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和他的酒

2017-11-06 19:09:35 作者:一只蒹葭

文/蒹葭

一失足成千古恨……

如果有来生,老王绝对会戒酒。

《隔壁老王和他的酒》by 一只蒹葭

2017/11/6 星期一  晴

老王好酒,打小就喝酒。他经常说自己是“当代酒仙。”

01小小王初识酒

老王特别小的时候还不能叫老王,应该叫小小王。小小王同学三岁的时候特别调皮,看着父亲花花绿绿的酒瓶,他总想尝尝。

一日他父亲的朋友来家里做客,两个老友推杯换盏。三岁的小小王好奇啊,在旁边盯着白酒眼睛发亮,哭着闹着要喝。

他爹笑了笑,想着辣他一下兴许就不闹了。于是用筷子点了一下,小小王兴奋地张嘴。

“啊~”他爹顺手用筷子沾了一下他的舌头。

他爹本以为儿子要辣的大哭。没成想,自己这嘴笨的儿子,到了三岁还不会叫爹妈的儿子,第一个字说的是:“香~”

一瞬间,老友发笑:“咋的呀?这孩子还真神啊,”嘴里含糊地嚼着菜又说:“从没听他讲过话,爹妈叔叔都不会叫,第一个字蹦出来‘香’~哈哈哈哈,以后大有作为啊,哈哈哈哈……”

他爹也觉得神奇,问他:“香不香啊?”

小小王同学咧嘴笑:“香!”然后小手握成拳头,探进杯里沾了一下。拿出来舔了舔,一张小脸扭曲成一团,皱了皱眉,嘴里“啊~”的张开,好似一声赞叹。

然后笑笑说:“香!”

小小王的妈端着菜出来,还未来得及制止。一脸担心和不快走过来,两只死鱼大眼睛瞪着他爹,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未来得及打骂儿子说教丈夫,小小王走过去抱着他妈的大腿说了个字:“香!”

随即脸色泛红,醉倒在地上……

02小小王滴酒开窍

话说小小王同学在酒桌上“一战成名。”他爹的好朋友都听说了三岁的小小王能喝酒。

今个这个来看:“呦,小小王不嫌辣啊?”

明个那位朋友又来了说:“诶呦,这小子不得了不得了,我真想等他大些和他比比酒量!”

隔三差五,总有人来。小小王和这些个叔叔们混熟了,走那可都是小霸王。

而且仿佛那筷子上的一滴酒让他开了窍,见人嘴甜的紧。过了两年他说的话就多了起来。

“张叔,喝酒吗?”

“李叔,香不香?”

“王叔,再来一壶?哎呀,我错了我错了,爹你别打我,哎呦!”小小王摸了摸被踹了一脚的屁股对他爹笑:“来,王叔,再喝一杯?”

一溜烟儿,小小王同学就奔着十五六岁的小王同学长开了,那模样英俊极了。白白净净的没一颗痘没一点斑。

加上他嘴甜又懂事,学习成绩也出奇的好。实在是让人心疼的娃娃。他爹乐呵呵的,就盼着儿子争口气考个好大学,店里的生意也红红火火。

小王同学总喜欢穿着一身运动装打篮球,末了还认识了三两兄弟。有事没事在家里炒个菜摆点酒,一来二去拉拢了一波朋友。

最开始小王爹妈怕他学坏还阻止,后来发现,这些孩子学习成绩在学校都遥遥领先。索性当他们学习之余放松放松。

这一波孩子有着一股子聪明劲,学习上你超我赶,没过三五年就顺顺溜溜都考了大学。

03小王饮酒顺风顺水

说起来读大学,小王同学学的是土木。免不了得喝酒。一来二去,他的酒量越来越大,好在孩子乖巧懂事,没给父母添祸。

倒是在学校社团,凭着会来事能喝酒,好几次帮外联部拉了大额赞助。校领导也对他赞不绝口。

小王一路顺利毕业,在某个建筑集团公司就了业。刚入职被分去项目部,小王踏踏实实干活,认认真真工作。

领导一看,呦,这小伙子不错。于是得了机会就叫他:“小王,来来来,今晚陪我去和吴总吃个饭!”

一只蒹葭
一只蒹葭  作家 要像一首诗一样动人,要像一品茶一样精致,也要像天鹅一样优雅……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九年了,等不来你长大,就成全我吧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隔壁老王和他的酒

相关阅读
公主难嫁

怡怡是我们这里的花魁,人们都说她很怪。因为她接客,从来都是只卖艺不卖身。

再爱我一次:重获新生

爱情里最伤神伤心的是远距离恋爱。要是在前面加上“和闷葫芦”谈远距离恋爱,找罪受!

帝情至深及余欢

她当初猪油蒙了心,死皮赖脸的想招楚衍为驸马,可人家压根没正眼瞧过他。

把天聊死了怎么救场?幽默点,聊聊你们的共同点

对于不擅长和别人聊天的人来说,把天聊死是常事,那么聊天冷场的时候,可以哪些话题来展开急救呢?幽默,是最好的交流方式,也是聊天冷场十分实用的急救方法之一,如果聊着聊着

我把那个给我系鞋带的姑娘弄丟了

一 初春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温馨华丽的露天婚宴上,暖洋洋的,小城多日的阴雨连绵竟在今日突然转晴,似乎是在祝贺一对新人的喜结良缘。 宴席区,申子楚和昔日不见的大学同学互相寒暄着,可目光,却时不时的望向新娘的方向。 她还那个样子,没怎么变,比以前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而且,今天是申子楚见过的,最漂亮的夏安安。 看着那张笑魇如花的精致面孔,申子楚仿佛穿越时光,看到了五年前的夏安安,那时候,她大二,他...

这座城市风很大|极光之下,阿拉斯加

Take the chance while you still have the choice(当你还有机会选择时,不妨冒险一试). 我正是抱着这种心态来到了阿拉斯加。 夏季的阿拉斯加没有日落,我在咖啡店前画着来来往往行人的肖像,希望留住我对这座城市最后的记忆。 没有夜晚的生活,人们就一直忙于工作。我主动为一个没带零钱的老人点了一杯咖啡,并免费帮他画了一张肖像。 “小伙子,来...

赞美,走向成功的法宝

看吧,注意力一转移,他旁边的伙伴们可就要遭殃了。接下来的时间,他不是摸摸前排女孩的头发,蹲下身子把玩自己的鞋带,就是乱动别人的耳朵,要不就低头侍弄自己的衣服角,总之,课堂上老师讲的什么内容,他一概不闻不问。 这个令人头痛无比的孩子,曾经一度让我产生了想放弃他的念头。把孩子放在一边,随他去吧。但,北京第十一中学李希贵校长的那句“教师眼里不该有坏孩子”的阐述,又迫使我不断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且...

谁放红拂夜奔?

小时听《隋唐演义》,习惯是非分明、好坏立判,却对老王爷杨林这个坏人觉得纠结,明明站在“反动”阵营(隋)中,却风骨磊落,对仇人之子秦琼真是好。 后来读了些书,发现历史上的杨林25岁就死了,小说中活到后半生的杨林,想必是借了一代权臣杨素的魂魄。 杨素的历史名声不好,主要是保送了臭名昭著的隋炀帝登了基。隋炀帝是个生活的形式家,在洛阳开个国际贸易会,在大街上搭了个十几里长的戏台,演员乐师近两万人,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