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给了生活

2017-11-07 21:09:42 作者:艺群

《她嫁给了生活》by 艺群

坐在沙发上,靠在老公的怀里,所有的不容易,都被老公结实的肩膀撑在了外面——

那年,老霞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回家务农,其实,凭她家的经济条件,她能读完高中,已经很奢侈了。穷了一辈子的父母不忍心让这唯一的女儿一脚就踏进“穷窝!”

陈宏是家中的老二,老大气管炎,三十大多,还打着光棍,老三先陈宏一步,结了婚。一寡妇妈,领着这两个光棍儿子过着简单的生活。

烈日炎炎,汗道在陈宏的脸上流出几道沟,本就稀少的头发,粘糊糊地贴在锃亮的额头上,皮肤上盐的结晶闪烁着复杂的图案,好像钻石纹身。两只手依旧在和有温度的红砖较量,五块五块地被他码到推车上,带着小跑运到跳板前,再五块五块地码到跳板上,汗珠子掉在砖上,瞬间就干了。

在老霞眼里,陈宏的每一个毛孔都渗透着男子的气概。少女的心开始萌动了!这是给二叔家盖房,老霞很自然地递过一瓶水“宏哥,歇会儿吧!跳板都被压弯了!”

“我不渴,多攒一些,好早点回家,再劈些木头,谢谢啊!”说完掉头推起推车就走了,给老霞白白地撂在这了。

真是个猪脑子,一点不解风情,可就这憨厚的劲越发让老霞喜欢。晚上躺在被窝里,脑海里全是宏哥的影子,幻想着被宏哥搂在怀里……梦中,老霞穿上了婚纱,明亮的礼堂,宏哥把钻戒戴到她的手上,轻轻吻着她的前额,在音乐中,她成了他的妻子。可就在她沉浸在无比幸福的时刻,老妈疯了一般闯上台“不行,我的女儿绝对不能嫁给一个穷小子”硬是拽着老霞,惊愕中,老霞醒了。

使劲捋着梦中的情景,她知道,老妈肯定不会同意她和宏哥在一起,平时与婶子们的谈话,谁家小子,不被她们不过滤一遍,“穷”字已印在了宏哥的脑门上,还有个气管炎的光棍哥。半夜醒来的老霞第一次失眠了。

高中时,闺蜜就处了男朋友,可老霞竟然连一封情书都没收到过。她给自己的定位是,没身高,没体型,眼睛不小,却配在了一张没有下巴的黑脸上。唯有的自尊心,也被罩上了阴影。爱情对于老霞来说,无非是空中楼阁,可远观,却不能执于手;曾经的心动,搂着别人的肩膀在她眼前经过。

她不再相信烂漫的爱情。她决定嫁给现实生活。

寒来暑往,两根木棍支起一草靶子,自行车前把一卡,一串串通红的冰糖葫芦在阳光下闪出一道风景,每天在老霞家门前经过,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暖和。

吃过晚饭,老霞家集满了人,扑克、麻将声四起。老霞被招呼着“给我启个啤酒,给我拿盒烟,递我一瓶水……”而老霞却盼着,陈宏也能来溜达溜达。

“给我拿两包盐”是陈宏的声音,哪怕是低着头,老霞也能判断出来,她的心,无时无刻不在陈宏身上,而这“笨木头”却感觉不到,这让老霞很是苦恼。

“这屋太呛人了,我得出去待会儿”老霞手里拿着两包盐,陈宏也跟着走出了屋。

“今天收工挺早嘛?”老霞找着话题。

“今天卖的不错,中学运动会,卖得快一些!挣了一百多。”

“那你没少攒钱啊?”

“挣小钱,能攒下多少啊!”

“这一天天,够辛苦的?”

“那咋整,没办法,就这环境,只要我每天不闲着,我会把家过起来的!”

“是啊!只要有一双勤劳的手,就不会有苦日子,你也该找媳妇了!”

“不是没想过,可谁跟我啊,家里底子薄,谁不愿意找个有钱的。”

“谁说的?如果有人喜欢你呢?”

“别逗我了!哪个姑娘能看上我?”

“我是说真的,我就喜欢你!”老霞不知酝酿了多久,脸红到了耳根。把两包盐塞给了陈宏,小跑几步回了屋。心里像是踹了只兔子,跳个不停,直接钻进了自己的小屋……

意外的惊喜,让陈宏不知所措,心都要蹦出来了,这是真的吗?他掐了自己一把,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夏日里的一缕风,他几乎都要飘起来了。

“妈!盐买回来了,我来炒菜吧!”

“怎么了?这么高兴?钱挣多了? ”

“有人喜欢我了?”

“谁呀,这么有眼光!看中了我儿子。”

艺群
艺群  作家 写作路上的蜗牛,因为我相信水到渠成!

