昶金又看见了那个女人,在海河天街附近。夕阳映红她的唇,金黄色的短发稍显蓬松,闪亮的耳坠,白衬衫松垮地扎在腰间,修长的一双腿,走在人群里,宛如一只高傲的鹤。徐昶金来到西昌这个城市生活了两年多,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女人。 朋友郭磊比徐昶金更具有冒险精神,信心十足地上前搭讪。女人看都不看他,脚步不停,直接越过郭磊走了,连目光也不曾有过片刻的停留。郭磊气急败坏,这女人也特么太傲了吧。 那女人过了马...

那只哭诉的狗

文/缪四儿 午后阳光正好,斜斜地照进来,铺满了大半个床铺。茉莉花树在窗台上懒洋洋地伸展着腰身,叶片沐浴在光亮中,仿佛正半闭着眼睛打瞌睡。 外面几只鸟嗖乎飞过,天蓝的耀眼,喜鹊在嘁嘁喳喳地呼朋唤友,好像是要一起去远方亲戚家参加婚礼,果然,商议结束后一家子扑扑楞楞展开翅膀出发了。 那只狗重新恢复寂寞,它伸开双臂趴在地上又开始念念有词地哭诉。从三天前它就在那里呜咽个不停,刚才的喜鹊暂时分散了它的注...

复活

老莫恍然大悟,这哪里是拉我照相啊,这是要我与你路上做个伴儿哩!

我们在一起才是爱啊

小皮鞋真的是烦透了每天缠着她的鞋带。 她忍无可忍地数落昏昏欲睡的鞋带:“你真的很烦知不知道?因为你小主人都变得喜欢隔壁的‘一脚蹬’了!都是因为你!” 鞋带动了动脑袋,还是不太清醒:“什么?” 小皮鞋气急败坏:“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缠着我了!” 鞋带还是懒洋洋的:“可是我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我们在一起就是…嗯…他们人类说的爱。” 小皮鞋呵呵冷笑:“那你知不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她简直不能容忍...

我有桃花,你有相思

城里失踪了六个壮汉,大家都说这是白洛干的,可他一个男狐狸精,绑架壮汉做什么呢?

熟悉的洪水陌生的桥

一条大河把老家的村子一分为二,很自然的形成了河南与河北两部分,河南地理位置优越,有直通镇里的沙土路,有由一名乡村医生及一名业余护士构成的卫生室,有人员上百热闹的小学,有村里唯一的购物中心——商店,村委会外墙上设有邮箱,一封封书信就从这里飘进了千家万户。河北则全方位落后,这条大河导致他与全村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土生土长的我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这条...

久别的恋人

他照例坐上了77路公交车,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新鲜面孔。

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毛姆 01 “影子,我想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晚上十点钟左右,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