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吧,异地太累了

2017-11-07 10:09:09 作者:洋芋丝丝

01

林梦突然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我们的五年,敌不过你和她的五个月。”文字后面加上了3个心碎的表情,表明自己回归单身队伍。

朋友们都震惊得一下子没缓过神,毕竟他们两个之前挺好的,没听说闹变扭,也没吵架。

“怎么了,别和我说是真的?”我评论道。

“千真万确,我怎么可能拿分手开玩笑?”

看见林梦的回复时,我想起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腻腻歪歪地视频,没想到分开时竟如此决绝。

底下朋友圈都安慰林梦别伤心,找一个比秦俊好千倍万倍的,气死花心的死渣男。

秦俊,和林梦从高中开始谈恋爱,到大二这年已经5年了。

他们的感情,离了毕业即分手的预言,却到底没脱异地的魔爪。

林梦评论说,回复大家:谢谢你们的关心,我没难过,我只是觉得,他怎么能没和我分手就和其他女孩在一起。

又是一场异地劈腿,进而分手的狗血剧。所不同的是,林梦和秦俊,分手前并没有大吵大闹,就和以往一样平静的相处着。

02

异地恋的情侣,大都像林梦和秦俊一样,每天都要视频和打电话,随时随地抱着手机,在分手的前几天,他们两个还恩恩爱爱地视频了两个小时。

才过了两天,秦俊给她发信息,“分手吧,异地太累了。”

林梦打电话过去问为什么的时候,秦俊说视频里总是没勇气和你提,可我不想再和手机谈恋爱了。

林梦断断续续地听见一个女生的声音,貌似在催促秦俊快点进场,电影要开始了。

“她是谁,你们在看电影?秦俊,你怎么可以和其他女孩一起看电影?”

“林梦,我们好聚好散。我说的很清楚了,不想再异地恋了。”

“你不可能这么突然提分手,说吧,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林梦不死心地问道。

“都分手了,纠结这个有意思吗?”秦俊显得有点不耐烦,大概是电影真的要开始了,他回复了一句“5个月了”后,就挂断了电话。

林梦还保持着打电话的姿势,喃喃道:“5个月,秦俊你他妈王八蛋,脚踏两只船。”

回应林梦的,是电话里传出的忙音。

《分手吧,异地太累了》by 洋芋丝丝

03

“我就是想不通,你既然要和别人在一起,为什么不早点和我提分手?”

吃饭的时候,林梦用勺子拨弄着米粒,狠狠地把饭都碾压成一团,碎碎念着“秦俊你去死”,然后神经质地抬头,说了这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

“你也别想了,大概就是一开始下不定决心,不知道最后该选谁。”

我让她快吃饭,一会晚上还有自习。

晚自习的时候,林梦坐在我旁边,压低声音问我:“为什么爱情会败给距离?”

爱情败给的不是距离,是距离衍生出的隔阂。”我告诉林梦,隔着屏幕的恋爱,缺乏真实陪伴的温暖,无法触碰彼此,对方只是声音和图像的组合。时间久了,就会厌倦。

“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异地不分手,头上绿成狗。这顶绿帽子戴得,也太毫无征兆了。”林梦叹气道。

相关阅读
《爱你蠢胖葛优躺,也爱你的父亲是区长。》

陈青涛2018.6.22 林间石径上,昨晚的雨未干,我沿着山路一直拐弯,拐到百草丰茂处,乍一看,一个姑娘蹲在树丛里小便,听到我的脚步声,她赶忙站起来提裤子,看她一眼吧太尴尬,不看吧又想看,让我在看与不看之间两难。 一个月之后,偌大的湖边,我在耐心的看着一群中年人钓鱼,手痒之下,我也决定一钓定成败。我拿起一副闲置的鱼竿,站在一个中年胖男人身边,下了钩。不一会儿,中年胖男人有鱼上...

