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永远是夫妻

2017-11-05 22:09:45 作者:伊莎贝尔D

余诚算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_他在本市繁华阶段开了一家海鲜店。

这家店开了有五年的时间。最近几个月生意不太好,余诚心里很清楚生意为什么不好,他自作聪明:刚从外地进来的大虾,他把箱打开,把虾拿出来,放入盆中,接来一些水,再往冰箱里一冻。

余诚的老婆张桐白天不再店里,她是一家私企的会计,对钱那是特别的敏感。她每天下班回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坐下喝杯了水,第二件事就是算账。她在店里习惯先数钱,再看账本。那天她还照常先数钱,数完钱,她大吼一声,丈夫被她吓了一跳。

丈夫很生气的说:“你吼什么吼?你好怠也是大专毕业的,都不如隔壁16岁就和她妈卖鱼的鱼大姐”

“你还生气了,你数数今天的营业额,比以前少了二三百,”妻子左手拿着钱,右手指着丈夫,“你拿钱干什么去了?是不是赌去了?”

“我要是赌去了,那恐怕连这些钱也被我赌没了,我的运气是很差的。”

张桐听完丈夫说的话,觉得丈夫说的话也对_每次他要是输钱,就不只几百了。

张桐打开账本,的确发现今天大虾卖的比以前少了很多

余诚在冰柜前整理海鲜,一声也不吭。

妻子很奇怪,就问了丈夫:“今天虾怎么就买了4斤?”

“我……我。”

“我什么我,快说呀,别吞吞吐吐的”

“我往大虾里加水了,为了多加一些重量。”余诚觉得很没面子。

“你叫余诚,你做的哪件事诚事了?”

“下次不能那么干了。”

余诚这个人真的不太诚实,也许是他父母看出这小子滑,就给他起名诚。这小子滑,但他生来就十分惹人喜欢,他那双眼睛铮亮,都说谁能骗他算他有本事。

余诚多亏了他自己能说会道娶了这么一个漂亮的老婆。结了婚之后他在外面做生意是越做越好,也是哪张嘴的功劳。他在外面都说了一天,回家还说的没完没了,妻子越来越受不了,有一天丈夫说了几句不中听的话,妻子闹着要离婚,第二天丈夫像吃错了药,就和妻子办了离婚手续。

他们俩离了婚之后,分开了几天,又搬到了同一屋檐下_张桐和她女儿睡一屋,余诚自己一个房间。

余诚每天早上做完饭,轻轻的敲妻子,女儿房间的门。小声说:“吃饭了,我的两个宝。”

每天这个时候,也是张桐最幸福的时刻。心想:“有这样的老公会幸福一辈子。”突然脑袋里又冒出来一句:他已经不是我老公。”

中秋节下午余诚早早把店关了,回到家冲了个澡,换了件他平时最喜欢穿的黑夹克服,又梳了梳头发。

“老婆,今天过节我想去打一会牌,你要去咱们一块去玩一会。”

“现在我已经不是你老婆了,我只搭个顺风车罢了。”

到了麻将馆,张桐先下了车,余诚去停车。

当余诚进了麻将馆,张桐的牌友问张桐:“你认识那个男的吗?要认识给我介绍介绍。”

张桐像和牌友说话又像和自己说:“他是我的,我凭什么给你介绍?”

相关阅读
亲爱的,你只能是我的玩偶

他失魂落魄回家时,却在家门口看到女朋友许苓上了一辆宾利车,车主是个男人。姜亮快速上前去,却看到许苓和男车主接吻了。

三楼那扇有船飘过的小窗

我记得小时候每到江南的梅雨季,整个世界就像浮沉在海中的船。狂风大作,张开连天接地的雨幕,所有的一切都会埋进水里。 那时我住在城市中心一栋六层小楼的三楼。因为这座丘陵城市,拥有整个长江沿岸最悲剧的排水系统。而我那栋处于市中心最低区域的小楼,被建在了直径一百米的人工盆地里。每当梅雨季节降临,我总能在某个清晨看见小船从我窗沿下划过的奇景。 那样的早晨,我会兴冲冲的跳下床,赤着脚‘吧嗒吧嗒’地跑到窗...

宅男和宅女才是绝配,专一深情,不花心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宅在家里,安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的人则喜欢热闹,和一帮朋友四处游玩,那么,宅男和宅女适不适合在一起呢?宅男和宅女

小镇书记员——宿醉

1、 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许久未有的宿醉感觉。从清明节后,一直加班,心里一直很是压抑。总想着有一次宿醉,昨晚终归实现了。 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女儿坐在旁边看着电视《动漫秀场》,节目里面的主持人说着台湾普通话,害的女儿也有了台湾腔。 一切就是这么慵懒的。闭目,这时候还是很适合回忆,安静想想这段时间的事情。 清明节前,办公室里面已经开始传开,做执行工作的人,清明节要做清查旧案的工作,我和李法官...

我为什么加入自由作家日更群

这两天非常兴奋,因为生日送给自己的礼物,我知道我要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了。 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成长,选择加入007-不写就出局就是其中一件特别的礼物。刚刚加入007这两天,我还在了解、观摩群里的内容,发现班长发了一张海报到班级,我知道肯定是好东西,就扫码添加好友了。 因为在养成习惯,强制自己在规定时间内上床睡觉,晚上没有来得及听完张大哥的分享就把手机放到一边了。 早上起来听着张大哥的演讲,一边...

武侠‖七情六欲刀

1 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为七情。” 六欲:“眼、耳、鼻、舌、身、意,为六欲。” 2 世人皆知,人有七情六欲,但你知道吗,刀也有七情六欲! 何夜,他就有这样一把刀。这把刀,可以给人七情六欲,也可以剥夺人的七情六欲!奇特无比。 清晨。阳光把大地唤醒,把露珠点亮。闪亮的露珠附在梨花上,犹如梨花带雨。 这时,梨花树下传来刀声,并不是打斗,而是有人在练习刀法。 他,就是何夜。今夕何夕,...

出国留学要趁早?

前阵子,应《中国青年》杂志之邀,我对几位留学机构小班老师进行了采访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准备出国留学 青岛新东方的万老师从事出国留学培训已经三年,在这三年中,她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学生正在往低龄化发展。刚入行时,万老师的学生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现在学生主力变成了初中生和高中生,甚至还有小学生,最小的上四年级。 在青岛新东方,很多小学、初中生家长会为孩子选择1-6人的VIP小班授课。有一些小学生来上...

一首未完成的歌

他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是他害死了自己的父母,他独自承受着唾骂和诟谇,可他却连回嘴的想法都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