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因为三观不一致,才不爱你的

2017-11-08 06:39:40 作者:谢晨晨

《就是因为三观不一致,才不爱你的》by 谢晨晨

01

“我们分手吧,请不要再打扰我了,好吗?我累了、倦了,余生,我只想一个人在这个城市好好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去麻烦任何人,不去打扰任何人。另外,谢谢这几年来你对我的照顾。”给昊天发完这条微信,我把手机扔在了床上,两行清泪从眼角流出。

“四年了,说分就分,你好狠心。”当看到昊天这条信息时,我的心却莫名的平静。

对,我是狠心,可是,如果不爱一个人,还要勉强跟他在一起,假装很爱他,心安理得地享受他偶尔的照顾,虚情假意地去迎合他,我觉得可耻

我一次次地说服自己,能坚持就坚持下去吧,毕竟家里人都知道了我和昊天的事情,我们的婚礼也定在明年初春。

可是,我真的不爱了。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在一起,是一种痛苦

02

和昊天相遇的时候,我才初出校园,刚进了一家公司,昊天是部门主管。由于初出茅庐,很多事情都不懂,很多工作都不会做,经常挨经理的骂。

有一次经理骂完我后摔门而去,我一个人趴在办公桌上哭泣,昊天刚好来找经理,见我泪眼模糊,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皱皱巴巴的纸巾递给了我。

好久没有人这样关心过我了,当昊天问我为什么哭泣时,我便把工作中的委屈一股脑地说了出来。昊天不断地安慰我:“刚参加工作是这样的,都会犯错,慢慢会熟练的。以后如果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我点点头。

以后有事没事,昊天总喜欢往我们办公室跑,时不时会悄悄从口袋里掏点零食放我办公桌上。我不敢大声推拖,只好接受。

那天晚上,公司聚会,法国老板突然说第二早上要去爬山,公司很多员工参加,昊天邀我一起去,想着人多,我便同意了。

毕竟不经常运动,快到山顶时,我已走不动了,昊天一直跟着我,在前面带路,山上荆棘丛生,小路不仅错综复杂而且陡峭,很快,我们已经看不到队伍了,掉了队的我开始慌张,问昊天怎么办,昊天说,不怕,他知道路。

在翻越几个小山坡后,我们依然没找到组织。倒是昊天热情地有些过火,每当上坡,他上去后,便转身伸手拉我,我总是巧妙地闪开。

昊天的热情让我有些害怕,便小跑着下山,昊天在后面狂追。

直到山下人多了起来,我才慢了下来。昊天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埋怨我:“跑那么快干吗?怕我吃了你吗?”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累了吧,走,我请你吃早餐。”昊天说。

“不,谢谢,我不饿。”我婉拒。

“爬了一早上的山路,哪有不饿的道理?走,听话。”昊天纠缠。

由于不太记得路,不敢一个人回公司,便陪着昊天吃了早歺。

此后,昊天各种饭局都邀请我参加,每次都说有很多同事一同前往,带我认识认识他们。我也奇怪昊天的饭局怎会如此多。

后来慢慢熟悉之后,昊天加了我的微信。那晚,手机信息提示音响起:“心怡,我们做朋友吧。”

其实早就感觉昊天对我有好感,只是不敢确定。现在终于明白昊天所有的饭局都是他设的局。你要相信,没有人无缘无故地对你好

03

我并不喜欢昊天,虽然他长得还算行,只是他的声音我实在听不习惯。我并没有回复他。但这并不防碍昊天对我好。每天早中晚三次的微信问候,每周水果零食都往我宿舍送,慢慢我的心就被融化了。

