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2017-11-07 20:09:23 作者:壹文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by 壹文

有人问起过我和杜同学的事情。

我现在回忆起来倒也是可笑,我和杜同学认识到谈恋爱再到分手,我甚至都不知道杜同学长什么样子。

用网恋来解释我的这一段感情最为贴切,虽然是网恋,但是当时啊我的心就就像是被他牵着走一样,不受自己控制。

一个人要是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啊,这智商啊,就感觉略微不够用的样子,他笑的时候啊,你就会觉得全世界最好看的笑非他莫属,他的一句话,你会揣摩好半天,和他每一次的约会,你都会在心里预演好几遍,涂什么色号的口红,今天喷什么味道的香水,穿什么样的衣服,就算他长得很安全,你还是会担心别人会和你抢他。

你们可能觉得我傻,觉得我不经世事,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只要踏进去一步,就会心甘情愿的多走几步。

杜同学在西安A校读大三,我呢在西安B校读大一,我平常呢喜欢逛逛贴吧,看看书,有一天在逛贴吧的时候,看到杜同学写的一篇《少年维特的烦恼》的书评,这是我高中时代最喜欢的一本书,我就像条件反射似得就点了进去,我特别喜欢他写的一句话:一次次的失意,一回回的绝望,终于让我们身上的维特死掉。

我欣赏他的文笔,我就给他发了私信,想和他探讨一下维特和绿蒂,他很快就回复了我的消息,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聊小说,聊电影,聊爱情。聊生活,聊理想。

最后我们互加了微信,我会告诉他我生活中的烦恼,他会告诉我他看了什么书,什么电影,最后啊,不知是谁提的在一起,反正这个不重要了,我们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在一起了。

和所有的小情侣都一样吧,刚开始的时候都有着很高的新鲜感,聊天聊到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都还舍不得说一句晚安,虽然连面都没见过,但是他每天早上会给我打电话叫我起床,会提醒我按时吃饭,会问我每天开不开心,我任性时会给我讲道理,我也会和很多小女生一样,幻想和他的未来

我给杜同学说:以后结婚的话,我想留在西安,买房子的话就买在曲江,虽然房价有点贵,但是我们可以先交个首付,然后慢慢还,虽然累点,但是我不怕累的,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房子的话,我喜欢小一点的,显得温馨,装修我喜欢欧式的,对了,我还想养一只狗,每年的话,我们要出去旅行,我一直想去西藏,还想自驾去可可西里看藏羚羊。

可是啊,当你还在幻想幸福的未来时,你爱的人却早已把你从他的未来里删除。

在和杜同学交往的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我收到了杜同学的一条微信。

当你收到这条消息时,我已经在离你一万多公里外的西雅图了,西雅图不像西安那样四季分明,经常下雨。请原谅我,我不知道我们以后会怎样,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回忆我们的一点一滴,我觉得对不起你,我读完书,不知道能不能立马回来,如果有一天你不想等我了,你累了,又或者你遇到了你真正爱的人了,请告诉我,我会祝福你,我也向往我们能有幸福的以后,即使最后没在一起,我也希望你能幸福。

听到这个消息,我好像一个喝醉酒的人被一盆冷水浇在身上,先是懵,然后清醒。

我还是选择了原谅他没告诉我去西雅图留学的事,因为我不想失去他,我告诉他,我会等的。

就这样,我开始了异国恋。

可是仔细一想,我和他网恋,异国恋,好像差不了多少。

我还是像往常那样给杜同学发着微信,和很多女生一样,我会时不时的问自己喜欢的人喜不喜欢自己,我会给他讲我在小寨发现了一家特别棒的甜品店,会给他讲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会给他讲我未来要怎么规划。只是我上课时,他在睡觉,他上课时我在睡觉。

……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我对杜同学的思念更加强烈,我总是担心我会失去他,我没有安全感。

可是啊,爱情掺杂着各种感觉,但这些感觉是变化无常的,陪伴与懂得,好像比爱情本身更重要。

2017年的4月2日,杜同学给我说了分手。

杜同学说:我每天醒来看见你给我发的消息,实在不知道该不该回你的消息,你总是患得患失,我知道你等我很辛苦,但我在西雅图过的也不舒服,我做实验被烫伤,被孤立,有时睡觉时还能听见枪声,有谁安慰过我,我们还是分手吧,我累了。

一个人要是不爱了,所有的所有都会被当成被分手的理由,我发了疯一样的翻看我们的聊天记录,好像在聊天记录中,我能找到他爱我的证据,我觉得他是爱我的,不然他为什么会给我讲那些大道理,关心我,其实我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我不相信杜同学会给我说分手,四月一日是愚人节,中国和美国有时差,对,他是在和我开玩笑,这肯定是他愚人节给我开的玩笑,我就这样安慰着我自己。

