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就发育成熟的身体,经得起多少诋毁

2017-11-07 21:39:13 作者:南望衡岳

《十二岁就发育成熟的身体,经得起多少诋毁》by 南望衡岳

南望衡岳的文

1.

杨雨微的父亲杨建民年轻时家里穷的厉害,二十好几还没讨到媳妇。

杨雨微的妈妈赵慧是个大美人,因为实在太漂亮,总吸引得许多男人在身边环绕。因此遭来了许多闲话,竟到了嫁不出去的尴尬处境。最后经过村里的媒婆撮合,才嫁给了杨雨微的父亲。

谁知新婚当晚赵慧就挨了一顿暴打——因为行房后没有落红。

杨建民揪着刘慧的头发恨恨地说:“果真是一双破鞋!你个骚货——”

从此,挨打贯穿了赵慧的整个婚姻生涯,在一次又一次残酷的暴打下,煎熬了许多年的赵慧终于选择了喝农药。那年杨雨微10岁。

2.

赵慧死后,家里彻底乱了套,杨建民认为,这个家终究还是得有个女人。

张圆是邻村的一个离异少妇,长相普通,平板身材,与赵慧没有任何可比性。杨建民叹了口气,还是把她接回了家。

这一年杨雨微刚好12岁,已经深得母亲的真传,出落成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少女。

张圆从进门第一天就将杨雨微视为眼中钉,她乜斜着一双细长眼,将杨雨微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最后将眼睛扫向杨雨微滚圆的胸部,目光如刀——如同饿急的穷人看到了橱窗里的蛋糕,因为得不到,心中便生出了强烈的恨意。

张圆收回目光,阴阳怪气的说道:“哟——小小娃子,现在都耸那么高,大了还得了,别到时候跟她那骚娘一样,也长成一个骚货——”

杨雨微脸羞得通红,缩着胸脯开了。杨雨微知道后妈不喜欢自己,又好像尤其讨厌自己那过早发育的身体,于是便总是含着胸脯走路。

谁知张圆又有话说:“哟——一看就知道是个风骚货,你瞧她那样儿样儿的,人还没长齐全呢——可连路都不好好走了——”

3.

杨雨微开始害怕,害怕张圆盯她的那双眼,更怕她那张刻薄的嘴。

好容易盼着上了初中,杨雨微选择住校,她想离那个家。

杨雨微的成绩不好,也不善于交际,但却异常引人注意,她太过美丽,又美不自知。

别人把她的安静当作孤僻,将她的敏感误认为骄傲。

她想对同学报以微笑,却反而加深了男同学的爱慕,加重了女同学的嫉妒。

她低估了自己美丽,也高看了学校善良。

第一个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女班长在她的书桌里收出了几封情书,立刻渲染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学校马上展了一次全校批判大会,杨雨微被作为重点批判对象。

批判大会结束后,杨雨微更加沉默了,她收到的情书反而更多了,因此,她也更招女同学讨厌了。

渐渐的,关于她的流言多了起来——

有人说看到她晚自习后偷偷人在操场约会。

有人说亲眼见到她翻墙跳出学校,直到凌晨才回来。

还有人说看到她的书包里藏着避孕药,一些人反驳道:“避孕药算什么,我亲眼见到她从兜里掏出了一只避孕套。”

“贱货!”

“听说她妈妈也很风骚的咧……后来偷情被捉奸在床,自杀啦!”

“怪不得,我说她怎么那么骚,原来是有祖传秘方啊——”

4.

