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是我们送给别人最烂的礼物

2017-11-05 18:39:56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五日星期天  晴

《担心,是我们送给别人最烂的礼物》by 幼稚着我的幼稚

记不清是哪个心理学家说过:如果一定程度的担心包含爱意的话,那么过度的担心就等于诅咒。

其实作为父母,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孩子的方方面面:小的时候担心他们长不大;上学了担心他们学习不好,将来没有好前程;等到有了好工作了,又担心他们找不到好的伴侣;眼看着结婚了又担心他们会生个啥样的孩子;等有了孩子了又担心……

担心这担心那,永远怀揣着担心,直到到自己闭上眼睛的那一刻。

前几天,妈妈一大早就打电话给我,看到来电显示“妈妈”俩字,再加上是一大早。我的心咯噔一下,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有事!

电话那边妈妈急促地问我,这几天和妹妹联系没?还说她打过好几次了,怎么一直不接呢?而且她还反复强调她是想了无数次,推翻了无数次,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打给我的。可想而知,她的心里该是受了多大的煎熬!

我一边向她老人家解释没事,一边自己也不自信起来:是呀,我也好几天没和妹妹联系了,不会有事吧。

我拨通了妹妹的电话,在确认响了十声没人接时,我也怀疑起来。于是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整整一个多小时,我不停地打电话,越打越急,越不通越发火,一边打一边骂:

“不接电话,要电话干嘛?还不如扔了算啦。”

我生怕她听不到,每次电话都足足响十声,我甚至给自己定好,如果第五个电话她不接,我就坐车去她家!

终于在我淋漓尽致地体会够什么叫心急如焚时,电话铃响起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按下绿键,还没来得及骂她,就听听妹妹急促地问:

“大姐,是不是咱妈不舒服啊?”

我的天!原来她一早起来就带孩子洗澡去了,没带手机。她说:

“看到你和咱妈给我打了十几个电话,吓死我了!”

就这样,千确认,万确认,你确认,她确认,在证实了大家确实都平安无事时,几乎浪费了一个早上的时间。那期间,至少是我们娘仨身上的安全细胞不知要死多少个!

妈妈年龄大了,整天无事,想象丰富。她曾说过,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她会把她的四个儿女,十几个孙子想个遍。住在哥哥家时,她担心弟弟不知过得咋样,尽管不时打电话追问,她也全然不信,必须得回来亲眼见到才行。

在弟弟家没住几天,她又天天唠叨哥哥的身体好吗?不知近来还喝酒不?弄得两个媳妇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总觉得她的心不在自己家!

当我把这样的事聊给朋友听时,她说:“我何尝不是这样,当我晚上做梦不好时,三更半夜也会给远在千里的孩子打电话。你猜他咋说?你都不会想到,他说:‘我能有啥事?死不了,要真死了,就有人专门去通知你的!’没把我给噎死!从那以后我再担心也不会给他打电话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

对孩子的过分担心,不仅自己永远活在担惊受怕之中,孩子也会因此受到“诅咒。”

其实,多数情况下,父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事情该咋样总会咋样,它和父母的担心没有丝毫关系,老天永远不会参考你的恐惧来调整它自己的行为。

一个佛家曾经说过:总被担心的孩子没福气,因为福气都被担心带走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过分保护和担心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一直未曾自由的玻璃心。

担心,是我们送给别人最烂的礼物。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十四天)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哥哥的女人很性感 谁知她竟在外面勾三搭四

前不久哥哥领回一个姑娘,那个女人看上去非常漂亮,身材也很性感,我觉得哥哥找到了一位仙女,我非常羡慕他,真是没想到哥哥的命那么好。看到哥哥有了女朋友,我也很着急,所以

忏悔录:十四年手淫葬送了我的青春

现在的我时常在想,如果2002年的那个夏天,我没去看那个色情光盘,现在的我应该在干什么。一张光盘竟然颠覆了我的人生轨迹,越想越不可思议,但又在情理之中,色情就有着海洛因般的威力,摧毁你的人生,腐蚀你的灵魂。 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自己造的孽只能自己承受。 1994年我出生在山东某市农村,小时候的我活泼好动,长得白白胖胖,更骄傲的是我头脑灵活,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就能将天气预报城市顺序倒背如流,...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秦淮楼:他是我的梦里人

晚清喜欢颜舒,可他钱包里始终放着个女孩的照片。哪怕他对她再好都不肯告诉她这是谁。

村子里的四个四川女人之二

第二位,叫明明妈,她的大儿子叫明明。她是第二个离开我们村子的四川女人。 与红星妈离开方式不同,她离开的悲壮又决绝。 我对她印象极为深刻,二十多年过去了,我还能想起她的样子:一头自来卷长发,白皙的皮肤,迷人的双眼皮大眼睛。在当时的农村,她的美貌很耀眼。这也是我长大之后非常认同天府之国出美女的观点,我见过的几个四川女人都很漂亮。 被拐卖的姑娘,大多数都是熟人作案,...

唯你。

它可能是真的不太喜欢我,我跟它怎么说话,它都不理我。

女人过了28周岁,择偶标准降不降

【一】 我的世界里你穿的是白衬衫,面前的你却穿了灰衬衫 中秋假期的第二天,下午三点的样子,这时的我正和我先生躺在沙发上看最新一期《相声有新人》。看得很入神,发现手机有人跟我语音聊天,原本以为是我母亲,打开一看是我的闺蜜欢歌 欢歌是我为数不多的闺蜜之一,她也经常说我是她的稀罕女闺蜜。说到她,离不开的就是今天又去相亲了,过段时间关心问她成不成,都是没有眼缘之类的草草结束。欢歌自身条件...

寂寞的心得不到老公的慰藉,唯有出轨才能倾泻不满

也许你们会谴责我的经历,但我也只能说这就是我,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没什么好解释的。我的心应该已经被寂寞吞噬,我承认那是我的错。我们在一起八年了,用老公的话来说,我们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