晚上的时候,我算好了杜同学起床的时间,我拨通了他的电话,我略带调皮的语气问他:你是不是傻掉了,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奥,我知道你不会不要我的,我知道自己有一点黏你,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对啊,你就告诉我,我改嘛,改不了我就慢慢改嘛。

我是认真的,没有开玩笑,我累了,分手吧,以后不要再联系了。

杜同学就这样挂掉了电话,留下我一个人错愕哭泣。

女儿啊,我把你养这么大,你都没有跟我说过这句话,他算什么,你凭什么要那么说。

壹文
壹文  作家 热爱文字的闷骚青年,微信公众号,甜到齁的白日梦(fzz19970516 )

大二那年,我留给父亲十万高利贷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相关阅读
万水千山,等来最美的遇见

2018年8月,我同队友一起前往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西山镇捞里小学,在那里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结束已经接近十天了。这段时间里,我总是回味那些夏令营中色彩斑斓的小美好,回味那场最美的遇见。青岛遇见苗乡侗寨,开放拥抱了质朴;水遇见山,柔情中沾染了豪迈;人遇见人,心灵与心灵连成一脉。于是世界上又多了不少情丝细线,一头牵引着东岸大海的潮头,一头绑在西南大山深处的山巅...... ...

我爱双11,更爱厨房的烟火气息

1 原本我不是剁手党,可最近手机频繁收到各路商家的打折消息,按捺不住那份好奇心,昨晚闲逛于几大购物网站,把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买完单,居然凌晨一点了。 其实没有几样东西是买给自己的,大多数都是买给孩子的衣服、课外读物和一些家里的日用品。 这年头,什么都可以网购,方便、快捷,主要还是多了份期待。 现在的节日五花八门,任何一个普通的日子,都能被商家大作文章进行促销活动,更不用提双11或双12了。...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

文/一粒少女 最近因为双十一快要到了,所以大家都在调侃自己是单身狗一只。表示想脱单,朋友问我对脱单的看法。我瞥了一眼我的朋友,说到,不想发表意见,现在的我,只爱钱。 在网上以前流行过一句话,以前有病,追求爱情,现在病好了,只爱钱。朋友以为我是开玩笑,可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的我真的是想脱贫。 对于一个快二十岁的女生,脱单不重要,脱贫才重要。真正意识到这点,是在前段时间,和父亲的一次段话中。才意识...

关于出轨,老公换了新床单

在娘家住了两个月,玲子终于回到了她和杨浩的家。经过四五个小时的车程,玲子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和自己的床来一次亲密接触。幸好女儿还在小睡,玲子理解为还在晕车中。 可是玲子分明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不对。“终于把老婆大人接回家了,两个月没见,想死我了!”耍贫嘴可是杨浩的特长。不过玲子听着,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你看老公这次表现好不,知道老婆喜欢干净,昨天收拾到十一点多,今天早起五点钟就去接你们娘俩了。...

那些年,那个人

【序】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有自己的小情愫,当时在自己的城堡里或疯狂或的笑过,泪流满面的绝望过,或乐此不疲的做着一些傻事,以为自己是痴情的女主,感动天地,也终会在结局获得白马王子,但是当你看见最后奔过来的只有白马,连唐僧都没有时,蓦然回首,原来那只是我的独角戏。 【一】 “这道题我还有其他的解法!”我前面的那个男生高举着自己的手,意气风发,骄傲的像只小公鸡。老师被吸引过来,喜笑颜开的看着他,眼睛...

榕树下的女人

给华姐的一封信: 榕树下的女人 我是一个不招人喜欢的孩子,这在我坎坷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 母亲跟我说过,在生下我前几分钟,我的姐姐就哇哇着来到了这个世界,母亲的肚子也扁平得不像是怀胎十月的人,帮忙接生的村医和亲戚们都为我母亲松了一口气,就连母亲也以为她的痛苦结束了。可我大概是极其幸运的,床尾的一个亲戚仔细看了一眼,惊讶地呀了一声,说还...

5000元“维权”故事

今天我在简书上看到一篇有关“维权”的文章,我不禁想起我买房的维权故事。 2012年10月6日我通过“仟驰房产”定下了现在的这套房子,并与中介、卖家签订了“居间协议”:房价57万,预交20000元定金,中介费+按揭服务费2.5个点(共计14250元)。当时中介的业务员向我承诺银行贷款利率打9折。 之后便是漫长的等待,期间我打过几次电话询问中介经办人员进展情况,得到的答复永远是正在进行中,让我安...

倒着走的老人

这世间有太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是这些古怪的事情分配到每个人身上,又会显得那么少。 不巧的是,我就是极少数中的那个人,而这件事对我一生的影响非常重大,不仅影响了我对世界原有秩序的认定,也改变了我原本僵执的思维。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我时常会梦到那么老人,那个倒着走的怪异的老人。 一、 小区里来了个举止怪异的老人,之所以说他举止怪异,是因为我每天早晨去上班的时候,总能看见他倒退着在楼下走动,而且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