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

2017-11-07 21:09:38 作者:小凡丫丫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by 小凡丫丫

新媒体时代,知识的习得变得很方便,种类还很多,让很多人都蠢蠢欲试。这也想学,那也想学,一口气报了很多微课,微信钱包好不容易攒起来的钱,一下子花光了,还从卡里提现了不少。

刚开始,确实觉得日子变得充实起来了,再也不刷朋友圈了,到了点准时搬凳子听课,比学生时代还要认真。但是,没几天就被事情绊住了,没能准时听课,安慰自己说:没事,明天补回来!可第二天,发现旧的没完成,新的又来了,课程越压越多,内容也越来越难。挣扎了几次以后,慢慢变得灰心了,勤快不起来了。

后来,同时报的几门课程,就只剩下一门还偶尔听听,其它的都完全放一边去了。

当初报小白理财课程的时候,想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点实操性强的理财知识,钱多钱钱都可以理一理。可是课程听了不到一半就没听过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听了,当初觉得挺有用也挺好听的啊!

也许是因为听了没实操,所以给了自己一种假象:知识没有用,学了也是光得个“懂”。但是,我心里其实是挂念着它的,想着要找时间把他听完……可是,也就是这么挂着挂着!

现在,我在参加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半个月,落下了一天没有日更,总体上来说还可以。但是微课确实很少听了,连群消息也很少看,原因比较多,但是主要还是跟动机有关。

我选择这个训练营,主要目的是坚持,坚持每天写写,记录生活,记录心情,分享感悟。所以,从这方面来说,我还是挺满意的。

前天,我报了大萌的摄影班。一直都喜欢摄影,梦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单反,上个月终于如愿。但是自学的路并不好走,也常常觉得缺少了志趣相投的朋友分享所感所悟,所以就加入了大萌的摄影班,一为求得一点摄影知识;二为有个伴一起努力;三位有个平台看别人的作品,同时也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by 小凡丫丫

此前,我有一段时间疯狂迷恋钩针编织,也勾出来很多作品,现在基本看图解就能钩。有时候看到一些好的作品也会蠢蠢欲试,却不敢开头,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担心我开了个头就放不下,荒废了坚持日更和摄影的学习。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by 小凡丫丫

其实,当初迷上钩针的时候,我有一个叫做“开网店”的梦想,也一直努力想勾出更多的作品,只是后来不知道怎的就“捡了芝麻丢西瓜”。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by 小凡丫丫

此外,有一段时间我也疯狂学习PS,每天晚上学到11点以后,脖子都生硬了才肯罢休。照着课程学,把图按要求弄出来以后,特别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驱使我越来越入迷。只是后来因为家里有别的事忙,放下了一段时间,忙完再拿起来就感觉有点学不进去。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by 小凡丫丫

发现学不进去,自己也没想办法去克服,慢慢地就彻底放下了。现在也能自己修一下图,但是那点水平怎么也谈不上“会修图”。

除了以上几点,其实我还特别想尝试铅笔画,尤其是看到大脚的作画步骤,一步一步就把画作出来了,还栩栩如生,多有成就感。我还特别喜欢手工,我想学点服装打版、剪裁之类的,自己尝试做点小衣服。

可是,我真的只能想一想,我觉得自己不可能一下子学得到这么多东西,一旦开始新的尝试,只会荒废现在手头所学。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我现在就已经有这种感觉了。

为什么别人可以同时学习那么多东西,为什么别人可以同时精通很多东西,而我学两三样东西,却丢三落四,到最后还是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呢?

我最敬佩的杨绛先生,是翻译家、文学家、剧作家,身兼多职,还通晓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先生那个年代学习条件远没有现在方便,但是她可以在艰苦条件下学习多国需要,从事多项工作。这样一比较,真觉得自己娇气与不够努力。

这让我想起杨绛先生传记里提到的杨绛先生与钱老在家谢客研读书籍,朋友们深知两人对知识的渴求,每有送礼都是放下门口即走,绝不叨扰。如此境界,现代人能做到的又有几个?

