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本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想要的都不简单

2017-11-05 17:40:10 作者:路野先森

《这世界本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想要的都不简单》by 路野先森

01

今天,我辞职了。

从大二暑假开始走出校园,算起来实习了有一年多。在一个环境里待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倦怠。

就像大学这四年,和很多人一样,在学校里待久了,慢慢就变得懒散不堪,精神上就像打了麻药,对校门外的一切浑然无感,天就是图书馆大楼那么高,地也就田径场那块塑胶那么厚。

每每看着社会上灰头土脸的人,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悠然闲适的优越感:

“你看,那人好像条狗。”

02

跟老板提出辞职的时候,我说想去大城市闯闯看看,于是便聊起了北上广。

那些机会和名利多得溢出来的一线城市,从来都是有志青年安放理想的好地方,但是有多少人挤破头想要留在那里,就有多少人时刻准备着离。

老板就是离中的一个。

不同于别人都是在外面漂久了,压力太大,生活无以为继而被迫逃离,他是自己主动离开的。以前在广州一家大公司担任着部门主管,工资福利都不差,也不用忙到喘不过气来,在公司里算是比较轻松的一个职位。

然而就是这样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好工作,在他看来却是毫无激情,每天重复做着相同的事,不痛不痒的真没意思。长期下来,一眼就能看到以后的样子,用他的话来说,“这样的生活真没劲”。

于是回到家长省会城市创业。在一个新的地方,在一个行业发展还不成熟,甚至只能充当一线城市产业下游外包地的环境里,选择了从零开始,就意味着以后的生活,要经常和“熬夜”、“加班”、“甲方爸爸求轻虐”等字眼打交道,就意味着,从此抛弃了轻松与自由。

再看他周围的朋友,以前也选择了一线城市的那些人,经过自己努力混出了成就的,当然是风光满面人生赢家。

混了几年还是看不到出头之日的,便安安静静回到老家,当个小公务员,娶个老婆成个家,压力小,生活稳定过得也还可以,虽然平凡但也不至平庸。

你说就在一个稳定的环境里一直待着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好好的做一个部门主管,尽管不是什么叱咤风云的大人物,但也不用风里来雨里去;哪怕当个小公务员被人瞧不起,但是足够稳定。

虽然没有热闹的歌舞繁华,但也能够静静的偏安一隅,免于应付那么多是是非非。虽然看不到你们眼里轰轰荡荡的大世界,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也可以无争无求,爱情也有,面包也不缺。

其实哪里有谁赢谁输,只是自己跟自己过得去过不去的问题。

有人选择在一个稳定的环境里图个轻松自在,就有人选择用忍辱负重灰头土脸,来换得人前的风光满面。

只有选择的不同。

就我观察,身边大部分的人,其实还是偏向于选择后者,不甘于平凡和简简单单,只想让生活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这世界本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想要的都不简单》by 路野先森

03

最近在坚持写作,写公众号。虽然这是一个课程作业,但在很多人都在三分钟热度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要认认真真地写,而不单纯只看成一个作业。

因为才刚开始做不久,写文章写不快,排版不熟练又耗时间,而且只能在下班之后做,所以总是要弄到大半夜。

担心我的朋友就说,至于嘛,自己辛辛苦苦搞了大半天,写得再好,发出来又没几个人看。

他们说的都是事实,有时候我也想过放弃。只要是在推文,老师也不会挂你,也没有人会觉得你这人怎么怎么不好,生活该怎样还是怎样,说实话,大学四年,有几个人对作业不是应付着过来的。

但我就是想看看,通过不间断的坚持,自己能把一件事做到什么程度。

记得和朋友们谈起毕业后的去向问题的时候,经常有人说,这年头啊,毕业就失业,就怕找不到工作,要饿死街头。

其实哪里会有人找不到工作,有大把大把的岗位空在那里。只是所有人想要的,都是那些工资高福利好又轻松的工作,但其实选择一个稍微差一点的工作,在一个生活压力小的地方,也还是可以过得去的,再怎样也不至于饿死。

路野先森
路野先森  作家 微信公众号:毕业帮。ID:ibiyebang。路野先森,大四文科男,摄影师,一枚理性生活、感性成长的写作者。

《妖猫传》:为一个人隐姓埋名,值得吗?

