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2017-11-05 11:39:54 作者:心心念灵儿

2017年7月,终于出发去了北京,那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达到北京,怀着激动无比又敬仰的心情,因为觉得北京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

28号凌晨4点20到达北京西站,然后匆匆赶车到达天安门广场,去看升旗。但是当我们达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只看了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时看了一下手表,06:15分,我们真的是太慢了。广场上有很多人迎面走来,但似乎都在慢慢的散去,和我们的方向相反。朋友说大概5点升旗,可能3点就要赶去排队才能排到前面近距离看到,然而后来我们便没有再去看升旗了,后来降旗也没有看到,挺遗憾的;其实离开的那天,有很大的机会看降旗的,但是那天下雨了,便匆匆的从王府井赶往北京西站,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28号上午,北京站9点的火车,被我们错过,因为不熟悉北京的地铁交通情况——人多,限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一切显得是那么的仓促,很不幸的我们错过了火车;9:02分,火车的出发时间,在地铁上,我们似乎看见了火车呼啸而去,心中一万个后悔。在快要达到北京站的前一站,我们决定出站,换乘另一种交通方式,耗时2个半小时——60多站公交+20分钟滴滴快车,终于到达目的地附近,然后打电话,老板出来接,迎来的是女老板的小电动车,驮着我们的行李包,到达她的农家小院,一个大概100平,3层楼的院子,集住宿、吃饭、夜市烧烤为一体的休闲场所。

在她的院子里稍做休息之后,吃了饭,做了规划,便开始第二天的游玩行程。这里的老板和其他地方的不同,一般是男主外女主内,而这里是男老板在农家院里忙里忙外,招呼客人,不厌其烦地解决住客的一切问题;女老板乐此不疲地在外面招揽客人,宣传自家小院。两个人配合的很默契,各司其职,看起来也很和谐;而双方年迈的母亲也在帮忙经营。这样的一家,在那里随处可见,因为家家如此,自家经营住宿、餐馆、烧烤,人手不够的时候还是自家人放心,自家人尽心竭力。

由于交通不便,公交车一个小时一班的地方,大家都有自己出行的交通工具,而游客没有,所以只能选择滴滴打车。

我们们遇到的第一个司机A,是河北人,在北京销售电脑,潜艇退役人员,挺厉害的,感觉别人的生活过的很好,利用自己的休假把北京以及北京周边的天津、河北、山东都玩了个遍,还一直给我们推荐河北保定的白洋淀。他也是滴滴司机,自己驾车出行的时候,顺便做单生意,还能把油费省了,去景点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接客,别人这样一种方式,也值得借鉴;做滴滴司机的时候,还能和不同的人聊天,了解到别人的生活,有什么不好呢?

返程的时候我们遇到另一个司机B,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90后的帅小伙,在市区地铁站上班,周末休假的时候回老家也顺便接单,他的老家就是我们游玩的地方,著名旅游景区。他的车牌拍照上的是“蒙”,最开始以为是内蒙人,后来聊天得知是本地人,无奈才上的外地牌照并且花了小费才能买到外地拍照,现在似乎已经买不到了。——原来开牌照以“京”开头的车主并不一定都是本地人,牌照不是“京”开头的车也并不一定都是外地人。

心心念灵儿
心心念灵儿  作家 学生族,文艺范,爱手帐,时间管理

那些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相关阅读
村里八个队长争机井

初夏正午,刺眼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火辣辣的炙烤着黄土地。焦黄的土壤里不断的冒着热气,升腾在空气中。 整个清风村如同大火炉一样。处在火炉中的村民无精打采,吃过午饭后,都去午休了。 整个村子一片死寂,让人心生害怕。 持续的高温导致连续好几个月都没有降雨。地里的小麦由于缺少雨水的灌溉,已经渐渐的枯死了。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到最后,村民们将会颗粒无收。 眼看着老天爷是指望不上了。村长王铁树和村...

冒牌爸爸说:杀人是首诗|百家故事汇

文|声波大银 我是个杀手,一年只杀两个人。一个,是所谓的好人,罪不当诛,一个,是坏人,死有余辜。 这种说法也只是自己的喜好而已,世间哪有人是无辜的? 以前混社团的时候有个“同事”,叫李三儿,他曾经问过我杀人是什么感觉,第一次杀人怕不怕。 人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总觉得自己是万物之灵,总觉得自己比其他的动物要高贵。人,其实也只是一种动物而已,有的甚至还不如动物。 这样的人就该死,我杀这样子的人的时...

你情敌掉水里了怎么办?

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强求,顺其自然,如果注定,便一定会发生。心安,便是活着的最美好状态。

我的丈人

第一次见到老丈人是相看妻时,当时,在妻姐家。家人很多,男女几十人,声音鼎沸。 丈人衣着朴素,他高个,脸瘦的怕人,但对于我的到来很高兴,他并对我介绍了身边一个身材比较胖,衣着与他一样朴素的六十上下妇人。原是未来丈母。我们招呼过后,妇人向我微笑沉默。 从哥口中得知,老丈人曾在前旗老圈村当过村长,哥下乡经常去吃喝。丈人待人接物直爽,乐于助人;特别对于弟兄之帮如父,不求回报,帮人力财力。可惜的是,从...

短篇小说: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作者:木子辉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爱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 我和老贾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娜娜的日本之行使老贾的生活陷入低谷,原本我和老贾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可是近段时间他常常是彻夜不归,当然我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男人彻夜不归通常只有很有限的几种可能性。平时我们总是一起约女网友见面,,然后在迪厅鬼混到深夜两点,如果大家还有胡搞一番的精力,就协议其中一位另觅作案地点,否则就...

二婚老公:有你,真好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父亲和吸血鬼

在西方玄幻世界里,吸血鬼是通过吸食人类或其它生物的血液,才能长久生存下去的超自然生物。在父亲的世界里,林兰就是通过饮用他的血汗,才能活下去的超麻烦生物。 父亲今年54岁,户口簿上对他文化水平的描述是“半文盲”。父亲不像二叔是公务员,按他每次醉酒之后的说法,他就是“没有皇粮可吃”的人。父亲经常和母亲抱怨“林兰读书太多”,但父亲又一年到头都在工地里忙活,只为能供林兰上学。 林兰算是父亲的晚来女,...

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

[听故事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职业,杀手,床垫试睡员,甚至在新西兰还有把摔倒在水里的绵羊扶起来的工作。 相比他们,我的职业有点普通,但是相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又足够有意思。我工作在我师父的酒吧里,我们新作了个APP,你注册后,发一个验证语,只要我们在后台看着足够有意思有缘,就会听你的故事,我们给你个人免一次单。 我就是那个听故事的人。 我接到的第一个单子是一个女孩,她注册的名字叫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