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陷阱

2017-11-08 14:40:02 作者:太湖浪子

《温柔的陷阱》by 太湖浪子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晴到多云

秋高气爽,回老家省亲。我开着马自达,嘴里哼着小曲,被家乡一路风景所陶醉:原先上学的泥泞砂石路,如今变成混凝土铺就的林荫大道。金色的稻田一望无际,即将收割的稻穗波浪起伏,稻花香醉人,远处羊群散落在旷野,像朵朵白云点缀。

晌午时分来到老家,父亲吧嗒着旱烟眯着笑眼,母亲忙着准备午饭乐开了花。

刚落定没和父母攀谈几句,一阵笑声把来人引进屋:

“哎吆喂,大秀才回来了也不打声招呼,是不是把我这个老同学忘得干干净净了?”抬头一看,高中女同学阿秀不请自来。

阿秀是我高中里唯一谈过的女朋友。那时候的她可是校花,成绩一般却叱诧风云,而书呆子的我一心只读圣贤书、准备考取名牌大学力争有个好前程,俩车轱辘道上的人,彼此不来电。还是阿秀主动找的我,说是看上了我品学兼优前途无限好。我情窦初开,经不住阿秀的软磨硬泡,很快跌进她的温柔乡里,成绩却一落千丈了。

老师见状万分焦急,找我谈心不怎么管用,请出我父亲给施加压力。父亲闻讯气不打一处来,说我小小年纪不学好样,恨不得打断我的腿。一向袒护我的母亲也责怪我不懂事,不体谅大人辛苦,鼠目寸光。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阿秀暴露了其水性杨花的本性,发现其和社会上青年打得火热。我下定决心和阿秀分手,不能就此自毁前程。阿秀见状也没刻意挽留,我的初恋无疾而终。后来我上大学、毕业分配找工作,彼此就失去了联络。

如今我还是孑然一身。而据说阿秀嫁给我村上人后过得并不好,现在也已经离婚、带着一个上小学的女儿。

再见阿秀还是那么美丽,徐娘半老风韵犹存,没了当年的娇艳霸道,多了几许成熟的味道

见阿秀来到,母亲赶忙把我拉进里屋述说详情。原来阿秀离婚之后听说我还单着,老是打听我的消息,被母亲一口回绝。母亲的意思是只要我愿意,另找个强阿秀几倍的姑娘家过日子非常容易。

明白了意思后,我走出去和阿秀攀谈了几句,阿秀请我去她家坐坐说有要事相商,父母一个劲使眼色要我拒绝,我倒要看看阿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来到阿秀家里,女儿不在家。阿秀手脚利落摆好一桌子酒菜,看来早有准备。我问有什么话就快直说,家里父母亲还等着呢。

阿秀不紧不慢,斟上两杯红酒,一杯递给我一杯举起一仰脖子“先干为敬”了。阿秀妩媚地看着我,我不由自主地也拿起了酒杯。

俩人就这么对饮起来。随着酒精的作用,阿秀愈发激动起来。她感叹自己遇人不淑、婚姻不幸,也责备我当年远走高飞的绝情,如今单身也不愿意联络她。我赶忙解释是时过境迁,不好意思打扰彼此的生活。

说到动情处,阿秀竟然伏在桌上嘤嘤哭泣。我最见不得女人哭何况还是自己的初恋呢,忙起身过去抚慰。阿秀趁势躺我怀里,我只能抱起她软软的身体,找地方把她安置。

阿秀示意我抱她上床,我别无选择。放下她刚想离去,猛一下被她拉倒在床上,俩人滚到一起。也许酒劲发作,也许初恋情怀,也许很久没碰过女人的原因,我与阿秀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关系。

“咚咚咚”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是母亲左等右等不见我回家,找到阿秀门上来了。母亲看到了我们狼狈的样子,强忍恼怒折回。