【悬疑推理】命运订书机

“‘神秘学长’?”兰美源轻轻推开门,可是没人响应。其实美源连这个人名字也不知道,甚至她连有没有这个人都不清楚,也许这是一个暗号。 刚进办公室,一个水晶制造的印有骷髅头的订书机一下子吸引了美源的眼球,“这是什么东西呀?好酷!”美源想,正好她有一份材料要交,是她和另一个同学魏魂的学习心得,正愁怎么把两份订一块呢。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拿起订书机,可是那订书机拿起来又轻又小,很是方便而好用,出乎了她的...

我印象中的爷爷

爷爷应该是上个世纪30年代出生的,这个世纪初逝世。七十多年,您是不是经历了很多苦难? 我们还没有好好与你聊聊过往,没有和你聊聊你的人生和那个时代您所经历的事情。我相信您一定有很多话要说,有很多感触要说。只是一切早已来不及。 您离开我们十三年了,这时间啊,怎么就一眨眼功夫。 您离开我们的那个下午,风很大,妈妈本来要上山砍柴,后来大哥哥告诉妈妈了,妈妈马上就去大爹家了,我背着弟弟不让他吹风。那个...

顾小雪你的情商在线了

01 小雪冲完凉,穿着睡衣斜靠在我的飘窗台上,抱着我的大白抱枕。 窗外自然是灯火通明的璀璨,城市的高楼大厦冰冷的矗立,只有夜晚,千家万户的灯光聚集才能带给这城市些许的温暖。 “怎么,不打算说点什么?”我坏笑的摸着她光洁的大腿。“可惜美人如玉,只能孤芳自赏。” “你别闹。你是不是知道了?”小雪有点惊讶的看着我。 “本来我是不知道,看你这个 表情我算是猜到了。”小雪不屑的甩我一个白眼。 “来,过...

恋人---猫

最初是因为寂寞,养过一只野猫,叫海棠。 很宠爱它,宠物医院里买来最好的猫粮和罐装肉,定期打防疫针、除虫。它有粉红色,松软的珊瑚绒猫窝,贵妃榻式样的猫抓板,各种玩具……当它的大黄鱼抱枕还在物流路上的时候,它却死于疑似食物中毒。 当时抱它在怀里,它凄凉地望着我,大眼睛上蒙着一层泪雾,眼神里满是眷恋、深情与不舍。唤一声它的名字,它尽力弹动一下尾巴回应我,喉咙里已发不出声音。 后来的一段日子里,晚上...

男人耍无赖死缠烂打,冷漠对待,他会知难而退的

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男人喜欢在感情之中耍无赖,令人不堪其扰,那么如果不幸遇上这种男人,我们应该如何摆脱他们的纠缠。首先,要知道的是无论再无耻再无赖的男

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01 露露吞吞吐吐地跟我说:“小丝,我初中同学对我表白了,说很喜欢我。” “什么情况,你确定是初中?”我诧异地问她。 “是啊,是初中没错,有问题?”露露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无辜的表情勾引得我想犯罪。 我的天,这个尤物可不可以收起自己好奇宝宝的表情,看得我一个女孩子都脸红心跳。 “我只是觉得那么久了,你们居然还能联系上,有点不敢相信罢了。” 我摆弄着手里的玩偶小熊,揶揄道:“小熊啊小熊,...

愿你不曾一夜长大

湛蓝大海在夜晚的月光下闪闪发光,魅惑的蓝色闪耀着迷人的气息,但是美好的外壳总是包裹着心酸的秘密。在未曾有人抵达的深海里,每个人心底的秘密空间,总是千疮百孔遍布荆棘。独角兽女孩的心底也是一个小小的海洋,没有留下的眼泪储存在那里,每一滴都藏着一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秘密。 望着玻璃窗外城市特有的霓虹灯光,独角兽女孩突然很想念小时候如月光般黄噔噔的、温暖熟悉的路灯。不久前,她在梦里还见到过的。她很清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