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块钱,卖掉了我们的友谊

2017-11-08 14:09:52 作者:深海梦影

《1000块钱,卖掉了我们的友谊》by 深海梦影

别难过,回不去了

信任,来得容易,一旦被破坏一次,就很难再恢复了。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秋槿午休醒来,外面天色已经黑了。

还未完全清醒过来,心已开始惴惴不安。赶快摸到压在枕头下的手机,摁开屏幕看了一眼,依然没有等到夏兮的回复。

卧室里,没开灯,窗帘半张着。她躺在床上,望了望窗外灰蒙蒙的阴空,还有几点微弱的灯火,显得那么孤寂,那么冷清。

听着墙上挂钟滴答滴答走过,又一阵很强烈的无力感浑身蔓延,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

我知道你不会回来了,还是抱有一丝念想。

-2-

夏兮和秋槿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大学好友,她们相见恨晚,一见如故。

性格一个温柔恬静,一个热情似火,正如各自的名字一般。

她们的友情羡煞旁人。两个人好到什么程度呢?

餐厅,教室,洗手间,办公室。任何场合,只要一个人单独出现,班上的同学就会自然而然地问起,另一个去了哪里。

她们身高身材型号一致,品味一致,两人买了衣服换着穿,连口红色号都一样。

秋槿交过的男朋友,夏兮都能准确详细地说出他们如何相遇,如何转折,如何结束。

夏兮以前偷偷暗恋过一个学长,从她的小鹿乱撞,到她的念念不忘,秋槿都能感同身受。

一到周末和节假日,两人就出去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秀秀秀。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两个人在一起却总能把冬天变成春天,这样形容再恰当不过。

-3-

大一,第一次考试,秋槿被学霸夏兮甩在成绩单的下半栏。

第一学期,两个人都过着"十六周幼儿园,两周高三"的生活。

考试周的时候,一同起早贪黑。夏兮一到教室,关掉手机,完全沉浸在题海中。而秋槿一会背背单词,一会看看手机,一会写写数学题。

夏兮扭过头去,盯着刷微博的秋槿,"在这玩手机,可没有宿舍舒服呀。"说着,一把夺了过去。

"啊,给我,再看一下下,男神的微博还没有评论完。"夏兮无奈。

结果出来了,夏兮拿到一千元奖学金,秋槿什么都没有。

在路上,秋槿掐着夏兮脖子,"看把你厉害的,平时都一样,这时候抛弃了我?"

夏兮一把甩开她的手,"让你考试周刷男神微博,重色轻友是吧。"还不忘在她屁股上狠狠拍了一下。

"臭流氓,看我下次一定要拿上奖学金!行了,今天你请我吃大餐我就放过你。"

"走,去吃麻辣香锅。等你拿奖学金,照你这样,怕是等不到了。"夏兮疯疯癫癫的一面,只有在秋槿面前显露。

路上行人匆匆走过,不忘朝她们瞥一眼,眼神仿佛在说,"都大学生了,收敛点。"像看两个刚从精神病院出的疯子一样。

-4-

第二个学期的考试周,秋槿为了追上夏兮的脚步,变得很努力。

当然离不开夏兮的监督与指点。一到自习室,秋槿的手机由夏兮保管;有不懂的题,夏兮亲自为她详细解答。

高数考试前一天,有道很烧脑的题,夏兮不会,秋槿做了出来。老师说过,"期末考试不会很难,初衷并不是挂你。"这么复杂的题,想必不会考的。

很多时候,不是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我们 始终靠着青春一路翻涌

环视自己身边,始终有几个留有印象深刻的朋友。之所以有幸能和他们成为朋友,一是他们身有故事,二是我们三观相符,三是他们总会让你某刻热泪盈眶过! 自带灯带的打更人 我认识双全哥是在大二,比我高一届,地质勘查专业。甘肃天水人,皮肤粗糙黝黑,说话时始终感觉嘴里嚼着槟榔,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后来事实证明他确实是走实力派的。 大二时期是特别活跃的一个阶段,从刚开始对大学的新奇和规矩...