阿秀躺床上懒洋洋地对我发号施令:“既然生米煮成熟饭,我俩就把婚结了。”我很诧异,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阿秀继续开腔,一是嫌弃我的床技不行得好好练练,二是不结婚也可以做情人、她可以教我如何“雄风咋起”,三是得给她钱、她养个女儿手头紧。我皱眉沉思不语,心想这女人嘴巴毒不会疼男人、还像只鸡一样出卖自己,这些条件其实我全部都能满足,只是操之过急。

我冷冷地问阿秀要了她的银行账号,答应一次性充分满足她对金钱的欲望,然后就像躲避瘟神一般,快速离开。

相关阅读
幸福是泡沫

1. 我叫左岸,男,二十八岁,独身。 来这座城市已经三年了,算不上熟悉也算不上陌生。这座城市并不繁华,但也以它的姿态向上伸展着。街上常常人来人往,男男女女勾结搭背的推推嚷嚷,让跟在后面的人难以顺利通行,我想这大概是这座城市发展得并不算好却总是拥挤的原因吧。 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它的拥挤,甚至在某天筋疲力尽的时候要特定跑来感受一番它的拥挤才感觉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我的工作很忙,在一家广告公司...

原创小怪物绘本“爱哭鬼”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遇见(第一篇.上.再相逢3)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能成为知己三生有幸。”黎秋释然了,丫头要的就是平平淡淡的真实。

我终于被开除了

电视里正播放着《养个孩子不容易》的电视剧,妈妈坐在客厅的真皮沙发上,盯着电视机发呆。我盘腿坐在妈妈身边和闺蜜聊着微信。 我新买了一套房子正在装修,手头有点紧,想闺蜜帮我解下燃眉之急! 突然,妈妈似是想起了什么大事,把电视机音量调小了。目光移到我的脸上,似笑非似地对我说:“小洁,我想起了一件事哦!” 我一看妈妈那笑脸,就知道准没好事!于是就故意装着没听到,不理她。 “小洁呀,昨天你雪姨来找我了...

吃太阳的人

两个男人在乡村淘宝店等快递,坐在一块儿聊天,都在互相诉苦,感叹自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坐在一边旁听的小许觉得挺好奇,两个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不去外面攒钱养家,倒有时间坐在一起聊天,感叹生活。 那个门牙掉了两个的瘦高个叹了口气说,自己真不想呆在家,想出外攒钱,实在是形势所迫,不得不在家呆着。因为他们两人都有七十多岁的瘫痪老母亲需要人照顾。 “让你老婆在家照顾,或者请自家姐妹照顾也行,你一个正...

下一世,惟愿不再为人

很久很久,没有回过那个小山村了,其实也没有多怀念,只不过当初年少,有过很多很多美好的瞬间发生在那个地方,对于那些美好的回忆,我是怀念的。 从小生活在山里,所以对山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山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当然是小型的无害的。男生们特别喜欢用树杈削磨出光滑漂亮的弹弓,然后激发我们基因里的狩猎本能去猎杀野鸡麻雀兔子。小时候收到过最漂亮的礼物就是三根野生锦鸡的尾羽,五彩斑斓,美艳华丽。而大山对于姑娘...

奔跑吧,秋裤哥哥

如果过程很美好,就不一定非要看到结局不可。 ——题记 一.一时兴起 一个平静无波的下午,在一个室友们自顾自忙活的寝室里。 "我要减肥!"我蓦地推开椅子站起来,振臂疾呼,然后环顾四周。 室友A舒肤佳眼皮也没有抬一下,继续用毛笔练字。 室友B汤圆沉迷于王者荣耀,敷衍地"哦"了一声。 室友C佳洁士无奈地叹了口气,"郑双秋,这也不...

没有酒,不如来一杯咖啡

“你喜欢我什么呀?” “天真可爱善良美丽。” …… “我们和好吧。”阿柒从手机备份里找出了阿玖的手机号,带着些许期盼发送了一条信息。他以为这次只是和以前一样,不过是两人清醒几天然后和好而已。然而他一直等,弹窗了很多信息,每一条都习惯性的像从前一样秒看,却一次又一次的希望、失望、希望、失望……微博上@她的消息也一直没有回复,直到阿柒看到她最新发的微博里,经常访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