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怎么就老了

2017-11-08 15:39:59 作者:卡伦_

老房子被画上了醒目的“拆”的字样;

今天爷爷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姥姥生病了,病得很严重。

我翻开这几年的日记本,这是我最难忘的字样。

王家卫的电影里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和生活中无法失去的人说再见……”真正离开的人,不用说再见。

《可是你怎么就老了》by 卡伦_

人生初次意识到死亡,是五年前爷爷的突然离世。那一年我16岁碧玉年华,却经历了毕生难忘;那一年我害怕面对死亡,在深夜泪流满面;那一年身边的人终成为了远方的人,此生再也不能相见。

人生再次面对死亡,是三年前母亲的一通电话和无助的哭泣。那一年我18岁,得知姥姥病情一个人忍着眼泪;那一年我开始真的体会到成长的辛酸滋味;那一年我开始无比害怕时间的流走。

我庆幸,三年过去你依然没有离开,但我难过,三年来你被病痛折磨,而今,瘦骨嶙峋。

十五岁的时候我从不害怕走夜路,而现在很害怕一个人面对夜晚;十五岁的时候一个人能通宵玩到天亮,而现在却不知道该拿什么面对漫长的黑夜;十五岁的时候觉得期末考试和过年是最重要的事情,而现在没有任何东西能跟活着相提并论。

时间,谢谢你教我成长,也真的恨你让我爱的人慢慢变老、离开。

姥姥,这世界最爱我对的人之一,是最牵挂我的人之一,是从我生命降临的那一刻起给了我最多陪伴和温暖的人,是我的英雄

很小的时候在你面前,我最拿手的就是流泪,妈妈不在家我哭,想吃零食我哭,在你面前哭永远是我解决问题的最好的办法,你会满足我的一切大大小小的各种要求,因为心疼,因为爱。而现在在你面前我最不敢的就是流泪,我怕你会像以前一样心疼我然后拖着瘦弱的身体来安慰我,还是因为心疼,因为爱。

那一年,你还没有满脸的皱纹,也没有花白的头发,你总用厚实的手掌拉着我去买零食,拉着我去邻居家做客,拉着我在傍晚的街边一起抓小虫子。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一起睡在小时候觉得好大的炕上,你总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只要我想吃的东西第二天肯定准时出现在午饭的餐桌上,只要是我喜欢的你都会尽力满足我,而对于自己,你的生活几十年如一日的勤俭。初中以前,那个和学校只隔着一条马路的院子,几乎是我所有的记忆。初中以后不能天天出现在你的眼前,所以你每次买了排骨、做了鸡翅就会早早的给我打上一通电话。上了高中离家远了,你不出五天就一定会打个电话问问:最近还好吗?

这样的日子,有去无回。三年前,我上了大学,你病重。害怕打扰我学习和生活而在上学的日子里很少给我打电话,而我每逢周末都会习惯的给你打上一通电话,我靠听筒给你讲我的大学生活,也偶尔会小声的说说自己的想念。

这几年,回家于我而言不仅是时隔半年回来看看家里的风景,睡一睡自己的房间,吃家乡的饭菜,而是回来能看见你们都还好好的活着。

如果说打破平静的是一只突然掉落的玻璃杯,那么这些年,对于我的生活而言你的病就是那只玻璃杯。

对于我而言,大学的这几年是我最不愿意记起的,因为这几乎是我最难过的时光,我有太多关于年少时候的回忆都是关于你,我怕,是你陪伴我降临人间,而我却不能伴你走完最后一程。

彼时,在我的记记忆里你性格开朗,嗓门亮堂,身体健康。喜欢出去遛弯,喜欢在树荫下跟老朋友们聊天。而此时,我可能永远都无法忘记我回到家里,你身体侧卧在床边吸着氧气容颜憔悴。

小时候有太多次你看着我哭然后哄我开心,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那样很容易哭。这些年总觉得我已无坚不摧,而此刻只要站在你面前,我依然敏感而脆弱,我期待你能像以前一样笑我、哄我,有很多次你看着我欣慰的说:你长大了。而我心里默默想说:很开心我终于长大了,但是你怎么突然就老了。

那些年,你看着我长大,笑逐颜开。这些年,我看着你变老,怆然泪下。

写下这些文字,很艰难,几乎每秒都是在和眼泪作斗争。我仿佛突然之间就回到了很小的时候,面对眼前的一切都很无助,只能选择在没人的时候一个人泪崩。我终于相信老话说到的隔代之亲。我很难过,没有成为一个优秀的能让你骄傲的人,但是真的很努力的成为如你一般善良真诚的人。