娘没了

2000年,在大家热烈庆贺进入千禧年的那年冬天,娘突然就没了。娘的去世都是因为我。 那年我刚结婚。有一天,哥打电话说,本家勤地哥家的大娘不在了,要是有时间就回去送送。我那时怀孕大约有四个月了,和爱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该回去一趟。 农历十月,天已经很冷了,我们回去时都穿的羽绒服。现在都不记得当时怎么回去的了,似乎记忆中的好多东西都被封存了。只记得回到家里,我们都在上房坐着聊天,天快黑的时候,娘...

我家和仙不解之缘

有些人有些事亲眼所见的未必是真实的,你从未看见的事,未必没有真的发生过,就像我们今天到了某个陌生的地放是否有过似曾来过的感觉,发生某件事情,是否感觉曾经类似发生过一样,某个一个梦境总是反反复复的重复的做着同样的梦,总能梦见小时候家里的老房子,小学校等等,有些事情冥冥中早已注定,逃不掉躲不了,有两个字叫做命定! 小时侯总感觉我们家和别人家是不同的,家里的氛围总是很压抑,神神秘秘的!我的母亲从我...

这座城市风很大|父母陪我一起不归家

母亲说,活了大半辈子,没走出过那座小城,老了的时候却要背井离乡。 母亲还说,这里的物价比家里高很多,不知道哪里有菜市场。 不善言辞的父亲开了口,孩子,你慢慢来,爸妈陪你,累了你就说,咱们一起回家。 -1- 今年我大四了,来到这座城市也四年了。正直毕业之际,身边的朋友总会问我今后的打算。其实,我也没想好,没能择一城,也没爱上一个人。 校园秋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天都有很多穿着正装的人,行色匆...

廊女老板引诱老公出轨,我和她进行了一番激战

老公出轨了,他的出轨对象是个发廊女老板,这个女人各个方面都比我强,是男人喜欢的类型。为了她老公下班不着家,上班心不在焉,我还能挽回他的心吗?我和老公谈了四年多恋爱

考试后……

“荷叶”正到荷叶抱着书紧张的时候,松果一路狂奔而来,气喘吁吁的,伸手指着荷叶:“你……你考了全年级第一。”“啊?”荷叶“腾”的弹了起来,指着自己:“是真的吗?你没有看错吧?”“没有没有。”松果还没有平缓过来,“你……就是语文第一。”“哇咿……”荷叶摊坐在椅子上,满脸的幸福。 “成绩出来的真快呢,心里还没有做好准备呢。”班里的人议论纷纷。“耶!”荷叶向声源看去。只见香草与薄荷在一起击掌:“语文...

前往另一个世界的旅途

木易躺在病床上艰难地呼吸着,他脸色苍白,双眼黯淡无神,病魔静静地用冰冷的手指敲打着他的每一寸神经,每一次敲打,剧烈的痛感就会像激流一样在他的神经上涌流。他的脸上透露出一抹浓重的悲伤,这种悲伤是与快乐打过交道的人所无法体会的与想象的,它只会诞生在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人的面孔上。 木易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踏上旅途,去往另一个世界了。他用微弱的声音企图呼唤门外焦虑得发疯的众人,他马上就要出发了。可他们七嘴...

黄先生,你欠我一条命

文:张佳人 深夜十二点。 我正乐滋滋的追着最近最火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忽然弹出来一条微信消息,我粗略看了一眼,然后退出了爱奇艺点开了微信。 是张小姐发来的。 她问我,爱情和暴富哪个最重要。 我不假思索,哒哒给她发过去:怎么着,要爱情没钱吃饭,你准备飞上九重天和神仙肩并肩? 刚发送,下一秒她就给我打来了微信语音。 以前我说要请给她买好吃的她都没这么快过。 一接通,我就后悔了。 因为张小姐跟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