这世界本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想要的都不简单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后来作业太多就没去

相关阅读
琅琊令之算计 熏舞

天帝凤朔十三年秋,我已在凡尘历经了十几世的轮回。此生,我投身化作一只老虎,在青云山上修炼,我记起了,那千百年前,我的恩爱情仇,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被打入畜生道的我们,只有短短几年光阴,也就是天上只有几天,如此聊聊光阴,对我来说,却似万年之久。她站在我身边,我被一直巨龙追杀,逃到竹叶岭,抬眼看见一袭白衣的女子眉目如画,她打退了那巨龙,蹲下身子,对我温柔一笑,我看着她的眉眼,感叹老天有眼,终于,...

(不归人)归人

1. 古来征战几人回 城外三十里,庄稼枯死,乌云密布。 破败的茅草屋中,一位佝偻着背的老人,正紧紧抓住面前年轻人的手,几乎干涸的眼眶里,浑浊的眼睛表面到底布满了泪水。 “柱子,打了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老人低头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让你们上战场,那就是送死啊。你会什么?隔壁二狗子还会几下下三滥的功夫,你会什么?你只会老老实实种地……可老天不长眼哪,这一年就下过一场雨,庄稼...

他会和我在同一个车站下车吗

又是开学的季节, 小安在站台上等候动车的到来时注意到排队的队伍里面有个清秀的小哥,她不禁多看了几眼。当时空气没有突然凝固,心跳也没有漏掉一拍。 不久后车呜呜地来了,那个小哥被他的伙伴招呼,拖起行李箱朝另一个车厢走去。不知为什么,幻想着或许会有些情节发生的小安突然有点小失落。 然而没多久她就把他忘记了,只是一个路人,千千万万的路人之一,对她而言,或许只是一个稍微不一样的路人而已吧。 下了动车之...

幽灵老舅

文/高 旗 我岳母堂叔的老儿子,妻管他叫老舅。我顺其自然地也叫他老舅。 老舅50岁出头。别看比我小了十多岁,可人家是“骆驼的脊梁骨——背(辈)儿大”呀。 我与这位老舅见面的次数,虽说与他外甥女喜结良缘30多年了,至今没超过五次。因为他是大忙人,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再者说我们仅是远枝的亲戚关系,没有什么必须的交集来往。 我所知道的是:这个老舅,先在县政府给县长开车...

喜欢的男生太高冷我还有机会吗 他可能只是故意装出来的

女生喜欢一个男生,可以放心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大多数的单身男生面对一个妙龄女生都是不会拒绝的,就算最后不能在一起,至少感情也不会太差。如果说一个男生太高冷,女

我参与了一场情杀

l几朵阴云在天空中悠闲移动着,尽管天气不是很冷,但总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沉闷。放学后,学校里老师和往常一样,到办公室开例会,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完会后,老师们都各自回家了。 我和朋友住在学校,我们刚刚打开房门,就听校门外有很大的吵闹声,朋友便出去看个究竟,出去没一会,她打来电话,带着哭腔说:“快下来!小林老师被人杀了!”我顾不上关门,急忙往外跑去,校门口围着很多人,大家都在说“太惨了,二十多刀,...

【怦然心动】等小七:我好像等到了你,可你不愿做我的小七

文/等小七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等小七地点:就读于天津职业:大四 法学狗照片: 自荐文章:吐槽文:《你走吧,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励志文:《20岁那几年,我们每个人好像都自身难保》情感文:《感情从约饭开始》影评:《摆渡人|你是我等不来的十三月》旅行:《青岛——一座来了就想住下来的城》自述:我是柒哥,腿长话多自以为很酷其...

半面睥睨半段香

杨夫人总说她很冷,她甚至觉得连阳光都寒心入骨。仿佛能在她脸庞上看到细小的冰晶。 院里的草木长的很旺,特别是栅栏旁的红丝草,用结实的藤牢牢地困住了这个四方的院子。光是看到就觉得很安全。 杨夫人的邻居并不多,那七八个人喜欢聚在一起聊天,偶尔会有她们的子女来这个“牢笼”里看她们,像给宠物注射疫苗一样,打着照顾身体的幌子定期送去些苦涩的保健品。当然他们都对那东西嗤之以鼻。 院里的广播声在每天早晨七点...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