我的复仇计划 ——水落石出

她嫁给了生活

相关阅读
我不确定我有没有长大

最近一段时间,我很迷茫。 我不知道21岁的我,算大人还是孩子?从年龄上来看,我已经是成年人了,真真切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我已经经历过光明正大的恋爱,也不在早恋的范围中了。 可是,仔细想了想,我可能还是个孩子。我不能为自己的生活买单,我继续的还是父母供给的生活。我还是按照父母的期许做着我或许不是很喜欢的事。 比如,考研。其实一开始是我自己想考,大概是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但那时候没有父...

『萌盗团』不同寻常的入室抢劫案

藤江市最近成了网络上的热门城市,并不是因为气候宜人,也不是因为经济发达,而是因为一起不同寻常的入室抢劫案。 “那么大的房间,他们住了那么长时间,怎么可能连指纹都采集不到?” 陈浩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队长,自从那起入室抢劫案成了热门案件之后,上面领导一直在对他施压,他深知如果这个案件再不解决,自己除了脱发,其他都脱不了干系。 “队长,根据陈女士的口供,他们并没有戴手套之类的工具,可是现场却没有...

我是一个很有节制的男人

文|飞芙阳阳 1.第二枚蛋 “你应该做一个有节制的男人。”钱多多一边往嘴里塞第三只鸡腿一边撅着油腻腻的嘴说。 我的确很有节制。 每顿饭不超过两碗,每次吃橘子不超过两个,酸奶不超过两包,每天吃香蕉不超过一根,雪糕顶多一根。 在我看来,第二根雪糕和第二根香蕉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它们都是毒药。 雪糕还好,一次买一根。香蕉就不好了,每次说买两根的时候,都看见卖家眼睛一瞪,然后不情不愿又一脸猜测地把两根...

那天的阳光狠刺眼

高中二年级的时候我的身高就达到了181厘米,排球扣球的时速约100公里/小时,成为校排球队的主攻手。那时的我体脂率仅9%,每扣一个好球都会不自觉的撩起队服,晒出自己人鱼线,引起一次次女生的惊呼,这些呐喊声更加催生我身体内雄性荷尔蒙的分泌,脸庞也越发变得俊朗。如果不是父亲始终认为体育只应该是男人的爱好不该成为事业业,我现在的也许是一名出色的排球教练,当然我更愿意教女队,嘻嘻···爱运动...

致老师(一)

当小河边的芦花白成一片时,我们的班主任裴红云老师病倒了,听说是什么肿瘤,要动大手术。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平时急火麻溜的裴老师怎么会有肿瘤怎么还要开刀呢?对于我们那时候来说,开刀可是天大的事。 全村的大人们跑县城的次数激剧上升,据齐丫丫统计相当于平时大半年跑的次数,大人忙完了该轮到我们作学生的了。 我们随着齐丫丫父亲的嘎斯车去了县医院,看到了风风火火的裴老师躺在病床上,有种想吃糖而被拒绝后的无...

故事:专业猎人菜小刀

01 “小刀啊,我说说你,你买猎枪干什么?”老汉走了进屋,看着人高马大的儿子用一个干净的布擦着猎枪,混浊的目光看着他头上那顶花里胡哨的帽子,嘴角叼着一根烟。 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老汉不由的摇头叹了口气。 “老爹啊,我都说了,不要叫我小刀,我叫夏洛飞虎。”他得意洋洋的举起猎枪,摆了个自我感觉很酷的姿势。 忽然飞天来物,貌似是一个黑黑的锅铲,外加一道如雷的暴躁声:“我砸你个狗熊,还飞虎。” 菜小...

我们都是彼此人生的配角

文/雨觞 遇见一个人,低到尘埃里 又在尘埃里,开满了花 多年后,茹倩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面闪过一丝泪光。 在别人问她的时候,她说:今天的风沙真的好大。 -1- 茹倩第一次见到罗烨的时候是她大学刚入学的时候,彼时的她拎着一个巨大的皮箱,现在火车站门口四目远眺,放眼望去:“XX大学欢迎你!”的牌子映入眼帘。 走近以后,看到牌子下面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生,抬头看了茹倩...

为了一句承诺,我们竭尽全力!

文/切糕大大 2018-08-03 星期五 晴 昨晚七点多钟,在二妹的奶茶店,妻接到一顾客电话,说今天早上七点半钟前要六十斤新鲜龙眼带回老家,妻当时不加考虑便爽快的答应了。 她挂了电话就跟我说:“等下吃完晚饭,我们回老家的地里摘龙眼吧?” 我说:“现在回去地里摘龙眼?黑灯瞎火的,伸手不见五指怎么摘呀?而且地里杂草丛生,蛇虫鼠蚁正是出没的时候,你不要命了吗?就算没有遇到蛇和老鼠,蚊子和蚂蚁也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