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再见

2017-11-08 08:09:36 作者:谢念晓

  就知道突然约饭没那么简单,很久不联系的橙子约我吃饭,态度强硬且不容反抗,我们来到最常去的那家自助餐餐厅,别问为什么去自助餐餐厅,没有为什么。刚见到她时把我吓了一跳,这还是我认识的出门必精妆,四季如裙在身的橙子吗?且不说面容苍白睡意明显,招牌似的笑容也没了。我赶紧拉她过来坐下,“怎么回事啊?没听说你失恋啊?”她估计是被我的认真脸吓到了,勉强扯出一丝笑容说道“我们又联系了。”

  看了眼刺眼的灯光,我拉着橙子找到一处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有吃的有喝的,故事马上也开篇了。

  橙子所说的那个人是她初中的同学,也是她至今为止唯一喜欢过的人,准确的说现在也喜欢着。

橙子说“他真的很帅,也很好的脾气,对我也  很温柔,可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橙子说“昨天我忍不住问了他,我问他有没有  喜欢过我,他说不知道。因为他不能  用现在的心境去感受过去的种种,然  后给你答复。他只知道,那时候我对他很好,他再也没有遇到过像我这样  对他好的人了。”

橙子说“如果我当初跟他表白,就不会遇见现  在的男朋友。”

橙子说“即使知道没有什么可能,可还是喜欢  跟他聊天,聊一些跟男朋友无法说的  话,聊天南海北,聊美食,聊未来,聊  生活。”

橙子说 ”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要跟他告白,  跟他在一起。“

橙子说”真的还是好喜欢他啊,我以后都遇不  到能够一见钟情的人了吧。“

橙子说”我不想很快跟现在的男朋友结婚,如  果他等不了我,我就一个人生活。“

橙子说”我都下定决心要删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不再联系,可是我又怕再没有一  个人可以那么温柔听我说话。“

橙子说”我舍不得。“

橙子说 ”他怎么可以那么好。“

橙子说”我到底成不了他的女朋友。“

橙子说着,也吃着,她说完了,我想当然以为我要开始了,看到她摆手说“你别说话,我现在有点乱,我需要好好想想。”

 

“你不用难受,有些时候,面对二者选择,当你纠结的时候,答案就已经出来了,你会选择纠结,是因为你不愿相信。”

电话响起,是橙子的男朋友,印象中他是一个占有欲超级强的人,甚至不允许橙子跟别的男生说话,他不愿吃辣,一块吃饭的时候,橙子绝不会点辣。除了这点,好像他们之间的所有事情的决策权都在橙子那里,他把橙子照顾的像个孩子,也只有在面对那个人的时候,才会像个大人。

挂了电话的橙子起身就要走,“哎,你不陪我吃了?”我忙应着。

  “不了,你说得对,有些事情当你纠结的时候答案就已经出来了,我会觉得难受,只不过是因为少年时的憧憬没有得以实现,我会纠结,是因为我现在的男朋友值得我去守护。不然早撩男神去了。走了拜,自己吃吧。”

  看着她重现往日的傲娇身姿,我也就放心了。

  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这样的一种角色存在,他不是你的男朋友,也不是你的备胎,他在你心中仿若偶像的存在,他很温柔,没有脾气,他可以陪你聊天到深夜,并不是暧昧的话题,但是你知道他永远也不会跟你表白,你们也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我不知道怎么跟橙子说,那个人该怎么定义,他不算是第三者。这样的一种朋友,该不该保留,他可能不经意间温暖了你整个青春对完美对象的幻想,可生活还在继续,现有的生活里不该掺杂太多过去的回忆,能让你觉得影响情绪的东西,放下,是对现有生活最起码的尊重。

  感情这东西,没法定性,没有好坏对错,只有放不下的执念和完美的幻想。爱情里,像个孩子总比像个大人要开心的多。

作为高级生物的人类,思维太过复杂,理想和现实只能达到高度契合,因为人的欲望是没有边际的,所以理想和现实只能选择一样,不能让自己处于一种“不理智”状态,爱,应当是纯粹的,最起码得纯粹。不管纷扰的故事有多撩人,真正可口的酒,唯有一口。

身边的那个人或许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要清楚的一点是,完全喜欢跟完全适合永远是并行线,并肩前行的我们,只有包容着,改变着,现实才会有可能慢慢接近理想,我们不都是在努力把现实和理想拉近距离吗?

