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对象的标准是什么

2017-11-07 12:10:19 作者:舒小曼

《一个好对象的标准是什么》by 舒小曼

1

任小欣倒了两趟公交车,花了足足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到这家餐馆,不过是想尝一嘴这家餐馆里声名赫赫的烧鹅,可她刚坐下来点菜的时候,却被服务员无情地告知,最后一只烧鹅已经被前面那个先生点了。

她沿着服务员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是一个穿着格子衬衣的单薄的身影,那一刻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任小欣竟迈开脚步往格子衬衣那儿走去。

“嘿,哥儿们,我来这儿是想吃烧鹅的,听说最后一只被你点了,可是我真的真的就特别想吃,不知道兄弟你能不能割爱呢?”任小欣劈头盖脸说了一堆,直到格子衬衣抬头看她,俩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几乎异口同声:

“任小欣!”

“乔大伟!”

“怎么是你?!”

“你怎么在这儿?!”

任小欣张大了嘴,她万万想不到,竟在这儿遇到了她多年不见的高中同桌,可她心里更高兴的事情却是,这下烧鹅有望了!

于是,任小欣和乔大伟吃了一顿愉快的晚餐,任小欣更是几乎把一整只烧鹅都吃光了,乔大伟没有告诉她,其实自己也是奔着烧鹅来的,见任小欣吃得这么乐,他也就都让给她吃了。

2

任小欣记得,她和乔大伟是因为一只咸鸭蛋结下的革命友谊。

那天老师在讲解课文《端午的鸭蛋》时,任小欣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画面:红心鸭蛋呀,流着油,咸咸的,淡青色蛋壳的,用筷子从“空头”那端扎下去,“吱”地一声,橙红色的油就冒出来了。

任小欣努力地不让自己的口水流出来,只可惜咕咕叫的肚子出卖了自己,那天刚好没吃早餐。

就在此时,她身旁的乔大伟咔咔地笑出了声,任小欣扭头瞪了他一眼,然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下课之后,她从洗手间回到座位,发现抽屉里多了一只真空包装的咸鸭蛋,正当她感到莫名其妙的时候,乔大伟笑了笑说:“吃吧,刚好早上多带了一只。”

任小欣当然没有跟他客气了,她熟练地打开鸭蛋的包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一点也不掩饰她吃货的本性。乔大伟在一旁微笑看着,他没有告诉任小欣,其实那只咸鸭蛋也是他那天唯一的早餐。

前桌扭过头来笑任小欣:“能不能少吃点,都胖成什么样了。”

任小欣和乔大伟几乎同时怼了回去:“关你什么事!”俩人相视一笑,因为这只咸鸭蛋,从此就熟络了起来。

后来,乔大伟常常会带很多好吃的去学校分给任小欣吃,俩人也常常放学后相约学校后门吃烤串儿,整个高中,任小欣的身材胖了一大圈。

3

重遇后的任小欣和乔大伟,依旧是一起寻觅美食的好搭档。而更让任小欣感到惊喜的是,乔大伟居然烧得一手好菜。

任小欣说想吃酸辣鱼,乔大伟说没问题。于是他提前下班买了最漂亮的黑鱼,又跑到另一个菜市场买到了最爽口的酸菜,倒腾了几个小时,给任小欣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酸辣鱼。

任小欣说想吃咕噜肉,乔大伟说没问题。尽管从来没有做过,乔大伟对着食谱一顿煎炸焖煮,一道金灿灿的、酸甜可口的咕噜肉就出锅了。

任小欣说想吃红烧狮子头,乔大伟还是说没问题。肥瘦得当的肉红润油亮,配上翠绿青菜掩映,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让人垂涎三尺。

任小欣每次都吃得啧啧称叹,乔大伟就乐呵呵地,一边在嘴上笑她:“你呀,再吃就真的胖得找不着对象了。”一边则不停地给她夹菜。

其实,在乔大伟眼里,不管任小欣胖成什么样儿,那都是最可爱的,这个想法,大概高中那会儿就有了吧。他说她找不着对象的时候,其实还有一句潜台词,一句他一直不敢说的潜台词:“找不到对象,那就我收了呗。”

