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面那栋楼的7楼,又传来了悠扬的口琴独奏(2)

2017-11-08 16:10:05 作者:浓洌

《从对面那栋楼的7楼,又传来了悠扬的口琴独奏》by 浓洌

妈妈明白,儿子在最后时刻,还盼望着那个女孩的出现,盼着听到她悠扬的口琴声。

妈妈一想到儿子的生命将在17岁的年龄定格,等不到能谈恋爱的年龄了,心如刀绞。

经过一番琢磨之后,她决定在儿子的最后时光为儿子做点事情。

妈妈不可能再去打扰那个女孩,更不能给无辜的女孩增添心理负担。

妈妈只得去买了一支口琴和学习口琴的书,她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儿子心里带去安慰,来了却儿子的心愿。

妈妈在家抽时间先琢磨书本,进行哑巴式的练习。

琢磨了两三天后,她每天抽出二十几分钟的时间,以出去买菜为借口,到楼下离家较远的地方找个位置开始练习。

说来也神奇,一向不太精通乐器的妈妈,没几天便学会了女孩常吹奏的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到了傍晚,她告诉儿子她要出去散步。妈妈便拿着口琴来到对面的女孩家的住宅楼,登到女孩家以前住的7楼,在楼道口,打开楼道的窗户,开始吹奏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回到家里,她试探着问儿子:“对面楼吹奏口琴的孩子已经快半年没吹奏曲子了,你刚才听到她又吹奏了吗?”

躺在床上的儿子红着眼眶直点头。

妈妈背过脸抹去泪水。

《从对面那栋楼的7楼,又传来了悠扬的口琴独奏》by 浓洌

从此,妈妈天天傍晚都要出去“散步”。儿子每天傍晚都能听到悠扬的口琴曲从对面那栋楼里传过来。

妈妈连续16个夜晚去了对面的7楼。

第十六个晚上,当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儿子永远闭上了他的眼睛。

儿子伴着口琴的悠扬旋律,永远离开了人世。

妈妈悲痛欲绝,但一想到她自己在儿子的弥留之际为儿子最后做到的事情,内心又感到些许安慰。

妈妈在为儿子整理遗物时,在儿子的枕头下面发现了一张字条。

字条上是儿子的笔迹:“妈,我走了,您不要难过,我最后走时很幸福!因为,在我最后的日子里,我感觉到了最神奇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谢谢您,妈妈!以后儿子不在了,您要照顾好自己!”

妈妈手捧字条,泪如雨下!

 .end.

浓洌
浓洌  作家 一位职场妈妈。喜欢旅行、喜欢音乐,也热爱文字。愿她的文字能叩响你的心扉,与你产生共鸣。 微信公号:静静述说(ID:nonglie6666)

她与他的爱情故事

从对面那栋楼的7楼,又传来了悠扬的口琴独奏

相关阅读
那个巷子的故事

文/五月的阿北 几年前,我就住在那个巷子里。那里离城市远,地界小,只是短短的一条窄巷,邻里乡亲都熟络得很。因为父母的工作问题,我15岁搬过来念初中,住在附近的奶奶家里。 每次上学的路上,我都会经过那条巷子,巷子两边是住家,好几十年的老房子,住的也都是没走远过的老人。白天日头晒得舒服,三五个婆婆就在楼房中间的空地择菜扯家常,而阿公们则在房头支上矮脚桌,或下象棋,或打纸牌。 一来二去,巷子里的老...

惊风尘。

在下渭水陆荆棘。 他转身诧异看我忽而合扇一笑,上饶,林沉北。 \祭司 以前总觉得生命不过尔尔,无非晨曦夜露杯碗筷碟,我问林织,你可最怕成为什么样的的人,林织皱眉半响答,背叛之人。我牵着她柔软的手走过草地爬上布满灰尘与藤蔓的旧式楼顶,夕阳潋滟到近乎波澜壮阔,她用手支着下巴轻声问,荆棘,你呢。我痴痴的笑一声,最讨厌做老师唉。 我尚且记得多少年前,我牵着她的手走那段路的平静怡然,我赤着脚跨过那道门...

卑微久了,突然很想很想改变

油尖旺金毛玲 有日吃拉面 搭台是西装友两件 顷间想起那天书生的笑脸 想到自己,突然很想很想改变 ——《油尖旺金毛玲》 前言:这是扩写于一首粤语歌曲而来的故事,歌曲名《油尖旺金毛玲》。不爱故事也没关系,歌曲好听。 -1- 女孩是个KTV的陪唱女,她有个“旧爱”,只负责“缠绵”。 逢场作戏?算不上。她的男友,没钱,不帅,黑壮的身形,紧身的...

活下来的人们大多擅长遗忘

我十岁的时候,掌握了一项超能力。 那时的我很多话,爱在同学们面前讲各种胡编出来的故事,我的故事多半是从收音机的栏目里听来的,许多故事没能听得完全,又或者听得一知半解,反正我添油加醋地乱编一气,结局总是正义战胜了邪恶,英雄拯救了世界。我的故事里,只有这一种结局,因为其他的结局我编不出来。 那天是我值日,等我草草地拖完教室,天空是阴沉的,我知道快要下雨了,我得早点回家才行,我可不想被雨淋湿。 我...

现实,把爱情变成了灰烬

一 梓琳虽然喝醉了,但她仍旧保持着精致的妆容。一个人走出了酒吧,走进了小巷,一直走到一栋很老的筒子楼前才停下。她从包里掏出两只塑料袋,熟练地套在鲜艳的红色高跟鞋上,然后又掏出一叠卫生纸,捂住鼻子,低着头,摇晃着上楼了。 昏暗的楼道里充满了腐臭的气息,变质的食物混合着各种汁水从垃圾桶里流出来,每级台阶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垢。虽然捂着鼻子,但这垃圾腐臭的味道还是充斥着梓琳的整...

公主难嫁

怡怡是我们这里的花魁,人们都说她很怪。因为她接客,从来都是只卖艺不卖身。

父母说这是对你好,你却想着找根绳上吊

土耳其一名父亲开枪自杀,因为女儿结婚没有通知他,他自认尊严受损,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捍卫自己作为父亲的尊严。 这里,我们不讨论那些冠着“父亲”的身份,却不能称之为父亲的人,比如生而不养的、毫无责任心家庭观的、德行有亏的……均在此列。 这里,将要讲述的,是相爱的我们,为何还会互相伤害? 1. 爱像一场金钱交易 他总是给我钱。从小就这样,可能是因为他小的时候穷怕了。闹饥荒那一年,他饿得实在受不了,...

少数民族爱情故事——薇香与果牟(蒙古族)

古时候,草原上有条杨西明格拉河。那河水清清亮亮的,像是一面镜子,姑娘们常到河边来对着清清亮亮的水影梳洗打扮。 这条河的东岸有个苏鲁格旗,西岸有个土默特左旗。苏鲁格旗住着一个美丽的姑娘,名叫薇香。土默特左旗住着一个勇敢的猎手,名叫果牟。 那薇香长得跟花儿一样,她的心象冬天的太阳那样温暖;性格象十五的月亮那样温柔。 薇香自小心灵手巧,割起皮子来又快又好,明亮的刀子割在皮子上,轻轻俏俏,来往翻飞,...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