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

2017-11-07 11:40:02 作者:帕克儿

昨天写了一篇关于自由的文章,有好多人夸赞我更新了,很开心!于是今天又更新了一篇。

其实,生活真的挺无聊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吃饭还是睡觉,每天都是重复的事情。对我来说,这样平淡无奇的生活,能够坚持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于是,我想了很多办法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

我很喜欢出去玩儿,但是也不想365天都在外面玩儿,偶尔还是要在家休息休息,搬砖挣钱的。

所以今天就安利一个在家也可以看看世界的网站,而且不止是看看而已。

它是Postcrossing。

Postcrossing是一个明信片交换网站,你可以在上面随机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人寄明信片,与此同时,你也会收到一张来自任何地方的陌生人的明信片。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明信片这个东西,和拍立得,留声机,甚至这个时代的报纸杂志一样,因为时间的滞后性,慢慢成为了被淘汰的产品。但是也因为这种滞后,让明信片有一种特别的魅力。

那句话咋说的来着,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车马很慢,才有时间认真做一件喜欢的事。

我喜欢明信片,因为它需要十几天的时间才能达到对方的手里,也因为它只有小小的一方天地可以写下你的当下所思所想。

当年的Twitter,也是因为只有140个字母的限制成为了爆款,这种克制的表达让人有了珍惜的感觉,每一个字都需要有意义,明信片也是如此。

在Postcrossing上, 有刚上小学的熊孩子,也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你也无法预料到你将收到来自哪里的明信片,有可能是法国德国美国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来自塞尔维亚,白俄罗斯这样小众的国家。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这个是我的明信片墙,可惜现在已经不见了...在我去非洲的时候,我妈偷偷给它全都拆了...

在Postcrossing上注册成功后,你便可以开始自己的明信片之旅了!在你的主页上,可以选择“Send a postcard”来获得一个地址。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然后,网站便会给你一个网友的地址,你需要把地址写在明信片上,还有最重要的“Postcard ID”——如果对方收到了你的明信片,就会把这个ID登入到网站上,这样一张明信片的旅程就结束了!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寄出去一张明信片大概要1-2周的时间,再收到陌生人的明信片又要1-2周,漫长的等待既让人不安又感到兴奋,而当你快要把这件事忘掉的时候,也许才会在信箱中发现那张落了灰的明信片。

我喜欢把明信片寄出之后的那段时间,因为永远不知道哪天会收到来自远方的信件,这让每天都多了一份期待。

最后分享几个我收到的明信片吧!

1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这张明信片来自荷兰的Oetske,他们一家人住在荷兰的东北部的小乡村。在明信片上他告诉我,他们住的这个村儿在海平面以下,明信片上的这个地方是他老家,希望我能喜欢。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2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by 帕克儿

这一张明信片是一个有3个孩子的德国妈妈寄来的,他们住在德国东北部。在卡片上她告诉我这些动物都是在当地的海洋博物馆展出的,她跟她的孩子都很喜欢动物,所以每周都会去水族馆,也会在秋天去海边玩儿。

帕克儿
帕克儿  作家 94年的喜欢在世界寻找犄角旮旯的坟头旅行爱好者,也喜欢在全世界躺尸!去哪儿试睡员,乐途灵感作家,简书签约作者个人公众号:帕克(richparky)欢迎关注,除了写旅行,我还会帮人找对象。随随便便盗图盗文的都是混球!

搭波欧 呆克儿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

自由大概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相关阅读
自此一别 各自为家

陈妍曾经那么执着的认为她一定会俘获时磊的心。都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我怎么觉得我追时磊就是隔了无数个山呢。所以后来,她输了,输的一败涂地。她终于明白有些人的心,她是捂不热的;有些人,她是打动不了的。 一陈妍突然找到我,非要拉着我喝酒,喝着喝着,就哭了,哭完之后,她向我讲述了一个她的故事。 大学期间,在一个秋日渐浓的下午,那天天气很好,陈妍在和同学打闹着,一边扭头不顾形象地笑看着自己的...

跨山越海去爱你

我大学一要好哥们,章林。凭着自己长的有几分模样便四处撩妹,整天吊儿郎当的没个正经儿,若是与他不太熟悉的人,还真以为他是个渣男。 可其实呢,大学前三年也没见他谈过一次恋爱。寝室的哥们两三年里一个一个都找了女朋友,唯独他,还仍是整天吊儿郎当。 我们时常喝酒,有次酒过三巡。我忍不住好奇问他“林子,你这他娘的身边的好姑娘也不少,怎么没见你谈一次恋爱?”林子笑了笑,没吭声。 我也不好意思继续过问,再后...

缘也,非也……

文|Dt沉木 1. “小狐仙,偷喝本尊的仙水你可知错?” 男子微眯着眼睛,嘴角微微勾起。 洛凌月看着眼前的男子不禁失了神,前头的头发随意束起,随着后头的头发披散着,自然的垂在身后,那双微眯的桃花眼竟如此温柔。 “怎么?本尊脸上有东西,竟让你看如此之久。” 有着磁性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似的,竟让洛凌月脸颊发烫。她眨着那双灵动的双眼,清澈得仿佛能够一眼看到她内心的想法。“你是谁?我喝了你的仙水?” ...

听说,他喜欢她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每次他们说起大学恋情时,我笑着着说我没有谈过恋爱,可大家总会开玩笑说,姜呢,他那么喜欢你,但是,他真的是喜欢我么,我却不知道了。”我看不清容雪的表情,她静坐在那里,一半在灯光下,一半陷入阴影中,任凭那一缕散落下的发丝遮挡了些许面容,只是她的语气中夹杂着无奈与迷茫,疑惑与烦忧。 我一向不擅长劝解开怀他人,更何况是情感问题,只能点点头,缓缓的吐出个“嗯...

不可抛弃

妈妈留下她,独自沿着走廊一直向外,很快就消失在忽明忽暗的灯光里。

人工智能元年(上)

我认为最好看的就是她的眼睛,所以每次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我想,这可能就是爱情。

一只手的死亡

大概是因为感到了死亡的气氛,我本冰凉的手竟生出些恐慌的水汽。 “人死了就知道带回来了?!”是陌生又粗鲁的女人尖声尖气的怪叫。我和母亲在混杂的人流中显得格外显眼突兀。坑洼的土地和墙角堆积如山的干柴,锈迹斑斑的老人和满脸通红的孩子拥挤在这座我说不上年代的土胚房的院子里。上次来也是父亲带着我,只是印象不深,也没有母亲。我只知道这座重庆边缘的小县城里今天一个年迈的老人要死了,恰巧是我父亲的母亲,我陌...

要命的马蜂

陈大婶在床上昏昏沉沉躺了几天,她觉得自己定是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希望一觉醒来,自家男人扛着锄头正从田间回来。 她睁开肿胀的双眼,一眼望到房间墙上男人那张笑意盈盈的遗像,以及照片前面那燃着的香柱和盘子里的新土,一切都明明白白地昭示着老伴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她想哭,才发现泪流干了。她的心中充满了悔恨懊恼和自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回到几天前,是不是会是另一番景象,她的老伴不会中途弃她而去,不会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