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

2017-11-07 08:09:17 作者:奔赴撒哈拉

《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by 奔赴撒哈拉

1.

楚大侠是我初中的女同学。之所以名曰“大侠”,乃因其为人仗义,当年正热播连续剧《楚留香》,她的名字有个“楚”字,便被封了雅号。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连当九年班长的传奇人物,那就是我。与楚大侠不同班,又未接触过,却在高中收到她的来封信。

那封信,是班长从年级公共信箱中,若干信息不全的信封堆翻找出来。见信封上字迹娟秀,并且是一个女生的名字,递给我时,他的眼中有光。

此后,我们保持不间断的书信往来,一直到大学毕业。在信里,我把她当成好哥们,她也视我为贴心男闺蜜。

我的女神桃子,是楚大侠的好闺蜜,也是曾经的校友。

为了创造相处机会,大二暑假的某天,楚大侠帮我约了桃子爬山,顺便叫了两个男同学掩护。刚下过雨,山路泥泞不好走。下山时,楚大侠带着那俩人跑前面带路,我和桃子落在最后。

快到山脚,有人回报说楚大侠摔了。赶到现场,便见楚大侠坐在泥地里,一边揉着脚背一边喊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别哭了,我背你走吧。”我搀扶着她慢慢站起来。

趴在我的背上,她一言不发,重重的鼻息,拂过我的耳背,滚烫的泪珠,落在我的脖颈。紧紧地,她攥着我的肩膀,仿佛揪着我的心。

后来,桃子成为别人的新娘,楚大侠一直闷闷不乐,说她坏了我好事。我打趣她,嘿,你欠我人情,要记下。

2.

楚大侠既传统又顾家,虽是幺女,但不娇气。她从小喜欢画画,梦想能开一场自己的画展。大学毕业后,她留在我们镇中学教书。

那时,我在广州工作,跟妹妹住在城中村。每年,楚大侠来广州玩一次。凭着“自来熟”的性格,很快就和我妹妹熟络起来。

她留着齐耳短发,永远一身男孩子装扮;我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小胖墩。多年的相处,彼此非常了解。

我知道她不甘心过教书先生,那种枯燥无趣的生活。只有我,才懂她的心、她的梦。她向往忙碌的大都市,向往充满挑战的工作,还有努力后的未知。

楚大侠同样了解我。她知道我一个人漂泊异乡,独自打拼的不易,也明白我身为长子嫡孙,肩负的重大责任。

身边的男生,都当她“哥们”。即便参加工作,她也没谈过一次恋爱。我替她介绍了公务员乐先生。

乐先生研究生毕业,厌倦整天开会写材料的体制内工作。相似的现实背景,让他们产生很多共同话题。交流一个礼拜后,两人暗生情愫。

楚大侠说,她想恋爱了。尽管是异地恋,可她已开始幻想穿上婚纱的样子。她主动表白,并在确定关系的第一个长假,连夜坐班车来广州。

她想见乐先生。

赴约那天,楚大侠化了淡妆,穿上吊带裙,踩着高跟鞋,打扮得花枝招展。

“你们去溜冰,又不是逛街,穿什么高跟鞋。”

“第一次约会,要重视嘛!”她瞪了我一眼。

当晚十点多不见人影,我焦急得仿佛有千万只蚂蚁,不断地从胸口往喉咙上爬。

“我说大侠同志,你回不回来,也要通知一下吧!”我忍不住打电话给她。

“你别发火啊。我的脚扭伤了。”

“扭伤了?你在哪?我去接你。”

奔赴撒哈拉
奔赴撒哈拉  作家 大叔的龄,少年的颜,行者的态,诗人的心。一个非常非常业余的码字工人,欢迎来撩!最近太忙,不定时更文~

感谢遇见你——致那些女孩

乡土 菠萝岛

修车匠与卖饼妹的故事

这座城市风很大| 下个季节,遇见你

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

相关阅读
当年的一个选择,如今却被甩出九条街

(一) 有些话藏在心里很久了,不吐不快。 很久之前我就明白,因为不一样的观念和选择, 被甩出九条街那是迟早的事情,只是我娘还不懂这一点。 大年二十八,我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终于挤出了哪个快要散架的乡村大巴,一路上旅途的劳顿让我早已忘记了应该刮一下胡子,换上一身齐整的衣服。 当我顶着鸡窝头,满脸大胡碴,灰头灰脸却火烧屁股似的奔向在村口迎我的老...

付生的灵异故事(3)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

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

1 昨天双宋的婚礼,在朋友圈又火了一把。 我看到用来形容他们婚姻最多的一个词是:势均力敌。而说到宋慧乔,除了她公认的美,温婉知性的气质外,说得更多的是她有钱。 比如,她的片酬在韩国的女艺人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李英爱和全智贤。再比如,这些年来,她喜欢到处旅游,世界各地都有她的房产。 一个又美又有钱的女人,配大家心目中的男神高富帅老公,难得清一色全是祝福,没有人跳出来质疑。 这大概成为了现在大家都...

和他认识的第1829天

这是和他认识的第1829天,虽然以前我们总是聚少离多,但每次我都很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那时候他总是对我说:“丫头,我不能在你需要我的时侯陪在你身边,如果你选择和我分手,我会同意的,不想耽误你。”看着视频里传来他的声音,我流泪了,说:“阿凯,不要说这种话,我就是认准你了。知道你忙,虽然你不能来但我能去找你呀,等我暑假结束,我就飞到你那里。”在我的“威胁”下他再没说过分手之类的话。 和阿凯认识...

我还是那头待宰的猪

上次,一群人手忙脚乱要宰我,不料桌子塌了,我冲出人群,笑得嘴都合不上。 其实,我并没想着逃走,只是为了找个地笑个够。猪宗给我四条小短腿,可我就是加足马力也跑不过人的两条大长腿。所以,待一众人等反应过来后,我立马就被他们制服了。 无论如何,宰我这头猪的事,又得告一段落了。 第二天下午,宰杀公司甲(即前篇的宰杀公司)跑到临时安置我的圈外,重重地啐了一口,骂道,死猪婆,等着别人来收拾,你会死的更惨...

真实故事 Ⅰ 一根冰激凌

1. 她有张跟名字一样土气的脸,雪梅。 同样是齐耳短发,别的女生顺顺溜溜清清爽爽,她的却总是毛毛糙糙的粘结在一起,像个毡帽扣在头上。厚厚的刘海下是闪烁不定的大眼睛,做贼一样不敢直视你。 她第一次走进我们班时,刚好遇见大家一起擦地。学校刚刚把教学楼翻新,地板和墙面都贴满了白得晃眼的瓷砖,而我们为了保持它们白得晃眼,就要无时无刻不处在大扫除中。 大家都弯腰撅腚地忙活着,用卫生纸和鞋底的泥土做着最...

吕不韦的那些往事

在濮阳郊外的一个晚上,小吕不韦正在家里读书,那是一本科幻小说,当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看着看着,有点累了,于是熄灯睡觉。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有人敲门。 “是谁?”吕不韦问。 夜里一片寂静,没人回答。 于是吕不韦拿出佩剑,推门飞奔出去,只听到一阵风声,好像有个黑衣人一闪而过,看得不太分明。奇怪了,是谁呢,也没有办法判断,只...

市场故事:丁克的蒋叔

蒋叔炒股挣了许多钱,这让男人们羡慕,而蒋叔对老婆的好,更让女人们羡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