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已过,淡泪随风

2017-11-08 09:39:24 作者:李璇_3511

01

人与人的缘分很奇妙,它看不见摸不到,却真实存才。很多人一生的缘分,也许只是因为在某个有阳光的下午,因为不经意的一眼便开始了。

她跟他的相遇是必然,相知却是偶然。她大他七岁。而他,也恰好爱了她七年。

七年时间很长,她跨越了少年的整个青春

七年时间很短,短到来不及咂摸便已结束。

七年时间,真的不算短。尤其在我们二十多岁的生命里,七年时间显得尤为漫长。七年时间,大概连我们身体的细胞都完全换了一遍。而那些曾经的记忆,却一直存在,无论细胞更迭,无论时光变换。它还在那里,一直都在。

初识的那个下午,是在大学的军训上,她站在树荫下,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梳着马尾。八月份的夏天,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好。在影影绰绰的树叶间透下来,打在她的脸上。他不经意的一眼看过去,只那么不经意的一眼,便忘了呼吸。

忘了说,她,是他的大学老师。

02

她有自己的家庭,这段单恋,从开始就注定了不可能。

可那是十八九岁的年纪,血气方刚,初次体验到心动的感觉,也许还分不清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就决定义无反顾了。

站在七年后回头看,真的很傻。

可那时看了太多的小说,太多的故事,一切只是跟着自己的心在走,一个大一的少年,对待感情,也许没那么多的理智可言。

吴克群有一首歌里写道“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第一件就是为你写诗”。

每一个生日,每一个教师节,每一个圣诞节,都成了他送礼物的借口。每个节日他都在费尽心思地准备礼物,手工的木雕,自己捏的泥人,亲手做的沙画肖像……太多太多。

这大概是最得意的意见作品了,为了这样一个看起来简单的面人,男孩做了十几天,光是头就有十几个。对着照片做,怎么做也觉得不像,毁了重新做……又觉得不像,又重新做……

掰着指头数日子,眼看着她的生日就要到了,男孩最后熬了几个通宵,才算完成。

那几天很累,到后来几乎累的睁不开眼。可看了桌子上她的照片,想着她收到礼物以后欣喜的样子,又重新打起精神。

学校的操场很大,她中午吃过午饭总爱去操场走走,少年喜欢看着阳光下的她,只是每天都远远地,从不接近。

怕尴尬,也觉得羞涩,总之觉得,这样远远地看着就很好。

大二,她的课多了起来,他们开始渐渐熟络起来。所有的科目里,只有在她的课上他是最好的。

从开始的不知道聊什么,到后来的可以彻夜漫聊,他整整经营了四年。

她喜欢旅行,寒暑假的时候几乎没有闲着过,会和同事,和朋友满世界地跑。都说爱一个人会渐渐因为这个人改变些什么,她的爱好,渐渐成为了他的习惯。

为了找到共同话题,他也爱上了旅行。

《七年已过,淡泪随风》by 李璇_3511

03

相关阅读
老婆再美也要出轨,家花没有野花香

有些男人就是不知足,即使娶到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妻子,日子过腻了还是会出轨,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为何不能老老实实的在家跟妻子生活呢?难道外面的女人真的就那么好吗?小芳跟

赏金猎人丁小丁与琴师丁小定

自从丁小定因为与许仲睿的一战而在江湖上声名鹊起后,江湖中人就开始八卦丁小丁与丁小定的关系了。 有人说,有人猜测说这两人是兄弟关系,毕竟两人同姓,名字也差不多。更重要的是,据知情人透露,当初丁小定之所以与许仲睿打起来,是因为丁小定与丁小定长相有80%以上的相似度。 但是,后来据江湖百晓生透露说,被丁小丁和丁小定双方都否认了! 那丁小丁和丁小定的真实的关系是什么呢? 他们是姐弟,而且他们两个是龙...

默不作声的爱一个人,你有过吗

前些天,接到某家电台的采访,主持人问我: “你相信这世上有相濡以沫真正的爱情吗?” “我信。就如他们一般。” 华哥和华嫂是我在北漂的时候相识的。那时我在一家咖啡店打工,他们两个是店里的常客,刚认识华哥的时候,他正在与小三岁的同校学妹恋爱,那时我不叫她华嫂,叫她笑笑姐。在我眼里,他们两个就是热恋中腻歪的小情侣,她在闹,他在笑。每一个微风袭来,他都会紧紧拥着身旁的人儿;每一个阴雨连绵,他会用自己...

我们还去北海道吗?

“我们担心未来,怀念故人,总想让生活删繁就简,总渴望有个人陪自己到天亮,这正是每一个在青春里浸泡过的人的状态。但与其这样,倒不如找个互相喜欢的,过完余生。” Chapter1 闷热的教室里,英语老师的一声“下课”让一阵小小的沸腾取代了黏湿的寂静。孟小夏打开桌底放着的一张宣传页,饶有兴致地看起来,那是一张日语班的招生宣传单。 奔着上面醒目的“试听免费”四个字,她毅然决然的报了试听课。当然她报名...

女友第一次去我家,进门就被长辈调教了一番

前不久,家人听说我交了一个女朋朋友,一直吵着要见面,我说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能现在就见。但是家里的长辈们一直催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带着女朋友回家了。见家长的那天,我心

敏感悲观的人并不适合心灵鸡汤,看些传记小说更实用

读书可以增长人的见识,开阔人的眼界,读书使人充实,使人强大,有时候邂逅一本好书,就如同邂逅一位知己,时而令人心生敬意,时而令人怦然心动。那么性格比较敏感悲观的人适合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长街细雨中,二人撑伞擦肩而过。 女子忽而回身—— “公子留步。” 他停住,却未回头。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未曾。” “姑娘认错人了。” 说完,他继续前行,走得毫无留恋,干脆得……好像他们真的从未相识一样。 两年前 天山老人:时辰到了,你且下山去吧。 绛影:师父…… 天山老人:不必再说,想要成仙,必先历劫。你且记住,你是灵蝶而非人身,修仙更属不易,去了人间,不能妄动法术,避免害人...

结婚之后

女人只有在生孩子之后,才知道你嫁的男人到底是人还是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