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张纸有多重要

2017-11-07 21:09:23 作者:淡紫褐绿

1

文丽是个小三,还是个大老婆知道的小三。外面的人只会说文丽的男人厉害,能享齐人之福。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从来没人想过他耽误了两个女人的青春,他蹉跎了两个女人最年轻的岁月。

文丽从没想过自己会给别人当小三,还是光明正大的那种。她和她见过面。那个女人一点不像中年妇女。相反她容貌端庄,气质优雅,一点不像一个十几岁孩子的妈。一身简单的连衣裙,长发披肩,坐在那里,入迷的听着古筝,手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

看见文丽来,她起身,说道:“你来了,坐。”然后温具,置茶,冲茶,倒茶,奉茶,品茶。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丝多余。

文丽今天来是做好准备的,一个小三见大老婆应该有什么待遇她知道。她已经做好头破血流的打算。没想到她约的是茶馆,更没想到她是这么有气质。

她一点不像男人和自己说的那样,又老,又丑,是个黄脸婆。整天只知道洗衣做饭,从来没有关心过他。到家只会碎碎念,他们之间除了孩子,根本没有共同话题。

男人果然都是吃锅望盆,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尝尝看,这是今年新出的龙井,老陈喜欢,不过我喜欢普洱,这种茶是越陈越好。新茶反而没有陈茶有味道。”她说。老陈是她们共同的男人。

文丽尝了尝,还是一样的苦。她喜欢喝苏打水。茶这种东西对她来说是老人家喝的。刚在一起的时候文丽也和老陈一起喝过几次。每次她都是喝一口就吐。老陈说她浪费,后来老陈就一个人喝。她在旁边喝她的苏打水。

“我早就知道你了。”她说。文丽看着她,那张脸一看就是常作保养。每一寸肌肤都是钱凑出来的,看的出她很注重养生,没有眼袋。不像她仗着年轻貌美就任意挥霍,现在脸上还有几个青春痘,眼下还有重重的黑眼圈,涂再多粉底也遮不住,那时她熬夜看剧的报应。

“对不起。”文丽说,毕竟是她介入别人的婚姻。

“我不怪你。”她说。

“你长得那么好,他怎么会出轨?”文丽问。

“这就像买衣服,你买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很喜欢,天天看天天穿,早晚有一天你会腻的。何况我们在一起16年,早就看腻了。”

“我早就知道会有一个人出现在我们的婚姻里。这个人不是你也会是别人。老陈事业有成,长得还算凑合。至少比起那些脑满肠肥的土大款,他这种儒商还算受女生欢迎。”她接着说。

“你和他说的很不一样。”文丽说。

“男人要想出轨一定把自己比作男窦娥,他哭,他冤,没人懂他。女人的心最软,这样才会同情他,久了也就爱上了。”

文丽想了想还真是。老陈和她在一起就是这样说的,那时候文丽觉得自己是拯救老陈的女英雄。现在看来她不过是老陈渔网里的鱼。早就看好了,就等她自己傻傻的进入。而她不但进了,还心甘情愿。

