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影舞姿,映在吾心

2017-11-05 18:10:17 作者:那谁菇凉

《倩影舞姿,映在吾心》by 那谁菇凉

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01

我还记得高波和叶倩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叶倩是我们学校艺术系最出类拔萃的一个,亭亭玉立,身材纤细,她跳舞的每一个动作似若蜻蜓点水,柔弱中透露着刚强,古典美,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魅力。

她仿佛就是为了跳舞而生,代表学校拿过无数次奖。

在叶倩看来,跳舞是她的生命,她的那种热爱是一种骨子里的热爱,就像我热爱写作一样。

周二晚上,叶倩约我和她一起去逛街,由于玩的太忘我,我们一路狂奔,差点错过赶上末班车。

“还好,还好,赶上了。”我气喘吁吁的说道。

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狼狈不堪的样子,脸上挂着笑容,彼此相视一笑,高歌前行。

02

“那边围那么多人是干嘛的啊?”倩忽然说道。

“哪边啊?”我眯着眼努力看了又看,在我的视线里只是黑压压的一片,对于近视眼的我来说实在是个挑战,况且天还这么黑。

“就那边,那边,那边操场”叶倩指着不远处并往手指的方向跑去。

“喂!你干嘛去啊!别去,别去,”我嚷嚷着,因为胆小心里害怕极了。

暗黄的灯光把我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我原地转圈,小心打探着,周围一片寂静,时不时能听到蟋蟀聒噪的声音。

虽说心里是一千一万个不愿意,但还是提着大包小包追过去。

“倩啊,别跑那么快,等等我,”我边跑边喊她。

03

我和叶倩躲在旁边的大树下,确切说是我拽着叶倩的胳膊让她无法动弹。

“我过去看看怎么回事?你在这别动。”叶倩试图挣开我的胳膊说道。

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不断地摇头,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直盯着她看告诉她那边危险,不能过去。

叶倩看我一直不松手,一边安抚我说,“没事,我就过去看两眼,咱们就回宿舍。”

“不行,要去我们一起去。”我大声说道。豁出去了,死就死吧,我极力安慰自己。

她看我一副准备好随时牺牲的样子,不在劝我,我紧握着她的手一起过去。

04

“哟!又来两个不怕死的。”其中一个男生说道,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比成八的形状不停地晃,眼神中全是鄙视和看不起。

我注意到他们也就是十几个人围着一个男生,那架势像要打群架。

他打扮的很奇怪,戴着黑色帽子,脖子上戴着耳机,黑卫衣,嘻哈裤,白球鞋,原来是斗舞啊!那这个带头说话的是老大咯。我恍然大悟。

因为他的声音引来了一大群人的目光,他们看着我们两个。

“别看了,能不能别看了,我快要吓死了,”我闭上眼睛,深呼吸,告诉自己不要怕,可双腿还是不停的打颤。

“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人算什么本事?要比舞吗?”叶倩突然说道。

相关阅读
独立女性花木兰的戎马十年

一 花木兰在家中是大姐,懂事很早,主意很正,打小就什么都学,也学什么都快。在她知道自己可能要替父从军的那一刻,和焦虑一同袭来的,还有一种难言的躁动和兴奋。 责任之外的那种说不出口的情愫,叫做野心。 凭什么女子只能梳妆织布、嫁人生子?凭什么女子不能开拓一方功业?家无长兄,自己替父从军理所应当。男子能为,女子又为何不能呢? 她怀揣着那秘密一样的野心,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准备。好在家境殷实,她也不缺零...

清晨在草原一起醒来

文/颜如语 一、牧仁:老师,你会离开我们吗 清晨的太阳照在乌尔逊河上,给河面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 昨夜刚下过一场小雨,河两边的草地里,一棵棵碧绿的小草随风摇曳着,青翠的叶面还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雨珠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这个时候,爷爷应该把那几百头牛和羊赶到草原的山坡上吃草了吧!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 朗朗的读书声从这所草原深处的学校传出,肖老师又在教我们念《诗经》了。肖老师说:...

你走以后 我悄悄的爱了你很久

① “你说气不气人,我今天就撞到一个醉汉,他就要报警把我抓起来,而且我也说对不起了。非说我是故意的,这年头的人怎么都这样啊!还好我跑得快。” 栗梓跟好友苏晴晴抱怨今天早上发生事情,边说着边走进了学校食堂。 “你说我们食堂的菜怎么好吃而且价格很好。”栗梓每次来食堂都要这样句。 “你看看我们再这样吃我们都要长肉肉啦!”苏...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那演义里的三国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多少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寥寥数句诗词,就向我们展示了那峥嵘的烽火岁月。 不知何时起,我迷恋上了三国,那演义里的三国。尽管世人对演义三国持褒贬不一的态度,反对者认为其言过其实,过度神话和丑化了部分人物。但笔者却从此书中受益良多,书中刻画的众多英雄人物的品质深深吸引着我,使我获得精神与心灵的双重升华,并在此后的人生中深刻影响着我。接下来,笔者将以...

恭喜自己到达人生的另一个高峰

如今24岁,喜登高峰,要对自己说声好样的,哈哈。 二本院校毕业后,自己急切的想找份工作来养家糊口,这个词用的有些夸张哈,记得当时的自己住在姐姐租的小房间里,准确的来说,是我和姐姐还有姐夫三个人,我们三个人晚上就挤在一张床上睡觉,恰逢属于夏天的毕业季,那晚上挤在一起那叫一个爽呀,刚开始觉得有些不太方便,想着不要打扰她们的幸福,但是总是事与愿违,现实很骨感,自己初来西安,也没有其他比较好的办法。...

我退休后的这几年——从机关干部到家庭妇女的转变

我今年六十三岁,退休前是一名公务员,六十岁退休,退休前上班离家较远,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几十年如一曰。终于熬到退休了,没有了工作压力,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迊来了盼望己久的退休生活。 刚退休,外孙女就出生了。看着襁褓中可爱小生命,我满怀激情,信誓旦旦给女儿承诺我给她看孩子,我想看孩子总比上班舒服多了,就这样接手看孩子的重任。女儿自从孩子满月后就带着孩子住在家里。回想起这几年看孩子的经历,真令...

一个愁苦的女人

我常去隔壁的蔬菜店买菜,几乎每天一趟。十次有九次会碰到一个也常到我家来做生意的女顾客。她坐在店铺的休息椅上,神情有些落寞,我一度以为她是蔬菜店请的帮手。 我和她打招呼,她总是笑着说家里小孩容易感冒,要照顾,小孩上学去了她出来坐坐散散心。 她有一次在我家购物听她讲过,她老公长期在外地打工,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回家,完完全全是守寡式婚姻,而且也没有见到老公寄多少钱回来,她说有一个男人等于没有。老公...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