只是我骨子里还是没有那么喜欢他。我理想中的男人,要有上进心,要居安思危,要有一颗对人生不安分的心,这些在昊天身上我看不到。

昊天追的紧,热情似火,我招架不住,最终同意做他的女朋友。

“宝贝,我会一直宠你,一生只对你一个人好。”昊天信誓旦旦地对我说。

“鬼才信,怎么可能。人的一生不可能只爱一个人,也许某一天,你就会厌倦我。”我反驳。

“不信咱们走着瞧。”昊天拍着胸脯。

谢晨晨
谢晨晨  作家 职场人士,中级会计师。世间所有的相遇,因缘份而起。愿我的文字,能走进您心里。微信号xccxz8,微信公众号名称xccxz6,新浪微博名称xcc谢晨晨。文章为原创,谢绝转载,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welcome/register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必究。

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含泪奔跑

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

文字的力量||你说,是不是我们相见恨晚

就是因为三观不一致,才不爱你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 讨薪之路,举步维艰

相关阅读
拔步床

这份工作让人觉得很没尊严,随便谁都可以来骂。

月亮与六便士:一个伟大的渣男

01 如果,你去采访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问他的梦想是什么。 多半,对方会诧异地看看你,心里可能还嘀咕着,你会不会有病,竟然问了这样的问题。 大多中年人,是恐惧变化的。 日子过得,平静,淡然,波澜不惊,虽有些乏味,但总是在一条安稳的轨迹上运行着。 抗拒平庸生活,追求梦想,是需要花费力气,忍受煎熬的。 人到中年,多是喜欢躲在舒适区,享受岁月的静好。 只有极少数人,觉得如此生活,会有隐隐不安,...

悲剧

正式枪决那天,邹文显得特别平静,他的脸面向着朝阳,满脸虔诚地跪在那里,好像死并不是一件值得畏惧的事。 吃早饭的时候,他把两本厚厚的日记交给了狱警,一本是他自己亲手记录的罪行,另一本则是他对这个世界最后的留恋。 那也是他人性的两个极端,一个是穷凶极恶的杀手,一个是一往情深的男人。 无论那些过往是阴霾还是明媚,最后都终结于一颗正义的子弹。 2010年9月15日,邹文拖着沉重的行李迈进了大学的校园...

琅琊令之别离|起程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主意。唉,谁让我因为数学作业的事情把她惹着了呢!!! (我闺女说:明明是我爸算错了好不好) 本来去意已决,却遇见了你。本来想陪你度今生,但是却不得不别离。 (一) 白龙本来不叫白龙,但他本来叫什么,白龙自己也不记得了。 白龙很纳闷,两脚兽奴才是个色盲吗,他明明是一只纯黑得没有一根...

宫漏一夜长

伊沁封了妃,平日里惨惨淡淡的拢沁轩也热闹了起来,环肥燕瘦争相拜访……

婆婆说我要逼死她

自从那天开始,婆婆对阿玲的态度完全变了。

奈何明月照沟渠

远处的太阳在山边,透过几层薄云,将隐将现。夕阳的余晖洒下,给村庄里稀稀拉拉的几座矮砖房拉下几道长长的影子,同着树影,纵横交错,影影绰绰。 坐在沙堆上的江韵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她被拐到这里来已经半年了。从开始的时时刻刻想着逃出去到现在的心如死灰,我们旁的人是无法体会到这整整四个月她经受了怎样的折磨的。 江韵原本是A省一名普通的在读大学生,那天她刚结束了培训班的兼职,像往常一样随手拦了一辆车...

城外憾事——作者:李冰倩

序 不知为何,有时那些老回忆总是在脑袋里晃荡晃荡的,不知从哪儿而来,不知又在哪个时间,感到欣然的释怀。就像这夏末的微风,在温热中带来徐徐凉意,不知又在何时,浑然融于空气的稀释,无色无味,也不知所踪。人老了,这回忆的靡靡风影,就愈发强烈的在心里的空虚之处回荡,就算是那些早已风干的陈年旧事,似乎也会随着这秋日的呼唤,泛出淡淡的铁黄色,让人不禁惹目而求之,悠悠间,如落叶般回旋了几个来回后,轻轻落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