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冷漠与温暖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2017-11-05 18:09:55 作者:胭脂鳕

高尔基曾说:谁要是不会爱谁,就不能理解生活。

1

世间有许多种爱,亲情,呵护我们成长,友情,点燃了我们的青春岁月!爱情,让我们学会付出。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生活将会更温暖!

如果一个人的心中充满了爱,那么脸上的微笑是藏不住的。那种温暖会感染到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也跟着快乐起来。

2

一天和一个闺蜜去商场扫货,顺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开动了,闺蜜对司机说。谢谢您,您这车开的又快还稳当。的哥开心的笑起来说,我已经开了20年的车了,快慢不说,不能耽误您的时间还得保障安全。

闺蜜也只是一句就这样和随口的赞美,就和的哥拉开了话匣子。短短十几分钟的车程,笑声传满了整个车厢。我挺纳闷的,问朋友:你干嘛要夸司机呀,跟他又不熟。”闺蜜毫不留情的怼我:“你有没有点人情味啊,我就是夸司机一句,你看他心情多好,他今天在拉别的乘客,肯定态度好啊,那么,乘客也高兴,这样,一天不是能给很多人带来好心情吗?”

真的是这样,有时我们只是一句简单夸赞的话。既肯定了对方的服务又能让别人心情变得很好。也让短暂的行程变得温暖起来,何乐而不为呢?生活中总是遇到这样的小插曲,自行车倒了没人扶,小孩摔了不敢扶,坐地铁一个背包也要占座,看见老人假装睡觉也不让座。其实,你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温暖他人,我们何不尽自己的微薄的力量,让大家都很快乐呢?

3

爸爸经常去家门口的报摊买报纸。报摊的老板50多岁,成天都是笑呵呵的,嘴里哼着小曲儿,对人可热乎儿了。再加上卖一些小零食和奶茶,所以他的生意很好。报亭旁边还放着一个小桌子,几个小板凳。

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读报,喝水。这几天爸爸再去报摊买报纸的时候,发现报摊儿有点不对劲,也没有看出来哪里有问题。他顺手就拿起了一张北京日报。发现以前弯腰就能拿到的报纸,现在需要蹲下来才能拿到。爸爸疑惑的看向老板?老板笑着说,方便大伙拿取方便嘛。爸爸说,难道上你这买报纸的都是小学生吗。

正在这时,一个坐着轮椅的老爷爷,过来买报纸了。老板忙过去打招呼,今天来这么早啊。老爷爷坐到桌子前翻阅起报纸来。报摊老板会心的笑了。爸爸这才明白,原来报摊老板的举动是为了方便那些残疾人。

4

这些平凡的事就发生在我身边。也许你一句不经意的赞美,一个善良的小举动,就能够温暖到我们身边的人。而那些被帮助的人,也能感觉到这个社会的美好。出门前,妈妈的一句:天凉,多加件衣裳。离开餐馆时,老板的一句慢走。乘电梯时,主动靠右侧的礼让,一点点小举动,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

胭脂鳕
胭脂鳕  作家 坚强勇敢不矫情,用简单的文字书写生活,用温暖的心灵静待花开......

人与人之间冷漠与温暖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相关阅读
相见爱已晚(二):推掉后宫事务

袁敏看到南宫逸对沐雪不经意流露出的那种不屑,心中却是甚是得意……

真实故事 Ⅰ 一根冰激凌

1. 她有张跟名字一样土气的脸,雪梅。 同样是齐耳短发,别的女生顺顺溜溜清清爽爽,她的却总是毛毛糙糙的粘结在一起,像个毡帽扣在头上。厚厚的刘海下是闪烁不定的大眼睛,做贼一样不敢直视你。 她第一次走进我们班时,刚好遇见大家一起擦地。学校刚刚把教学楼翻新,地板和墙面都贴满了白得晃眼的瓷砖,而我们为了保持它们白得晃眼,就要无时无刻不处在大扫除中。 大家都弯腰撅腚地忙活着,用卫生纸和鞋底的泥土做着最...

爱情之一种

(原来的题目叫《爱情童话》,但写到后面我发现爱情并不是童话,就改成《爱情并非童话》,最后我发现,其实很多幸福的婚姻最初并不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所以有改了,望各位老师拍砖)。 忽然在手机上看到一句话:爱情就像个鬼,听到的人多,见到的人少。这话我曾深以为然,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爱情故事代代流传,又说爱情神圣伟大,不就是因为真正的爱情太少嘛,因为少才显得弥足珍贵,被人向往。现实生活毫无诗意更少爱情,...

《七年》

2003年初秋,我从县私立中学转到乡镇来。初一。 两个月后,安转来,从哪个学校我没有问。 不是记不起来,是我们根本没有个由来就在了一起。在那个懵懵懂懂的年纪,我们或许不能称做相爱,只能说两个小屁孩彼此看对方有些许好感。 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某一天班的一位女同学突然递给我一张纸条,是被我们称做美好回忆的——情书!字体非常漂亮,透露着女性独特的优美和华丽。几十个字,信的大体内容我已记不起来,唯独最...

更深念外公

外公外婆的家门前是一片竹林,竹林有竹叶飘落,旁边是小溪,小溪有溪水流过,抬头还偶尔有燕子经过。 每次去外公外婆家,总要停在溪水旁洗洗手,然后大叫一声:“外公——外婆——”外公就会从小凳子上,慢慢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一步步走出来朝我挥手。 我上了屋前的地坝,穿着灰蓝色外衣和泥灰色棉裤的外公,睁大了眼,双唇极用力的对我扯出笑:“丫头,你来啦~又长高咯~”“是啊,外公,怎么每次来你都是穿着一样...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文/北有昔年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 《一直很安静》 01. 2005年,《仙剑奇侠传1》在深圳卫视热播,每天放学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八点半早早的等在电视旁追剧。 小时候觉得灵儿是全世界最美的人,她和逍遥哥哥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林月如就如每部电视中必然存在的大坏蛋一样,明明知道逍遥哥哥不喜欢她,却还一直缠...

足浴店的那个姑娘

(文:木木三 一个喜欢用文字记录世间悲欢的女子。) 似乎每个县城都会有一条老街,那里会有许多发廊,发廊中间隔着几家包子铺,还有那些喜欢把摊子摆出路边的水果店,还得有一家装修陈旧的银行,一个不算宽敞却每天人满为患的超市等等。 那鞋店的老板天天摇着蒲扇躺在摇椅上,他开店只是为了消磨时光,那店是他家的,那一栋楼都是他家的。 那栋楼总共有三个店面,一个是自己家的鞋店,左边一家足浴店,右边是我打工...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文 简以兮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王维 我的老家在一个很小的山村里,小到一眼就能看清它的全貌。我的老家,在一座山的半山腰上,客家瓦房,顶黑墙白,门前有一片坪地。 记得第一次去老家的时候,是和曾祖母一起去的,那时她还健在。我当时还小,不知道“老家”的概念是什么,曾祖母对我说:“老家就是你的根,是你来源的地方,是我们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 当时老家真是破败啊!墙体已经有黄色的泥浆渗透出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