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走了

2017-11-06 10:09:55 作者:就是流氓
是不是,有些人的离去,根本来不及挽留,来不及告别。

妈妈打来电话时,我正在睡上跟周公打架,

我清楚的记得2017年  10月31日11点25分这一个特殊的时间。

“妈。”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

“妹,在干嘛。”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压抑。

“嗯 ,妈,我今天休息,还在睡觉了。”我随口说道。

“妹,外婆走了。”妈妈快哭出来了。

“什么,走了,走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仿佛一下子间被什么东西给压抑住了,腿也动不了了,手一直在抖 ,脑袋好像被人死死的按住了,又重又昏。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我觉得心像是被一把钝了的锉刀残暴地割开,悲哀从伤口流出,撒落一地哀伤。

自责,懊悔,心疼,想哭,所有情绪压抑在一起,走了,走了,从此这世上我再也没有外婆了。

那个总是在我妈妈责备我时,像护犊子一像护着我的外婆走了,那个我随便说什么话总是笑盈盈看着我的外婆走了,那个总劝我多吃肉的外婆走了,那个逢人就夸我孝顺的外婆走了,那个下巴老长,说话下巴一搭一搭的外婆走了,那个总说我不黑的外婆走了,那个每次我们去看她,她总是兴高采烈的早早便等在门口的外婆走了,那个每次我们离开时,她都依依不舍的外婆走了,那个我又爱又怨外婆走了,真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从此这世界上再无我的外婆。

我在这大千世界上,茫茫人海中再也回不去外婆的身边了。

我甚至连她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她竟就这样走了。

我打电话给我妹。

“二妹,我我…外婆…”我哽咽到说不出话来。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止都止不住的往下掉。

外婆,我想把你哭回来可以吗?

还记得十天前,妈妈便打电话说,外婆生病住院了。

那时,我便想回家看看我的外婆,但一想到,当时的囧境(当时刚换新工作,自己生了病,花了不少钱,外面还欠一屁股债,没敢跟家里说。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

而且我还记着外婆的“仇”,小时候 ,妈妈每次带我们去外婆家,第一天总是很开心,第二天 ,妈妈便一脸愁容的对我们说:她好伤心,外婆很偏心,从小便偏爱她的两个哥哥(也就是我的大舅舅跟二舅舅。)不让他们干什么活,但妈妈却什么活都得干,读书也是,明明是妈妈成绩最好,读书最认真,但由于那时候的经济压力大,外婆却直接不让刻苦学习的妈妈继续练书了,偏偏无论多么艰难都要,学习成绩既不好,读书又不认真的两个舅舅好好读书,明明妈妈是最小的,却被外婆逼着早早离家出门赚钱供两人哥哥上学。现在都过去多么多年了,妈妈说她早就不怎么怨外婆厚此薄彼了,但她接受不了的是,外婆对待我们(我跟妹妹还有弟弟。)也是这样。

妈妈说:每次表姐表弟啊,到外婆家来,外总是把自己的所有好东西,比如核桃啊,牛奶啊,鸡蛋等等全部拿出来给他们吃,甚至让他们带回家一些,有时候甚至把鸡都杀了,煮给他们吃。

但每次,我们到外婆家,外婆总是给我们下面条吃,甚至把鸡蛋啊,核桃啊等等都藏起来,因为她要留给她的孙子孙女吃。

“我也是她的女儿啊,你们也是她的亲外孙啊,她怎么能这样。”每次妈妈跟我这样说的时候,我都特别心酸。

因为太过深刻,所以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理埋下了很深的种子,从小我对待外婆都是又爱又怨的,甚至这次外婆重病,我本来该义无反顾的回去,但我却迟凝了。

结果才知道生命中,许多事情是经不起等待的。

到如今什么爱啊,怨啊还不是都随着一把黄土,烟消云散。

还记得我第一次都外婆视得比表姐她们还重要,因为那一次。

外婆他们一家住在山坡上,上面有一个很美丽的村庄名叫“茶永坪,”那便是外婆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还记得儿时,那里异常热闹,小孩子们肆无忌惮的满山坡跑,欢声笑语,大人们虽干着辛苦的农活,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鸟语花香,小桥流水,而且小河里面的泉水甘甜可口,那是一个宛若世外桃源的地方。

可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渐渐意识到诚市里的繁华,先是一个年轻人走出了大山。后来两家,再后来好多家 ,就连舅舅他们也搬走了,外婆不肯离开她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自己固执的守在那里。

原本热闹的村庄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几家人,还孤零零的守在哪里,她们无聊的时候家里都有电视看,唯独外婆没有。