谢念晓
谢念晓  作家 一个默默无闻热爱写文的小透明

对不起,再见

所以后来,你也忘了她吗?

相关阅读
南山有钟

南山之南,可通万灵。石碑镌刻,惊舟且渡。 (一)裁剪海棠忆南山 南山的雨总是繁密不绝的,不像北国的雨,激烈而短暂。它是缠绵不断的,一如它的传说。 世人都说数百年前南海仙翁下凡,成就了三场人心梦。一场是百姓和乐,一场是朝廷清明,还有一场是隐世陆家。 陆家无疑是一个神秘的存在,甚至它是不是真的存在人们都无从说起。南临仙翁给了陆家通灵的天赋,更甚至说许了百年不老。陆家付出的代价便是从此隐居...

在国外赚钱,没你想的那么容易

区区六十七万韩币,是五十五岁的我在韩国赚到的第一桶金。之所以说是第一桶金,一是因为时尚,二是因为不易。 难怪老人们常说“钱难挣,屎难吃。”第一次在国外打工的我,深有体会,挣钱真的不容易! 01 去年冬天,我在韩国呆了三个月。 第一个月在女儿和先生的陪伴下几乎转遍了韩国的所有旅游景点,尝遍了韩国的各种美食,领略了异国风情,挥霍了女儿近一个多月的工资。 第二个月,先生因工作关...

溪溪遇见了长大后的自己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每时每刻都毫无保留地爱着你,那个人就是你自己。 1、 由于是转校生,性格又极其内向,杨羽溪一直被班主任佟老师骂“苦瓜脸”。十岁的孩子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老师讨厌哪个孩子,他们也就跟着讨厌哪个孩子。所以,同学们见到杨羽溪都跟见了瘟神似的躲着走,在背后说她是“愣子”、“傻子”。 有一次体育课代表陈汉看她总是形单影只,觉得她可怜,主动走上前说:“我陪你玩跳格子吧。” 杨羽溪...

姥姥的强与弱(文/张素丽)

姥姥是1925年生人,今年虚岁94。 凡是见过她的人,有的说她端庄大气,像个大家闺秀;有的说她恬淡优雅,散发着知识分子的气质;有的说她慈眉善目,一定一辈子菩萨心肠。 熟悉姥姥的人都知道,她出身贫寒、没有上过一天真正意义上的学。然而,这却并不妨碍她历尽沧桑岁月,通过阅读人生与社会这两本大书,成为一位当强则强、当弱则弱的智者。 去年秋天,我接姥姥到家里小住一阵。看着姥姥每天坐在家里闲极无聊,我便...

徐大贵放生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

看不同的人生,听不同的故事。/ 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50年后的生活,却是天壤之别,一个天一个地。 王阿婆年轻的时候可漂亮啦,不是吹嘘,村里好多老人都夸过她,确实,我也听说过。 王阿婆在亲戚的介绍下,嫁给了她的丈夫,结婚那天,还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没办法,他们那个年代就是那样的,思想保守,婚姻也是一样。 那个时候,王阿婆22岁。 婚后一年多,王阿婆生了一个胖儿子,婆家人自然很欢喜。他...

转发这条抽奖博

我常常看到大理,有时候和她爸妈一起散步,有时候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有时候和小区里的孩子聊天。

如果成不了一名作家,我们就做一个努力的作者

如果成不了一名作家,我们就做一个努力的作者 |圣文小同学 你可能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还是没有抵达终点;可能写了很多很多的字,还是没有得到认可。我知道的,因为我也经历过。 01. 在这个标签盛行的时代,凡是有点装逼意识的都恨不得买个便利贴在自己后背贴上个看似高逼格的标签,所以常见有瞎几把扯谈几篇文章扔在某网站上,就自称是“x0后作家”、“校园作家”、“新锐作家”,十足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分辨。 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