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

2017-11-06 10:09:59 作者:一粒少女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by 一粒少女

文/一粒少女

最近因为双十一快要到了,所以大家都在调侃自己是单身狗一只。表示想脱单,朋友问我对脱单的看法。我瞥了一眼我的朋友,说到,不想发表意见,现在的我,只爱钱。

在网上以前流行过一句话,以前有病,追求爱情,现在病好了,只爱钱。朋友以为我是开玩笑,可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的我真的是想脱贫。

对于一个快二十岁的女生,脱单不重要,脱贫才重要。真正意识到这点,是在前段时间,和父亲的一次段话中。才意识到没钱给生活带来的无力感。

由于上大学在本地离得近,所以每个周末我都要回家。星期五下午没课,像往常一样,快到晚上赶回了家。家里没人,直到晚上爸妈才忙完工作回到了家中。

一回来,我爸就往我房间跑,“回来啦,你要吃啥?我做给你吃。”每次我都会不耐烦的讲“你不知道我在减肥吗?晚上不吃饭。”我爸只好默默的走出我的房间。像个失落的小孩。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不耐烦说完一些话,我都会特别后悔,好像我们都是这样,把好脾气留给了外人,坏脾气留给了最亲近的人。可是父母总是不会和我们计较太多,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们。

过了一会,我爸手里拿着甘蔗,又走进了我的房间。把甘蔗放在书桌上,我坐在书桌前。画着我的画,背对着坐在我房间沙发上的老爸,老爸跟我谈起了正在读高三的弟弟,因为我是过来人,比他更懂。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by 一粒少女

聊着聊着,口也有点干,拿起桌上得甘蔗就开始吃,顺便问了一下我爸“爸,你要不要吃啊?”“我不吃了,牙齿坏掉了,吃不动了”我爸拒绝到。

“不会吧,你牙齿就坏了吗?之前还不好好的?”我带着疑问看着他,“是啊,之前还是好好的,还能吃,现在一吃饭,那个牙齿就痛,不能吃硬的东西。”我爸无奈的说着。

“那你去医院治治你的牙啊,每天吃饭都难受,多受罪。”我放下手中的甘蔗,继续画着我的画,也不想吃了。“不去了吧,去趟医院挺贵的。”我爸笑着说。

“贵有什么办法,总不能每天忍受着牙痛,才四十多岁就吃饭受罪。”我反驳到。“真不用了,就吃饭的时候痛一点,其他时候还好啦,浪费这钱干嘛。还不如把这钱省下来给你们用。”我爸依旧笑到。

我也没继续反驳到,我从小就知道我爸是一个非常省的人,有时候生气时,甚至会说我爸抠,什么都省,什么都舍不得花钱,家里就他舍不得,我总是说他。

可是听到这一句,我莫名的心酸,体会到了因为生活窘迫,而产生的无力感,爸爸为了省下钱来,给我们用,连牙都舍不得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直不敢面对我爸,害怕他看到。

那一刻,我突然特别想有钱,特别讨厌自己,都这么大了,还要依靠父母,每个星期要回家拿生活费,却一点忙都帮不上,以前还好家里生意还行。

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爸妈文化水平不够,依旧只能通过苦力来做一点小生意,家里又有我跟我弟要上学,又要还房贷,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爸妈身上。

可是他们从来不在我们面前直接说出来,他们不想把生活的苦传染给我们,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我总觉得岁月静好,不知父母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整个聊天过程中,我都没敢回头看坐在身后的老爸,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眼眶的泪水,我不想,其实有时候我好害怕回家,回家看到因为生活,越来越老的爸妈,我都很惭愧。

惭愧自己的无能,一个人如果没办法面对某件事,可能是因为在这件事面前表现的无能,所以想避。快二十岁了,人生中的黄金时代。也是一个尴尬的时代。充满无力感的时代。

想做的很多,不能做的也很多,做不到的更多,我只能低下头画着我的画,我爸笑着说,“你画吧,我出去了,不打扰你了,好好加油,好好学。以后出息了,你带爸去治牙齿。”

我不想父母年过半百还在用苍老的手铺着我自己该铺的路,这就是我努力的原因。

当我爸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我的眼眶里的眼泪终于矫情的掉下来了,滴在我的画上。耳边一直有我爸说的“等你有出息了,带我去治牙。”的回音。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by 一粒少女

那一刻,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挣好多好多钱,给我爸妈花,听到那句话,我也特别心酸,我爸牙齿坏了永远舍不得花钱,心疼钱,不像把钱花在这上面,能忍则忍。

小时代里有一句话当初不是很懂,现在能彻彻底底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你之所以能够这样无所谓说钱不重要,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过过没有钱的日子。

是啊,以前总说钱不重要,钱是身外之物,有钱不是什么都可以做到。现在只知道,没钱万万不能,我只想要很多钱,然后疯狂给爸妈打钱,告诉她们不用省,随便用,你女儿会挣钱。

以前跟别人聊起钱,都觉的说爱钱特别俗,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怎么特别爱钱,现在毫不避讳的告诉别人我爱钱,我爱通过自己努力挣得钱。

