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让我也爱你一次

2017-11-08 08:39:46 作者:学生阿慕

《爸,让我也爱你一次》by 学生阿慕

1

“哥,你回来吧,爸......好像不行了”。弟在电话那头哭着恳求我。我没有说话,任由弟弟的哭声充斥整个话筒。我沉默了片刻,才挤出一个字,“好”。

2

我20岁那年,那天,爸和往常一样,早早就离开了家。饭后,爸身后却跟着一个与我素未谋面的女人。

“以后,她就是你们的妈妈了。”他咧着嘴笑道。

“你还好意思再找?你不知道当初妈离开我们是因为什么?”我再也压抑不住心里的怒火,紧握着双拳,一副视死如归的姿态。

“这个家有她就没我,你若真的要娶她进门,我陈梓晨今天跟你断绝父子关系。”我向他怒吼,身体每一寸肌肤都在颤抖,完全无视旁边女人的尴尬的表情。

十岁的弟弟惊恐得看着突然发生的一切,没有说一句话。空气此刻死气沉沉,紧张的气氛好像要掐死在场的人们。

“梓晨,你冷静下好吗,家里多一个女人照顾你们不好吗?”爸涨红了脸回答。

“不需要。”冰冷的三个字眼甩在了他的脸上,我瞪着他,宣告我们前二十年父子一场的关系到此终结。还没有等他们反应过来,我甩门而去,之后再也没有踏进这家门一步。

时光荏苒,这一晃居然两年就过去了。

3

我的家并不富裕,确切的说,有些贫穷。我们一家四口挤在十五平的房子,家徒四壁,一贫如洗,转个身都觉得困难。那时候,妈也在。

每个天还未亮透的清晨,爸妈就已经要推着车准备出去卖早餐了。那时候,吵醒我的总是锅瓤瓢盆相互碰撞发出的叮叮当当的声音。醒来时,朦胧的双眼还能看到爸妈离开的背影,月光很温柔,他们的背影也很温柔。桌上通常会摆着两个鸡蛋,两块烧饼,两杯豆浆,旁边还会留着纸条,多是“要吃饱别浪费,要在学校好好表现”的字语,看得出来,写得很匆忙却又很用心。

那时候,虽然贫穷,但是快乐。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爸不善言语,他很少去表达对妈妈的爱,对妈的关心的言语少的可怜,妈经常会在我们兄弟俩面前抱怨他。但对我们兄弟俩却总是有求必应。

他是个好父亲,但却不是个好丈夫。

4

那时的生活虽然平平淡淡,但也不会让人抗拒。

但生活哪会始终一帆风顺,风浪什么时候来,以什么方式来,没人会知道。过去了,是风平浪静,皆大欢喜;过不去,就是船毁人亡,饮恨终生。

而激起我们家的大浪,正是在家附近聚集了一群赌徒之后激起来的。爸加入到他们中,并一发不可收拾。

从开始的赌到六点,再到八点,最后可以彻夜未归;当妈病的无力起床的时候,他呆的地方是赌桌边,而不是病床边。妈因此对他彻底死了心。爸妈俩开始频繁地争吵。家里的收入被他个赌徒赌个精光,我们三个经常都在不安和恐惧中入睡——房间的空气始终冰冷,我们母子三都不知道对方是真睡了,还是假死了。

他不知道,一起被押上赌桌的,不仅是他跟妈辛苦赚来的血汗钱,还有整个家的幸福。妈受尽了委屈,终于还是离开了这个家。其实我知道,她也希望她的离开能唤醒这个装睡的男人。

她这么温柔的人,应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应该被这个世界善待,离开了对她来说应该是个解脱——我是这么想的,因此没有哭喊着求她留下。但也是在她离开家的那刻,我开始恨透了这个男人。

5

妈离开了以后,不久之后他真的变好了。他不再赌博,纵使那群赌徒来到家里邀他,他也只是笑笑摆摆手拒绝。他认真地干着早餐摊,拼命地赚钱,虽然明知道妈妈这次应该不会再回头,他伤我妈伤的太深。他对我们两兄弟比之前倾注更多的心血,开始会主动问我们两兄弟需要什么,不喜欢他什么。

他在之前为什么不这样好好表现讨好我妈呢?那是我那段时间想的最多的问题。

我知道,他心里愧对我妈,于是拼命地“讨好”我们兄弟俩,希望得到心灵的救赎。

虽然我们两兄弟时常会去帮忙,但他老的真的太快了。白发开始增长,眼神开始浑浊,腰板开始弯曲。我以为生活会这样平平淡淡持续下去,或许妈妈知道他的改变还能回来呢。

我开始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期盼,对现在的生活也有了一丝满意。心里还在求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

学生阿慕
学生阿慕  作家 一个有些感性,用笔会过用嘴的,理科生~

爸,让我也爱你一次

相关阅读
幽灵之裸背

司徒雷平时的三餐都是由助理李小艾送来。但昨天李小艾得了急性肠胃炎去医院挂水,便替司徒雷叫了披萨外卖,谁想到居然就出了事?