4

说到找对象,任小欣那会儿还真的在找对象,确切地说,是家里人给她介绍了一对象。据她妈说,那简直就是一符合所有标准的好对象。

舒小曼
舒小曼  作家 文章首发公众号:舒小曼的清澈时光税务工作者,人民公仆会计专业硕士在读一个想要成为码字星人的大龄少女

一个好对象的标准是什么

相关阅读
变形纪

一天,牛世民从梦境中醒来,发现自己的屁股长到了脖子上。这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他马上跑到街上。 “嗨!大家看!我的头变成屁股了!”他指着自己的新头部向周围的人叫喊。 慢慢地有人在他身边聚集,这让他感到心情舒畅。然而他感受到的并不是人们的嫉妒和羡艳——他能感到他们甚至有些恶心。 一位女士捂着鼻子从他身边匆匆走过,这让他有些难受。更痛苦的事还在后面:警察来了。 “牛先生,我们接到举报,说您在街道上...

我会偶尔地想起你,然后好好地活下去

文/欧小黑 01 今天上课无聊刷微博时看到这样一句话:容我喊喊旧人的名字,拾身后的孤影,灌一杯烈酒,重新过活。 每个人都有一个回忆起来心里微微一颤的名字,你对这个名字说了好多次再见,幻想着真的能够再也不见。 可总是在听到一首歌,路过一家咖啡厅,看到路灯下似曾相识的背影时,那个名字又被无端想起,然后你再次小心翼翼的把它收藏。 曾经,你特别喜欢的一个杯子,有一天裂了一道缝,你因为喜欢所以不舍得扔...

人生没有重来,生命没有彩排。

老李头今年七十二,老伴前两年突发脑溢血去了。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 外省工作,由于工作忙,已经两个春节没回来了。 春节前一个月,老李头身子不舒服,总是感觉心口一阵一阵疼。便去镇上的医院看 了看,检查结果出来是肝癌晚期。他其实早已感觉时日无多,这个结果也在他意料之中。老伴走了这么久,他也该去和她团聚了。 临走前最大的心愿,便是和几个儿女团聚一番,围着圆桌热热闹闹的吃顿年夜饭。想到这儿,他...

若我生为男子,必许你红妆十里

亲爱的某人: 遇到你之前,我庆幸自己是个女孩,遇到你以后,我希望自己是个男孩。 想给你写一封情书,想了很久,却不知如何下笔,后来,选了四个题目给你看,问你喜欢哪一个。 你说你喜欢最后一个,还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写情诗,一看就是写情诗的题目。” 我拼命抑制住内心想告诉你的狂热冲动,缓缓打出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扯到天边去了。 当然,我用的还是你选的题目,你一定想不到,我写的不是情诗,是情书...

男友太中二

文/周寒舟 1 用陈燃的话说,许海洋就是李唯一的狂热分子。 狂热到什么程度?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都太含蓄,他根本就是恨不得把她变成迷你版的,能时时刻刻带在身边。 只是人家正主似乎不那么愿意。 “许海洋!我有没有说过,不准刚从泳池里出来就抱我!”李唯一恼怒地掐一把许海洋。 许海洋吃痛,龇牙咧嘴地“嘶”一声,却还不肯放手,邀功一般说:“一一,我的冰镇神功怎么样?有没有让你凉快一点?” “凉快...

保姆和雇主家的故事(十二)

1.公司辞退高教官夫妇 一天上午九点多,周总打电话让我直接到公司外面马路上,她在那里等我。 周总电话里其它什么也没说。于是我匆匆下楼,穿过一片榕树林,经过一条小路来到马路边。路边周总开了一辆甲壳虫,在那儿等着我,她让我上车。 一路走着,她才对我说,公司准备解聘高教官夫妇,之所以把我支开,是害怕牵连到我,让他们对我无故猜疑,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老总的良苦用心。 车一路开到天河,到公司总部,周...

我还是很喜欢你,但就这样吧

如果你知道,我有多高傲。 你就会明白,我有多爱你。 1 苏蓁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长相虽然不说如何漂亮,但个子高挑。每天打扮精致,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走,远看近看都是女神。 更何况她成绩出众,年年各种奖学金拿到手软。社交能力强,不是那种喜欢热闹的性子,但只要她在场,就绝对是全场焦点。 她能轻而易举的完成别人解决不了的事情。 又有能力,又有魄力,长相不差,校园里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她。 按说这样一个能...

异妖录:食人雕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