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慌张张,冲冲忙忙

2017-11-08 16:09:57 作者:大房子613

《慌慌张张,冲冲忙忙》by 大房子613

文/大房子

1、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起来。

我翻过身子来,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铃,才五点多,此时正值十月末的天气,所以天空还没有亮起来。至于闹铃为什么响这么早,这完全是昨天晚上故意调早的效果,我往往会在过早的闹铃响起了之后再将它关掉,然后拿被子往头上一蒙,就可以再眯一会。

现在可不是小的时候了,那个时候自己根本就不用担心自己能睡过头,因为身边总会有一个人比你还着急的人,每当闹铃响了一阵后你还不想起来,总会有一个人站在你的床头或者是床尾巴,然后使劲地一掀,那么自己的被子就像是拔萝卜一样被连根拔起,最后自己想睡也睡不着了,只要老老实实地去上学。

而如今我孤独一人,所以谁还会在意你呢,睡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出租屋子里面,家具少的可怜,唯一具有生活气味的东西也只是饭桌上那一桶昨天晚上吃完后还没有扔掉的方便面空盒。

我把枕头蒙在自己的后脑勺上,模糊之间我再次被那浓浓的困意给袭击到,渐渐地,一股震天响的呼噜声从我的鼻子里传了出来,就连我自己都不会知道我是怎样睡过去的。

其实每天早上都会这样,但是还从来没有今天这样严重,平常的时候我只是打了一小会盹也就醒了过来,但是今天早上好像陷进了一股漫漫无期的冬天一样,我很冷,我裹紧被子,我从未发现自己的被窝竟然如此的舒服、暖和。

直到突然间,我被一股莫名其妙的静电击中了脑子似得,我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一把操过床头柜上的闹钟,闹钟显示现在已经是七点多了。

按照这个点,那离八点上班就就只剩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了,虽然还有大约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但是我住在郊区,而公司却在市区,坐公交怎么也得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来不及多想,拿起床边的衣服就往身上套,我用最快的时间穿好了衣服,然后跑到厨房里,在厨房的柜子里面还有一大包面包,我从中取出三片,用手指夹着两片,嘴里叼着一片,一箭步地冲了出去,直奔马路而去。

此时的我很像是一个百米冲刺跑的运动员,但是我和运动员又不是很相同,我是在和时间比赛,而他们却是在和自己的对手比赛,因为我有时间限制的。

我很快地来到了马路边,而此时我却等不及去坐公交了,所以我站在马路边拦车,并寄希望于出租车,希望那些可爱的出租车司机们能够准时载我到达目的地。

汽车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私家车以及货车还有开往不同方向的公交车在我的面前一辆又一辆地呼啸而过,到了最后好不容易开来了一辆出租车,里面却还载着客人。十月末的早晨非常寒冷,马路边穿着单衣的我,叼着几块发凉的面包在寒风里凌乱着,脸没洗、牙没刷,我的头发就像是春风里的杨柳一样,飘啊飘、摆啊摆。

最后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在我面前停了下来,我看了看手机,此时已经七点半了,哪怕出租车再快,我感觉也不可能在八点的时候到达公司了,所以现在不能寄希望于不迟到,那只好寄希望于尽早到吧。

“师傅,##公司,快点,我要迟到了。”我一屁股坐在副驾驶座位上面,嘴里还在嚼着面包、嘴边是混乱地面包屑,鼻子里还拉拉着被冻出来的鼻涕,而且口齿不清地朝司机师傅喊道。

“小伙子,你肯定要迟到了,现在是早高峰,路上肯定堵。”司机倒是不慌不忙地说。

“那,那就请你尽量快点。”

“好吧,我尽量。”

出租车的确比公交快,我眼瞅着这辆奔驰在路上的出租车超过了一辆又一辆的公交车还有货车,我在心里简直是留着泪感谢这位可爱的司机同志,我默默地说,如果我能准点到,我定感谢你八辈祖宗。

“小伙子正常路线是很堵的啦,我给你绕着走呗,前面那条路是学校区域又是个闹市区,红绿灯还有好几个。”司机师傅询问道。

“好,听你的,怎么快怎么来。”

“得勒。”司机师傅一说完,我就听到一阵轰油门的声音,突然间我感觉到自己一下子就像是从汽车上穿越到坐过山车的那一瞬间,身体不受控制的迅速朝后仰去,随即而来一阵春心荡漾的感觉从喉咙底部冒了出来,“啊哼~”,莫名其妙地呻吟了一声。

司机师傅的技术真不错,而且这一路确实不那么堵了,所以不一会我就到了目的地,再看看手机,八点过十分,无疑我是迟到了。

到目的地后我迅速打开车门,并着急地问,“师傅,多少钱啊多少钱?”