其实,外婆也很喜欢看电视,但她放不下自尊心跑到别人家去看。

从我发现这个现象后,我便在妈妈和舅舅面前提出过这样问题,但他们都不以为然。

从那时起我便暗暗下决心,赚到钱,第一件事就是给外婆买一个电视机。

或者是说那是外婆对电视剧渴望的表情太过热切了,以至于我小时侯对自己许下的承诺,直到长大了都还记得。

我17岁那年,赚到了,我人生中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1500多元钱。

我自己做主把1200元全部转给表姐请她一定要尽快帮我给外婆买个电视机装上。

就是流氓
就是流氓  作家 喜欢有趣的人,有趣的文章,同时也想成为有趣的人然后写有趣的文章。因为我想要的,我都会尽我所能给自己。我相信“花若盛开清风自来。”我相信“一种能力,是持续不断的努力”我相信文字能代表一个人的个性。最美不是下雨天是我。

我放过你们,也放过我自己

来自小仙女的报复

感谢你陪我颠沛流离这些年

蓦然回首,我们早已各自奔天涯

摸摸头,大姐你挡到我WiFi了

相关阅读
阿珍的故事

初潮辍学 阿珍初潮的时候十一岁。这个现象比村里同龄的女孩们提早到来有四年时间,这让她觉得恐慌,也觉得羞愧。因为什么都不一样,比如小书包里装的,在茅房里经历的,走路的姿势……一切都不一样。阿珍觉得羞愧,其他小伙伴觉得好奇。只有母亲知道,阿珍长大了。 为了避免同龄的孩子上学放学都围着她唱:“阿珍流血了!阿珍流血了!”,第一次初潮胆颤心惊地结束后,她打死也不肯上学了。 不去上学,就在家放牛。为了其...

鼠(下)

鼠的声音带着深厚的怨恨,“主人被你逼得沉睡于自我之中,你又有什么脸面带他离开?”

菇凉,你的肚子应该为那个愿意为你披上嫁衣的人而隆起

01 五一时,刚认识一个月的男友邀我一同出游。 我有些犹豫不决,自己来自农村,家境清寒,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用来游玩。平时的生活费都是靠自己勤工俭学勉强支撑着,我不想向父母伸手,他们供我上学已经尽了全力。 男友看出了我的犹豫,拍着胸脯说:“没事的,包在俄身上,再说也花不了多少钱,你要不陪我一起去就是不在乎咱俩的感情,别忘了,我们现在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如果你还不好意思,那就太见外了。” 那一刻,...

好运气,都是拼出来的

01 “永远不要以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迈向我们的自己选定的终点。”这是米兰·昆德拉说的至理名言。 当年我远赴外省上大学,父亲给我的小笔记本上写的正是这句话,大概那时候的我过于年少只当是励志语录,如今见过了些人和事,再细细品味却别有一番彻骨:我们今天或好或坏,曾经的我们虽然不得而知,然不可否认的就是这好和坏都是昨天的我们所为。 第一次让我这么深刻意识的人是...

和女网友线下见面在一起,婚外偷情让我上瘾了!

因为和老婆长年分居两地,所以我才禁不住诱惑在网上寻找女网友,我们线下见面的第一天就住在宾馆里发生了关系,可是后来我再找她的时候,她向我提出了分手,因为她老公马上

姥姥的强与弱(文/张素丽)

姥姥是1925年生人,今年虚岁94。 凡是见过她的人,有的说她端庄大气,像个大家闺秀;有的说她恬淡优雅,散发着知识分子的气质;有的说她慈眉善目,一定一辈子菩萨心肠。 熟悉姥姥的人都知道,她出身贫寒、没有上过一天真正意义上的学。然而,这却并不妨碍她历尽沧桑岁月,通过阅读人生与社会这两本大书,成为一位当强则强、当弱则弱的智者。 去年秋天,我接姥姥到家里小住一阵。看着姥姥每天坐在家里闲极无聊,我便...

日料店回应王思聪 另起说法质疑思聪

日料店回应王思聪怎么回事呢?原来近日我们王校长吃寿司上了热搜,这次吃寿司的经历估计不开心呢,因为王思聪给这家寿司店差评了,甚至还晒图自己的消费额度,对于这事日料

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男生,他喜欢同桌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勇气去告白,只是卑微地暗恋着她。他喜欢听她说家里养的某只笨狗,听她讲小时候种过的那些花,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看着她自顾自说话时的侧脸,酒窝和睫毛勾出好看的弯。 “快看!昨天我做的陶土瓶子,好不好看?你要记得给我点赞哦!”她像个展示玩具的孩子般,幼稚地要他在QQ里给她点第一个赞。那时候男孩每天晚上都会准时登陆QQ,哪怕他只有她这一个好友,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