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并不是时间不够用的问题,而是不会管理时间、目标不明确、不够用心,这三者都是大忌。

有一句话说,人生就像攀登一样,有人直奔山顶努力,最后看到了独特风景,有些人这看看那转转,在半山腰就停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就是那个这看看那转转的人。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是时候该好好解解这道难题了!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15天

小凡丫丫
小凡丫丫  作家 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喜欢摄影,用镜头记录每一个值得留念瞬间,留住时光,留住美好!喜欢编织,细细的毛线在手中穿梭,编织出一片爱的天空!“用心”是一个很动人的词语,喜欢一切用心制作出来的东西!我正在用心生活,用心坚持我想要坚持的“坚持”!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

相关阅读
异性合租的隐情

文∕李职贤 一对未婚男女合租后,由摩擦频频变成情愫暗生,无奈都爱在心口难开。随着一场生死大考验来临,女主人公终于大胆喊出爱的宣言…… 01 进入春夏之交,天气变化之快如同川剧的变脸,忽晴忽雨,气温也像玩蹦极,时高时低。 周五临下班前,身为杂志社老板兼总编辑的黄老师,吩咐编辑部主任庄宁健到火车站迎接新同事董艳。黄老师一再叮嘱庄宁健,一会见到新同事,要把七尺须眉的根根硬骨化作寸寸柔...

浮生情絮––楠树樱桃

杨咏吟在长椅上醒过来,她先是舒展四肢,然后翻身坐起,迷迷糊糊地对着秋日里渐薄西山的慵懒寂阳打呵欠。高原上的太阳是孤傲冷漠的,很自恋却又及自卑,清晨在东边的山谷里跳将出来,迅速侧身只露半边脸飞快地在天边提溜而过,然后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藏到西边山坡后了,原以为它只是开玩笑,等会儿还会来个返场秀的,哪想到连谢幕都省略不做了。天色说暗就暗了,气温也降低不少,杨咏打了个喷嚏,把身上的毛毯包紧,她接着又打...

我约炮,但我爱我男朋友。

顾小北看着杯子里所剩无几的咖啡,心里觉得今天就像这杯咖啡一样,平淡无奇。 她今年23岁,刚大学毕业,不像那些进入实习岗位或者东奔西走找工作的年轻人一样。 她不愁吃喝,衣食无忧,每天的工作就是思考自己还想买什么。 顾小北交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比她大五岁,是青岛台东区某房地产老总的儿子。 他们在夜店认识,顾小北对他的阔绰一见钟情。 顾小北与其他女孩不一样,在大学期间,接触过她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

低调是一种力量!

是岁月流年千百转后的一种沉淀。 低调是一种力量,唯有自己知道自己是谁的内心淡定,一种无须刻意去证明我是谁的笃定从容,一种允许世界看得到我、又看不到我的洒脱自在。 今天一早听来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和你先分享。 一个年轻人牵着价值百万的纯种藏獒去散步,到处炫耀:“我的藏獒可是纯种,价值不菲,而且没有个四五百斤的力量是很难把它制服!”赢得无数羡慕、敬畏,内心滋生出2米8的嘚瑟满足。 看到一位老者...

婚后老公不给我财政大权,苛刻的AA制生活让我崩溃

我今年25岁了,老公比我大2岁。自从我们结婚以后,老公就没有把钱给我管过,也没有让我花到过他一分钱,我觉得自己根本算不上他的另一半。现在我对这段感情产生了质疑,我

露水精灵与星星

文/大奶酪 在这座碧林茂盛的山上住着一户人家,有猎人爸爸,还有猎人儿子。阿木是个十岁的少年,他最喜欢的事就是每到打完猎的傍晚出去,去森林的另一边,那里开满了扶桑花,都是少年种的,种花的手艺都是妈妈教的,大红色的花儿绽满小花园,挨挨挤挤得仿佛快溢出木栏似的。 阿木在爸爸眼里是个安静听话的少年,他总是安静地替爸爸备好晚饭,安静地替爸爸挂好枪,安静地打扫小木屋,安静地想念已故的妈妈。 今天跟往常一...

我和翠萍

1. 我和翠萍相识在一个夏末的晚上。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我刚到珠城落脚。有天晚上我在灯下学习,台灯忽然不亮了,我就拿着台灯出去看看有没有小店可以修理。游走在出租房巷口外的街上,问了几家小店都说不好修理。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如此陌生,我又怎么知道哪里有可以修理台灯的地方。 夏日的街头人来人往,摆小摊的都盘踞在道路两旁。有个水果小贩拉着一卡车的青枣在那里卖着,还在时不时地用男中音吆喝着:“小灵枣,五...

“”寒衣节”思亲

姥姥离世三年了,想为姥姥写些什么的念头一直在心里盘旋着。在家里、在单位,在回家看望外公的路途中,总是想起姥姥的点点滴滴。今逢寒衣节(在我们老家,寒衣节是给去世的人送棉衣的日子,也是对已世的人一种怀念。)对于姥姥无尽地思念顺着回忆的潮水,带着我走进姥姥那辛勤劳累、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姥姥,从小家道殷实,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唯一的女孩得到了万般宠爱。因为父亲是教书先生。所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