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2017-11-06 22:10:04

爱情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by 煎药少女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by 煎药少女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

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by 煎药少女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1年正在读大一下学期的他,遇见了可以牵手一生的女孩。那时候的三炮因为从小读书就不是最努力的那个人,所在的学校也只是一所三本院校,从来都觉得自己很自卑,而那个女孩却是以二本进来的。因为一次偶遇的交集,三炮通过接触发现这个女孩很不错,而且女孩也没有嫌弃三炮是一个专科生。

三炮是一个相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生,和普通的相比倒也说不上多好。或许正因为三炮这样平平的人才促使了三炮和她在一起的可能吧。在一起的时候,她一直鼓励着三炮去提升学历,所以就有了后来三炮读研究生的事情。

不过说起学历,其实中间还是有一些小插曲的,三炮是14年专升本的,16考研也是她一再鼓励才去的。其实三炮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习不好,三年级留级过,四年级也是留级。在三炮初二的时候,差一点就离校去读中专职业学校了,后来还是因为三炮自己顿悟了,努力了一年半才考上所在县城最好的高中。

三炮在的高中三年一直很努力,努力的结局却很可笑,可能是上天的不眷顾吧,高考只考了个三本,选了一个专科的专业。从小到大三炮都不被被人看好,也从来不会有人在意他,只是自己在做好自己的事情罢了。

自从三炮在大学遇见她后,跟着她相处的这些年,她让三炮成熟了许多,也教会了三炮怎么去做一个男人。从牵手到分手大概花了五年时间,三炮说:“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始终觉得我会给她幸福,我也应该要给她幸福,因为她是从一开始就没有嫌弃我的人啊。”

可惜好景不长,16年在她的建议下刚开始读研,却不料她的妈妈住院了。三炮想提着点东西去看看她母亲,虽然她父母一直知道有三炮这样一个人,不过却从没有见过三炮本人。她去三炮家的时候,三炮家里的每一个亲戚都很喜欢她。但是她的父母从交往一开始就要拆散三炮和她,因为三炮和她家是异地的一个在赣州一个上饶,她父母一直不想让她跟着三炮好。

虽然也可以让步,但是让步的条件却是让三炮给30万现金作为彩礼,以后老死都不相往来。这样让女友很为难,三炮也能感受到她的苦楚。其实三炮的家境很一般,父母都是工厂的工人,积蓄了一辈的钱,也只是在当地的市里买了一套房子,而她的家里是做家电生意的,家里在当地做得有声有色,如果她在家乡那边随便找一个男生都会比三炮强。

三炮很清楚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终究不会幸福的。所以在16年11月的时候,当她提出分手时,三炮再也没有挽留了。

当你真的爱一个人的时候,你真的会因为她快乐而快乐,她幸福而幸福,不让她痛苦而痛苦。三炮和她在一起五年间虽然也有闹过别扭闹过分手,但那些也依然挺过来了。

那一次分手后三炮和她再也没有在一起,虽然双方都很想念对方,但是三炮还是会劝自己放下。三炮虽然也很想她,但是现在的三炮给不了她父母和她想要的幸福。

2017年3月19日,那是他的初恋

聊完的时候三炮说了这样一段话:

如果你没有还准备好,那你就不要冒然去见她父母,因为结局一定只有一个。

想当年,我以为我把自己的学历一层一层往上拔,为的就是让她觉得,她父母觉得,我至少还可以配的上她,现在我感觉我错了。

现在的我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我会努力去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

每次看到大话西游的那个经典片段,星爷说“他好像条狗啊!”,特别的有感触,是啊,他好像条狗啊!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煎药少女(jysnmy)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by 煎药少女

相关阅读
遇见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印象之中朋友赵思思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赵思思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当时特别惊讶什么样的男生才入的了赵思思的眼。 赵思思和我说他和喜欢的那个男生宋纪哲是笔友关系,没错,是笔友。 他们不在同一座城市,没有见过面,可是赵思思却对那么素未谋面的男孩心动了,在书信来往之中她们可以达到彼此的很多共鸣。 在第一百五十次的书信来往的时候,宋纪哲提出了见面。 那个寒冷的冬季,宋纪哲乘坐了...

在爱情里抑郁,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1、一场空欢喜,如露亦如电 从前有只玻璃鱼缸,只一黑一红两金鱼在里面漫无目的,自得其乐,分分明明;后来这两只金鱼在一起生了一团小金鱼,一夜间黑的红的全都漫开来,游啊游,挤啊挤,于是鱼缸变得汤汤水水,不清不明,混沌一片。没有日,没有夜。​ 这便是莉娜脑海里所呈现出来的最真实也最要命的状态。 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再也不像从前能给莉娜带来一丝丝幸福感,她只是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她有时甚至觉...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流浪者的爱情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逃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逃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

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我们曾以为只有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美好的记忆才会在眼前不断重现,原来分手也是。 我们曾以为当两个人都说了结束,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的心里总有一股倔劲儿,说最毒的话,做着最没有勇气的事。 我跟他因为一顿饭而闹分手了。多么小的一件事,可我们总会因为发生的小事而摆出一种迎接大事的姿态。这是爱情最平常的样子。 身体需要补充一定热量来抵御风下的寒冷。我跟他一如既往的约好去食堂吃饭,他比我早到了一步。...

【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枫小梦 地点:重庆 职业:立志做天桥小王子的男人 照片: 自荐文章 《我要娶这样的你》 《斑马线上的重逢》 《七夕的仓促表白》 《咸鱼之爱》 其实就是附上近段时间写的一些文,像我这样的作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荐的。 自述 性格有些古怪,不过挺好相处。不太爱主动说话,但能聊的话题不少,勉强称兴趣广泛,简...

把爱情留给爱你的人,把心情留给懂你的人

文/粥小唯 清晨六点,天还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厚厚雾霾下昏黄的路灯亮着。王小波的闹钟响了,他亲亲的吻了一下他旁边的亚茹。然后蹑手蹑脚的那起衣服,轻轻的走出卧室并带上门。生怕一不小心就弄醒了还在沉睡的妻子。 不一会儿,便传来浴室的洗漱声。其实亚茹是醒了的,但她却要假装睡着。每当王小波加班或者早起出门,她都睡不着。她想留王小波在家陪她,但是她知道留不住。 因为在王小波心里他们还有车贷,还有几张信用...

爱情里,我们相敬如宾

2017.11.5 周日 晴 感情里,想你做我的铠甲,当我的软肋,可是你却要相敬如宾。 01. “晴子,你未婚夫劈腿了!” 我用手蹭了蹭围裙,将水迹擦干,点开了手机屏幕。是闺蜜大娇发来的微信,文字下方还配了一个小视屏,我点开看大图。 一个男子搂着一个女人的腰,这男人的背影有些眼熟,宽厚的肩膀,微胖的身躯,背有点佝偻着,感觉,像我每天同床共枕的那个男人。而身旁的女人更加魅惑,金色的大波浪...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