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南风误终生

2017-11-07 17:09:37 作者:狐小白

《一遇南风误终生》by 狐小白

南有南风

亲爱的南风:

初遇你,南风未起,再遇你,思念成疾。

与你相识,当然还是在简书,我来简书混迹了大半年,经常在首页看到你,暗自羡慕你的同时,在心里揣测你的样子。

因缘巧合下,加了你的微信,本以为你这种大神一样的人物,总是忙得不可开交,谁知道,我发给你的消息,没过几分钟你就回了我。

你的字里行间,温暖淡然,还时而有几丝俏皮可爱的意味在里面,让我一下子,动了心。

喜欢一个人,也许就是刹那间,与你相遇的那一瞬间,让我想陪伴你走到永远。

后来,看着你和他成了33天情侣,我心里莫名苦涩,你的身边,再也不可能有我的位置了啊。

我看着你们互相给对方写的情书,一边羡慕一边嫉妒,却又忍不住要祝福,只要你幸福快乐,身边是谁,又有何要紧?

时常在心里希望,你们只在一起33天,又忍不住想,能在一起一辈子也好,起码,你有人照顾也是好的。

可是,还是忍不住想你,忍不住想和你有联系。

经常找理由和你说话,为了多一点和你说话的机会,我甚至还特意建了个群,美其名曰交流写作,拉你进群。

群里很多人,每天插科打诨,而我,独独只在意你,我小心翼翼地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你,哪怕是群聊消息。

宿舍的男孩天天取笑我,说我对着手机发呆,还对着手机傻笑,该不是恋爱了吧,我矢口否认,慌忙把手机藏起来,却藏不住眼里对你的情意。

你很忙,忙着毕业,忙着写文,很少来群里,我忙着考研,忙着工作,忙着想念你。

终于,你们的33天活动结束,群里有人问,你们在一起了吗?

问出了我心里一直想问的问题,我忐忑地等着答案,三秒后,你说:没有啊。

就这简单的三个字,让我的心雀跃了好久。

我们又恢复成朋友般的关系,时而聊聊天,聊聊考研,聊聊未来,聊聊写作遇到的奇葩货。

如此认识了半年有余,我一直在努力赚钱,想着去看你一回,去见你一面,请你看一场电影,吃一顿饭,然后,请你喝一杯咖啡,当然如果你喜欢酒,我也愿意,在你身边,酒应该也是甜的吧。

不去找你,除了钱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我不敢,总觉得自己不够帅,不够优秀,你身边的男孩那么多,我去了,也许对你只是一种打扰而已。

我准备了好久,终于鼓足了勇气去见你,早早买好了车票,算好了时间,偷偷打听了你学校的位置。

去看你的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正好,没有一丝风,我在心里幻想了一万遍我们见面的场景,连我第一句话和你说什么,我都预想了好几遍。

当我终于抵达你的城市,我才知道,你并不在学校,而且你最近怕是回不来的。

对你的想念,如鲠在喉,想咽做不到,想吐吐不出。

我一个人去了你的学校,走着你走过的路,看着你看过的风景,想象着你从这里走过的样子,我不禁苦涩地笑了。

当天下午,我回学校,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去找过你,包括你。

从那天以后的几个月里,我很少主动联系你,但是关心你的习惯没变,你的每一篇文章,甚至下面的评论,我都一字不落地看了。

看到有人夸你,我会开心,看到有人骂你,我会申请小号骂回去,我想保护你,以这种微不足道的方式。

再后来,你的文章有好多你的照片,我终于可以放肆地存起来,作为我的手机壁纸,照片里的你,笑得那么肆意,满是青春味道

看到你的笑,仿佛全世界都失去了颜色,只有你的眉目,印在我心里。

狐小白
狐小白  作家 人生路远,以文结缘。我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小吃货。微信公众号——狐小胖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

你给我的安心,像毒品般上瘾

和你在一起,生活如此有趣

相关阅读
第一次追女生就要给她一个惊喜,这些礼物必须送

追女生的时候一般都会送一些小礼物,不管她们收不收,这都代表了你的心意。但是很多的男生都比较木讷,那么你知道追女生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吗?鲜花。为什么把鲜花放在第一

小河三道弯

(一) 从乌海到呼和浩特好几天了。 来的路上除了看见那碧蓝碧蓝的天空,棉花朵似的白云,再就是一片焦黄,耀眼的太阳光下那片茫茫戈壁滩。 我把大漠戈壁的美欣赏完毕,然后就开始水土不服了。 只觉得干得要命,身上的水分快被吸干,不停地喝水还是渴,高速路上,黄河与我们擦肩而过,当时的想法就是不顾一切地扑进黄河水里,跟祖国的母亲河来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感觉,要多爽有多爽。 在内蒙,只看到蓝莹莹的天,却看不...

曾经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这段话永远镌刻在天安门广场那高高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可斯人(们)已逝,后人(们)怎不感怀!壮丽的青春虽已不再,但是《堂吉诃德》中的那段超越...

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

程茉莉的梦想就是走出这个破破烂烂的穷村子,成为一名光鲜亮丽的大明星,然后,她成功了。 01 星光大厦上面有一张超大的海报,海报上有一个笑容灿烂的女星,小小的瓜子脸,迷人的桃花眼,眼角的泪痣若隐若现,露出的两颗小虎牙在妖娆性感的同时又增添了几分天真烂漫。 程茉莉静静地看了会儿,后弯起嘴角,是的,海报上的人就是她,程茉莉。然而现在她却是戴着一顶帽子以及几乎要遮住大半张脸的太阳镜,拖着一个行李箱,...

那个扬言戒毒的人,最后成了一条狗

陈水蜷缩在东房的猪圈,屎尿遍地,爷爷站在猪圈外围,拎着一大瓷盆猪食,家猪绕过陈水,“哼哧哼哧”着走过去,倒完猪食,爷爷吐了口痰在猪槽,瞥了一眼,转身离开。 本文约4157字,阅读全文约需9分钟 “你三叔死了,你有没有时间回来?” 沉寂片刻,父亲又补充到:“如果你忙的话,别回来了,耽误工夫。” 在谈及弟弟的丧事之时,父亲仿佛在描述一个跟他毫无干系的人似的。 “嗯,我查下机票,有的话,后天飞回去...

时间的长河,我才不是非你不可。

9月8号,S.H.E的新歌《十七》发布,记录了三个女孩一路走来的点滴,很多人看了泪目,感动,那个华语第一女子团体又回来了,花又开了。 很羡慕她们之间的感情,一路相互扶持陪伴。 她们的青春说:“时间的长河,非你们不可。” 而我的青春说:“时间的长河,才不是非你不可!” 我不再看青春校园,你也不再是翩翩少年。 有幸见证你从白净男孩变成油腻小哥。人总是喜欢怀旧,会去怀旧,我也不例外。如今上了大学,...

你胸怎么那么小?可是我脸大啊!

汪小全没有再把她追回来,他坐在原处大口地吃面条,眼泪滴在清汤里,晕开了几圈油珠子。

我逆反了,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

大侄子又挨打了,这是被他爸爸打的第三次了,俗话说:事不过三,这事引起了她妈妈的高度重视。 到底是什么原因,一个原本听话懂事、知道学习并且成绩优异的孩子,竟然因为不做作业被他爸爸打了三次? 说起这事,那得追溯到八年级的开学初。 今年九月,大侄子上了初三。上初三后,他一改以往的优良作风,周末做作业,大侄子总是每一科都做,每一科都留一点不做,每个周一,老师就通知家长。刚开始,弟妹就苦口婆心地教育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