2

现在怎么办?离开他?文丽舍不得。人都是有感情的,不管当初没有没算计,现在在她的心里都有了老陈的位置。

再说老陈对她还算不错,除了名份他们和普通夫妻没什么区别。他会陪她逛街,给她买东西,和她一起做饭。女人有时候要的真的不多。

现在连人家老婆都见了,她想不如就这样下去吧。也没什么不好。

路过菜市场买了老陈最喜欢的排骨,老陈最近几天天天加班,给他补一补吧。

已经晚上十一点了,看来他今天是不会来这边了。桌上的排骨已经凉透,她也该去睡了。

早上起床发现手机里有一条短信,老陈发来的。昨天回那边了,今天我早点下班好好陪你。

在床上赖床到中午肚子饿了才起床。文丽不得不承认,老陈对她真的很好。自从和老陈在一起之后,她就没有去上过班。老陈心甘情愿的养她,她这个小三做的还真是尽职。

以前不认识他老婆就罢了,认识了之后总觉得她该退出。毕竟她才是那个人神共愤的小三!哎,昨天不是打定主意了吗?怎么又想?不想了,不想了。

老陈说要来,她得好好准备准备。起床把房间收拾一下。去商场买了最新款的衣服,回家的时候顺便买了点老陈爱吃的菜。

接着就是热火朝天的忙活,老陈喜欢她做的家常菜,他说吃腻了外面的。能为心爱的男人做饭是她的幸福。

看看表,老陈快来了,洗个澡再换上今天新买的衣裙。镜子里的她精致漂亮,没人会知道她是一个人人喊打的小三。

淡紫褐绿
淡紫褐绿  作家 一个爱写文的年轻女子

女为自己容

那张纸有多重要

相关阅读
逃离北京一年后再次回归 一个PHP工程师的自白

蒋伟(化名)是我的前同事,PHP工程师,日照人,在青岛读的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北京工作。前几年大家一直都在说逃离北上广,但当时逃离的人有很多又回来了。这几年又流行一种观点说,即便北上广房价再高,但是年轻人还是要尽可能的留下,因为相对比较公平,机会多。 我对蒋伟的经历比较感兴趣是因为他在北京工作了两年又回到了青岛,而且还在青岛买了房,但是在青岛呆了一年多以后又回到了北京,我很想知道这中间他的心路...

请你身心一起归来,好吗

坐在遍布各地的某一家肯德基楼上,我在等着我的前男友相亲归来。你觉得可笑吗?至少我自己内心是在嘲笑自己的。看着眼前这堆速食食品突然不像从前一样,似乎丝毫提不起兴趣,窗外的霓虹灯都开始闪烁着光芒,路上的车流不息,而此刻那个所谓的前男友,应该正在面对那个我未知的女生,我会想她长得漂亮吗,他会对那个女生心动吗,他们会互加微信,在之后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聊的起劲吗,慢慢地发展,到最后那个前男友是不是就会真...

你不必走远

他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原来真心特别特别喜欢一个人,第一反应竟会有几分自卑。

我把闺蜜宠上天,特么被渣男伤害

-1- 昨晚凌晨一点,在下班回家的车上,我睡得迷迷糊糊,接到了我闺蜜的电话。 很久没联系的我有点惊讶。她说她失眠了,我调侃到,肯定是想我想得。 她的声音有点弱,我这边啊了几声,才勉强听到她隐隐约约的回答。再迟钝的我,也听得出她的低落。 手机里传来的声音有厚重的鼻音,我以为她感冒了,急急问了几句。她说她有话想告诉我,我把手机紧紧地贴在耳边,静静的等着。电话那头很久没有声音,一条微信跳了出来。 ...

男友是长官:追光者

陆云深静静地看着乔粟,虽然世间繁华,人事万千。但他想守护的,只有她一人。

为什么你总是找不到你喜欢的人呢?

我的同事圆圆又开始给我介绍对象了,微信好友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好友请求,我有点不开心的说:“圆圆,你这是又在给我介绍对象吗?又是你的哪个好朋友?” 她撒欢的说:“聊聊嘛,又没什么,万一对上眼了呢”我有点无奈的说着:好,好,好,聊聊,聊聊” 和无数的微信好友一样,开头的第一句就是:“你好,我是***”,结果还是一样,聊不到三天就没了话题,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聊天的内容大都很浅薄,就是吃饭了...

儿子的“处女作”

01 这里的“处女作”的“作”是指农作物。 儿子,从小就喜欢种东西,也喜欢养小动物。 可惜这么多年来,除了那只“长命”的乌龟外,啥也没留下,而那些经孩子的小手种下的种子,更是一样不落地“回归土地”——死了,没了,再也不见踪影,但今年好像是个例外。 今年春天,儿子在一只破水桶里种下几个马铃薯。 因为孩子的悉心呵护,长势十分喜人:孩子每次一回老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马铃薯浇水,奶奶警告多次,不让他施...

山菊花开了

1. 那黄绿色的臭槐花,飘啊~~飘飘洒洒~~,洒落一路淡绿淡黄的雪花。我在艳阳里骑着玫红色自行车,任淡淡的秋风吹拂着我的头发,一朵臭槐花蹭着我的脸无声无息轻轻落下。 风吹在脸上,吹在胳膊上,吹在飘起的连衣裙上,没有了酷热, 已是丝丝秋凉。 秋意渐浓。 天空蓝莹莹,白云似棉朵。 我的思绪随着白云在走,那是山菊花开遍山野的秋季。我从工厂宿舍搬到都市边的小村庄,在二楼租了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屋,挂上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