微博上一个博主的话题是:手机相册里你最舍不得删的照片。我翻了翻手机里的相册,是你。

卡伦_
卡伦_  作家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可是你怎么就老了

相关阅读
里昂老城区的那杯“有毒”的Mojito

我以为-品冠-单曲-酷我音乐-好音质用酷我 “我应该是爱你的,起码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但你爱我么,如果你爱我,怎么可以凭借我对你的爱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你知道么,每次她得意得在我面前炫耀你对她的好,我真想一个巴掌煽过去,可是,我是骄傲的人,我不会用软弱来让你为难,我会祝福你们,我会以我的方式祝福你们!” ——Zeo 那天去吃饭,Zeo心情很好,因为她觉得Lyon对自己有意思,虽然他还邀请了L...

村里最有福气的那个老人 自杀了

金花姑婆是我同学,既是同学还得叫她姑婆,自然是因为她辈份大。平常我是叫不出口的,金花也不喜欢把她叫的这样老。但在他爹莫太爷面前,我却不敢不叫。 莫太爷小时候读过一年私熟,是个极其讲究礼仪规矩的人,他勤劳善良,在村子里面德高望重。年轻的时候曾拜师学做木工,他对待师傅像是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尊敬,自家的农活干完,还要去帮师傅家里做事,挑水砍柴,犁田耙地,逢年过节,都会提着礼品,上门看望师傅。真乃是...

结婚半年后怀孕,老公却逼着我去打胎

结婚半年后怀孕,老公却要逼着我打胎 文/紫藤萝心 01 已经到了这个月的15号了,可是一向准时在每个月1号左右如约而至的例假却迟迟没有来,我心里也不免有些焦虑了。 看到我脸上焦虑的神情,在沙发上葛优躺玩手机的阿俊,漫不经心地说了句:“老婆,估计是你最近准备公务员考试太累了吧,据说休息不太好的话,例假会推迟的呀。” 阿俊说的也有些道理,因为劳累例假推迟的情况在我身上不是没有发生过,只是却从来没...

生活中的励志故事盘点,让你的生活充满正能量

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更不要失去前进的动力,更不能一蹶不振,你要勇敢前行,只有这样前途才不会一片渺茫。平常多看一些励志故事,一定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马卡瑞纳的口袋

一 午后荒诞 每一个故事无论有着怎样的开头,快或是慢,讲着讲着总要滑向爱情的领域:所以这个故事也没有例外。 只是,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无论是讲述的,还是听故事的人:所以,耐心点儿,在有趣来临之前,无聊的话还有很多。 我是谁?这并不重要 这个问题可以等会儿再讲。 至于什么是重要的呢? 我还没有想出来,但我可以先讲一些不怎么好懂的事情。 有一天,我坐在一块将死的草坪上,季节大约在初冬的季节,漂...

再穷不卖看家狗,再富不休结发妻

​1 柴鹏结婚的当天,被奶奶叫到房子里叮嘱了一句话:再穷不卖看家狗,再富不休结发妻。 “奶奶,这都是新社会了,哪儿还有这种说法?再说,我和小静是自由恋爱,爱都爱不过来,怎么会休了她?” 柴鹏不以为然的回道,心里暗暗嘲笑奶奶嘴上的“老黄历”。 “什么时候啊,这也是真理。没钱时她陪你共苦,有钱了抛弃结发妻子,这可是要遭雷劈的。” 奶奶用手点着他的额头再次强调。 2 即使奶奶说的再认真,在柴鹏眼里...

一位奇葩老师的故事

文/无诗雨 01 时候的一位老师。中等身材,体格偏瘦,有些神经质,任何时候,脸上的表情都显得十分神秘,甚至有些滑稽。 其实最早他只是一位民办师,后来因为在学校里时间久了,按国家的要求达到转正的年限,因此成了正式老师。当时在偏僻的乡下小学里,几乎所有的老师都是民办老师,偶尔来一个公派的,也大多待不了很久就调走了。就是一般的初中学校里,也大部分是民办老师。 我认识他时他应该也快五十了吧,反正看起...

恰逢诗意少年,你檀香惊醒我笔尖

文/洛夕璇 那年,我十六岁,你十五。 即周岁的话,我十五,你十四岁。 那是个恰逢诗意的年纪,你坐在我隔壁的上铺铺被子。你长的甚是好看,有着“小林心如”的别称,肤白貌美,有着两个小梨涡,你爱笑,我见你甚是欢喜,这一笑,一喜,便撞进了我的心膛,从此,再未离去。 已隔七年时光,我依旧记得初见你时的模样。你扎着快要及腰的马尾辫,我和金鱼,橙子笑你土。直到前些日子,我读完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便忍不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