人间打脸日记

一、 奶奶生病住院,家里父母长辈们都忙,嘱咐我们这些年轻小辈过去看护,正好陪老人家聊天解闷。都说隔辈亲,奶奶格外疼爱我们这些孙子孙女。 聊到一半,二姐给奶奶洗了盘进口车厘子,奶奶吃了一颗,叹着气说:“吃不惯这些个东西,还是想吃块菊薯啊。” 老人的要求对于我们而言,向来是有求必应,更别说奶奶还在病中。我领会了二姐的眼色,下楼去医院门口的水果摊买菊薯——其实就是雪莲果。 我走到水果摊,没见着人,...

那段琴弦上的岁月,那个为你淋雨的少年

1、 白皓轩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静静地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飘飘洒洒的雨滴,听着音响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唱《落花的窗台》: 当花瓣飘落你窗前 又到了梅雨的季节 窗台上 紧闭着窗帘 却再也看不见你侧面 我有个透明的昨天 也是花开的季节 你朝南的窗 挂着粉色的窗帘 我知道背后藏着你的笑脸 …… 2、 七年前的白浩轩,身高一米八二,爱好打篮球。打高中起,就是篮球队的主力。在大学三年里,一直是篮球队的队长...

善良是妈妈后院的野老鼠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我妈基因的遗传,我很喜欢养动物,从小时候妈妈允许我养狗开始,我就不断向家里搬运各种流浪狗,最多的时候,三只大狗,到人膝关节那么高。 当然,狗子们还是亲我妈的,一到晚上,硕大的双人床就略显拥挤,三只狗,一个人,偶尔矫情矫情想和妈妈睡在一起,那床更是拥挤不堪,有时候半夜睡舒服了,想伸腿都困难,为啥呀?因为狗子正好压住了被子,要么憋屈着盘腿睡,要么腿用力一蹬,饶了狗子的好梦,我...

是谁让她梦想飞扬?

人生已经走过20多个春秋,回首过去,她满怀感激之情。谢谢在她生命中出现过的贵人,感谢他们的普渡,让她人生的小船缓缓靠岸。在她成长历程中,最让她心存感激的是她的姐姐、姐夫。 由于家庭原因,爸爸早早的离去了。都说她有位伟大的妈妈,从未粉碎过她的梦想。她不否定妈妈的能干、勤劳、朴实、无私和奉献,一个没有一技之长,要支撑一家人生活的顶梁柱。她的成长、成才之路对于妈妈而言无疑是一个包...

故事/七夕,马小五的非情事

1 马上七夕了,马小五想着要送春英点什么礼物。 谈恋爱那会儿,送给她个狗尾巴编的戒指,春英都要挂在马小五脖子上啵好几下,啵的马小五直痒痒。 以前穷,结婚7年了,也没给春英买过什么贵重礼物,春英倒也不介意,“以后有钱了咱再买”,春英总是这么说。 这两年,马小五外出打工,当上了包工头,慢慢手里有了俩闲钱儿,他便想在而痒之年,给春英个惊喜。想象着春英收到礼物时露出的那颗虎牙,马小五心里翻腾着喜悦。...

童话 兔子和糖糕

1 傍晚的时候,炸糖糕的香味传了老远老远,路边的人说:“老奶奶又出来卖糖糕了。” “今天是什么口味的呢?白砂糖?红砂糖?” “去看看不就行了。” 孩子放学,农人从田里出来,热乎乎的糖糕一下子就卖出去许多。 老奶奶擦着汗,欣慰地笑 ,生意好总是高兴的。今天炸的太多,还剩下一笼屉,眼看天还早,再走远一点吧,糖糕放过夜可就卖不出去了。 老奶奶擦擦脖子上的汗,重新挎上竹篮,朝前走去。 “今天走远一点...

只想和你一起泡在蜜里

我恋爱了。 对方是我大学同班同学,也是一起玩的好的朋友,也是我喜欢了一年的男孩。 他是个很有礼貌很温柔的人,他很会照顾人。 他懒懒的,好像做什么都不慌不乱。但吃火锅总是烫到脸变形… 认识他的时候,他不怎么和女孩子说话。表情总是冷冷的看着很不好惹。 可后来谁会知道他笑起来怎么那么温暖啊。 上大学之前从不知道原来成熟的男生是这样的,以前居然把那些脱颖而出的非主流少年当作幻想对象。 我当时肯定是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