“三十八。”

“我擦,好贵。”

2、

下了出租车之后,我又恢复到像刚出家门时那个百米冲刺的运动员状态,我简直超越了运动员,我感觉到我的头发都被吹成了爆炸头,而且我觉得我就是一股闪电、我是一阵风、我像是在踏浪。

“嗖”地一声,我冲进了公司的大门。

门卫正在喝水,突然看到一个模糊的物体跑了进去,他放下水杯,眨巴眨巴眼睛并朝旁边的同事说,“最近流浪狗和流浪猫怎么还越来越多了,现在的人真的是,一点爱心都没有。”

相关阅读
我知道你在身旁,才有所谓地久天长

【一】 有一天,唐桦从梦中醒来,看见阳光熙熙朗朗洒满窗台,静悄悄繁茂生长的绿萝生意盎然。 她转过身,看见一个眉目清秀英俊的男人,静静地睡在她身畔,发出轻轻地鼾声。 他已经四十岁光景,但是脸上没有太多的皱纹,只是眼角流露着难掩的岁月的伤痕。 他没有啤酒肚,呼出的气息没有陈年的烟味,他的手,他有一双骨节修长,指甲明净的手。 一个可爱的男人,像亚当一般可爱。 那一刹,唐桦有一些恍惚,她忽然想不起来...

女友亲口承认生过孩子,我接受不了选择分手!

没想到谈了三年的女朋友竟然生过孩子,她亲口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现如今我们已经分手了,我想了很久,还是不能接受这件事,希望她能够找到真正的幸福!我一

文字的力量/因为热爱,所以相遇

你知道吗 世间有一股力量 让你在匍匐中前行 你看见吗 旅途有一条道路 为迷茫的你引领方向 你相信吗 生命有一种净化 时刻洗涤你的灵魂 01 一个人最深的堕落莫过是,后悔于过去,厌弃于现在,逃避于未来。 一个人最强的奋起莫过是,执着于理想,努力于拼搏,充实于生活。 很不幸,我没有活成心中奋起的模样,反而堕落成了现实里的颓丧样。 回首我的人生二十载,唯“怒其不争”一词可以概括。 初中时,我沉迷于...

2017,我们一起| 相隔千里,不及我爱你

1 初识她,是在简书上。 先是看到她给我摄影作品的点评,字字落入我心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够认真看完一篇游记类文章并且给予中肯评价的陌生人不多。她的评论让我看到了她的真诚。 礼尚往来,我也看了她写的文章,文章写了20多篇。每一篇的阅读量并不高,喜欢数也不多。看来她并没有加入那些社群邀请大家来阅读,来评论,来点赞。她也并没有所谓的简书圈子,只是在默默书写着自己的心意。 她的每篇文章,我也会...

倩影舞姿,映在吾心

01 我还记得高波和叶倩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叶倩是我们学校艺术系最出类拔萃的一个,亭亭玉立,身材纤细,她跳舞的每一个动作似若蜻蜓点水,柔弱中透露着刚强,古典美,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魅力。 她仿佛就是为了跳舞而生,代表学校拿过无数次奖。 在叶倩看来,跳舞是她的生命,她的那种热爱是一种骨子里的热爱,就像我热爱写作一样。 周二晚上,叶倩约我和她一起去逛街,由于玩的太忘我,我们一路狂奔,差点错过赶...

何日君归来

她泪眼婆娑地注视着我的样子,唤醒了我内心深处做一个渣男的潜能。

那些年,我曾暗恋过的男孩

“青春就是这样流逝的,在我们敲打键盘的瞬间,在我们碰撞酒杯的刹那。我们写字,我们唱歌,我们想尽办法要把它留住。我们旅行,我们去爱,我们不断奔向远方却又不停回望。” 当青春期到来的时候我们都并不明了,只是懵懵懂懂感觉到了某些变化,可是,是什么不一样了呢?当时的我们说不清也道不明,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我们,穿过时光的洪流,再回看当初就会知道,“哦,原来这就是青春”。 ...

女朋友是技师,按摩起来很舒服,我非常受用

有一个技师女朋友,简直不能再美好了,今天,和你们说说技师女朋友给我做过最舒服的一次爱心按摩经历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现在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那些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