是的,现在的我,一心只想挣钱,通过自己的能力挣钱,我也想有一天拿着自己努力挣的钱,给爸妈用,而不是在该挣钱的年纪还在问父母要钱。还没有能力给父母生活。

一粒少女
一粒少女  作家 我是一粒,98年少女 一个用文字记录生活,记录想法的女生微信公众号:一粒少女Y(微信公众号:yili9805欢迎关注。) 手动比心温馨提示(需要使用文章请跟我联系。)

分开以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

还好,高中喜欢的人还在

因为小事,我们终于分手了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

我也是第一次追别人,请多指教

相关阅读
毕业杂记——一生甘为臭老九

在接到领取毕业证通知的那一刻,我脑海里就冒出来一个想法,我该写一篇什么样的文章。但是为什么要写,我一时说不清楚,借用朋友的一句话——装个逼还要讲优雅。关于给文章拟题目的问题我想了很多,诸如“今天我们毕业啦!”(听起来像SB)、“愿我出走半生归来还是少年”(我可不想五十年后接到通知让我回校补考)和一些从鸡汤文里面选出来的杂句,看上去捉摸不了具体的中心思想。 在昨天拿到毕业证以后,我心里隐约出现...

我还没有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文/逆风飞翔的猫 有时候问自己,我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才是我喜欢的样子? 是不用上班就能实现的财务自由?还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洒脱?也许直到这一刻,我仍然没有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我酷爱自由,讨厌约束。刚工作的那几年也曾反抗过,可有谁会在乎那个一无所有的我,谁会因为我的不喜欢就去改变,谁会因为我的不热爱就去重新选择。 没有人在乎,这个世界没有谁都可以,缺了谁也挡不住时光的轮回。 曾经...

工地上的刀客丨壮士佩刀,未必杀人

瓦刀也是刀 小李飞刀象征正义战胜邪恶,于是上官金虹斗室饮恨; 青龙偃月代表忠义流传千古,于是五关六将血染刀锋。 太多的刀被用来杀人,但瓦刀不同,它是创造,也是希望。 我的童年,一半是农村,一半是工地。那个年代,农闲的时候,村里人大多会选择去城市务工,因为农忙时需要回家帮忙,所以工地这样一个虽然累,但工程结束后能够很快赶回家的工作,也就成了很多农村人的选择。 我爸是我们村出去最早的那批人(16...

那个被拐卖的女孩

01 九月,开学季,她挥手告别父母,踏上了去往大学的列车。 望着车窗外疾驰而过的景色,心中满是对新生活的向往,没有了高中夜日继日都完不成的作业,没有了身边父母的唠叨,她觉得自己像一只飞出笼子的鸟儿,就要展翅飞翔,遨游于属于自己的天空。 旁边的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仿佛感受到了她愉悦的心情,与她搭起话来。知道她去A市上大学后,小姑娘一脸羡慕。相谈甚欢。她拿起水杯喝水之际,小姑娘突然起身,把她的水杯撞...

邱奶奶救下了一个少女

1. “有人跳桥啦,有人跳桥啦!”邱奶奶刚跳完广场舞,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前方的河边炸起一声又一声的叫喊。 她心里一慌,小跑着来到了河边。只见一个穿着白上衣和牛仔短裙的短发少女横跨在桥的栏杆上,右手扶栏,左手指向人群:“别过来啊!都别过来!谁再往前一步我就跳了啊!” 一个小伙子吹了个口哨,用轻佻的语气说:“你要真想跳不是早跳下去了吗?” 月光的碎影在她身后的湖里晃荡着,伴随着不远处若有若无...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一 米拉是个女强人,也是一个剩女。 30岁之前,她是别人家的孩子,升学工作从来没让父母操心过,年纪轻轻就进入管理阶层。 30岁之后,她是邻居大妈茶余饭后的谈资,谈起她都是一阵讪笑,你看米拉工作好,人也生的好,30岁都还没有把自己嫁出去。 30岁仿佛成了米拉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前面都是平步青云,然后是急转直下。 父母时常打电话催促,公司好事者也时常给她介绍对象。 她仿佛进入一段自我封闭阶段,不想...

谁又比谁聪明

赵明75年生的,农村人,家贫,没读过多少书,至今未婚,外表憨厚,村里出名的老实人。 赵明40多岁到城里打工了,给人送快递,介绍他来的是同村的大学生,对赵明说:“哥啊,城里到处是机会,也处处是陷井,你老实,可别轻易上当!” 赵明憨憨一笑:“我又老又没钱,没媳妇,上什么当啊!”对方看他一眼:也是!跟着笑了。 快递公司老板吴浩是介绍人的同学,30多点,有车有房,成功人士。 赵明特别肯吃苦,从不休息...

23岁,我还没有拥有过真正的爱情

(初稿,无意改) 23年前的那天夜晚,我被村里的二妈用双手从娘胎里拉到了这个世界上,浑身粘液、睁不开眼睛的我开启了单身之旅。 从小特别爱哭,动不动就哭,村口的老大爷给我取小名“老哞”,这一哭就停不下来了。四岁被送到岭上的付营小学读学前班,因为害怕一年级老师,又读了一年的学前班,整天跟着拉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女人读“dou ruai mi fa sao la xi”。四年级感觉班里一个小女孩瞅...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