初三的时候,杨雨微被学校劝退。

继母张圆凭一张嘴将杨雨微的事迹传得沸沸扬扬。

如此这般,熬了几年,到了婚嫁的年纪,无人问津。如同历史重演,杨雨微的名声也同她的生母一样,坏到了极致。

后妈张圆逢人就拜见人就托——“她大娘呀!您给想想法吧——我真是倒了血霉啦!摊上这么个烂货,您给瞅瞅,有什么合适的,将她打发了也算是积了阴德——”

“她大婶……不管啥样儿 ,只要是个男的,就给我家那个说说,省得她整日在家丢鼻子现眼。”

后来,倒真的有个男的愿意娶她——同村的苏有光,家里穷,娶不来媳妇又不想打光棍。

相关阅读
写作让我像“海绵” 一样活着

看完香红老师的,“做自己的豪门”,这本书,让我更加的庆幸,自己还在努力的学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在精神上成为自己的豪门。 我是今年8月份注册的简书,但是真正学习并发表文章的是9月份。 在我刚开始看书学习的时候,周围人的讽刺,说我一个在工厂上班的女工,看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如把买书的钱用来买几件衣服来得实用。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怎么现在想学习了,我看你现在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或者...

那晚怒江

又是一座城市从未涉足,火车站地穴七弯八拐,人又多,黑压压的像一堆爬虫往外面涌。出站时一个男人拉着我,去南坪吗?七十块去不去?我心想你应该先问我去哪,再谈价钱。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他问了,我也不会理他。 夜色被灯光点缀,有大灯,也有小灯。大灯是酒店洗浴城的招牌,一闪一闪的,似乎哪里都能看见。小灯是路边烧烤,被油烟熏得黑漆漆的。待会见丁扬,如果他请我在这种路边摊吃饭,我可不答应。 丁扬是我大学同学...

娜娜的告白

躺在被厚棉被铺满一床的娜娜,呆呆地睁着眼望着头顶上那盏青蓝色圆顶的吊灯,被点亮的白色天花板,像是逐渐冰封的云,她脑子里空白一片,如这迷蒙的天花板一样。 她扭过头望了望透明的窗子,水蓝色的窗帘,从窗子旁的天花板上一直垂到她的床尾,水蓝的线条伴着窗子,伴着在床上仰卧的娜娜,顿时她的心里闪出无尽的惆怅。 她想着书上说的“饥饿”这个词,“这东西无影无踪,让人一辈子难以琢磨,它催逼人的一生,谁也不饶!...

写给自己的伤感日志 成熟告诉你应该自己沉默

生活中总是提感情的人,似乎略显矫情,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几个说来话长,一言难尽的故事,成熟让人变得沉默,悲伤也因此得到最好的酝酿。我敏感的生命总是容易被时间的

是左是右,情悄悄走开

文/君遥 此生,他最心慕的姑娘必须是长发飘逸,白裙依依,恰巧她就是;此生,他最追悔莫及的事是在这个心爱的女孩面前错过了做一道简单到关于“左右”的选择题的机会。 初次见她是在一个最为平凡的下午,在一间咖啡厅的邻桌。他们斜着角度对坐,她与朋友热谈着,他听不清具体内容,只是隐约发现余光里她时不时对着他笑。 再见她时,是在校学生会的阶梯教室里。他和其他同学一样坐在下面静静地听,一场两个多小时的演讲,...

桂花飘香的那年

桂花飘香的那年 刹那间我真想令时光停住,好让我回顾自己,回顾失去的年华,缅怀那个穿一身短小的连衣裙和瘦窄短杉的小女孩、、、、、、让我追悔少年时代我心灵的愚钝无知,它轻易地错过了我一生中本来可以获得的欢乐和幸福。 ———路遥《平凡的世界》。 2007年夏,南京,晴。 那年,男孩18岁,刚刚经历完高考的他,带着某重点军校的录取通知书,怀揣着理想,第一次坐上了火车,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历史悠久的南方城...

禁闭室

田希的脸上有鼻血流出,她神神叨叨地说着:我不想死在这鬼地方,我不想……江沅?你讨厌我很久了吧?你是不是准备杀了我?

吕不韦的那些往事

在濮阳郊外的一个晚上,小吕不韦正在家里读书,那是一本科幻小说,当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看着看着,有点累了,于是熄灯睡觉。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有人敲门。 “是谁?”吕不韦问。 夜里一片寂静,没人回答。 于是吕不韦拿出佩剑,推门飞奔出去,只听到一阵风声,好像有个黑衣人一闪而过,看得不太分明。奇怪了,是谁呢,也没有办法判断,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