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

2017-11-08 16:39:52 作者:菱若依

文|菱若依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by 菱若依

图片来自本校学生,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昨晚夜色温柔。从教学楼出来,昏黄的灯光拉长了我的影子。看了看手表,快到十点了,我拽紧了衣服,加快了步伐。

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

“这么晚,是谁呀”!心里想。打开手机,原来是外祖母。

手指划过屏幕,“姥,有事吗”?

“没事呀!就是有点想你了,挺长时间没打电话了,满洲里是不是冷了?

“还好吧,也没怎么暖和过,都习惯了”。自嘲道。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by 菱若依

02

我在北纬五十度的小城市——满洲里。

这是一个说出来少有人听说过的小城。走过兵荒马乱的高考独木桥后,就来到了这个从未听说过的城。

我的大学——内蒙古大学满洲里校区。

这样说出来是为了强调我的大学发内大的毕业证。这可是211。

“城市的风很大”,这句话真不是文艺女青年的诗意。而是北风呼啸,跨过一望无际的平原,透过厚厚的衣服,那种冷,穿越骨髓。

最温柔的天气里,给闺蜜打电话。

她说:“你那风大,我听不清,稍微大点声说话”。

“这还听不清,今天只有五级的风!你怎么一点不知足呢!我不满意的嚷嚷道”!

闺蜜说:“志,我到你那会死,你知道吗”?

“那我是不是很坚强”?我笑道。

笑着笑着,我就笑出了眼泪。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by 菱若依

03

刷空间的时候,看到学长的动态。心好像被什么抓了一下。

“突然翻到了自己的数学笔记和错题本,又想起自己当初是只喜欢学数学和英语,文综不如数学或者英语一科高。

怀念高中,怀念一节自习抠出一个数学题而高兴,怀念上课每当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读考试成绩时候,我的名字都在前边。

怀念英语老师给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为什么不做题。怀念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为什么不穿校服还不减分。

怀念下课拼命的往篮球场跑,怀念下自习后一帮人踢足球,怀念十分钟跑到商店只为了买瓶水,我所怀念的,都是我喜欢的,对于不喜欢的都是不屑一顾。

后悔为什么没多考几十分,这样我就可以出省,后悔为什么没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去一个喜欢的地方,而是去了一个报考时候都不知道的地方。既然怀念不能回去,后悔不能改变,那就好好努力吧”。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by 菱若依

菱若依
菱若依  作家 写你成缘,一遍又一遍坚持用我笔写我心的姑娘愿与你一起成长【成长励志】专题编辑个人公号: 『 』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

相关阅读
文字的力量|慢慢走,请欣赏啊

1 这是一个风景亮丽的道路,两边充满了参差不齐的针叶林,远处巍峨的雪山,当海拔从5000多来到3000多时,感受到了生命的复苏。漫山遍野不在是干枯的灌木丛,而是充满生机的针叶林,笔直交纵的原始深林。 车子穿过一条笔直又漫长的马路。一眼望去,这条路尽头消失于一点不见。 最美的公路也不过如此吧。随着车子的极速而过,每隔一段路,便有一块木牌伫立在路的两边。 但心不在焉的沫沫始终低着头,在手机上查找...

花妖之遇见

蛇王殿下的脸是一天比一天更寒上一分,大臣们是人心惶惶。

曾经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这段话永远镌刻在天安门广场那高高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可斯人(们)已逝,后人(们)怎不感怀!壮丽的青春虽已不再,但是《堂吉诃德》中的那段超越...

谢谢你的爱

成业爱妹妹,愿意为她付出一切,从小保护她,甚至“死”后还愿意守候她。

寡妇软弱可欺,村里的男人都对她动手动脚

昌克村有个小寡妇,长得非常漂亮,身材也很性感,但就是性格太软弱了,经常被别人欺负。自从丈夫出车祸死后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人来骚扰过她了,她的生活过得非常不开心。家

随园之蘑菇炖鸡

她的眼睛很亮,闪闪的,像我晚上看到的星星,“我喜欢你,不管你是什么。”

我的青春结束于一场谋杀

1 二十四岁的时候,一个闷热的午后,我开着一辆日产轩逸车,路过宜城市第四高级中学时,忽然想到六年前,想到那天下午,天气也像今天一样闷热。 那天我一个人,站在升国旗的石台上,下面黑压压的一片人影,他们有组织有纪律的来听我演讲。 手里攥着老师润色的演讲稿,忍不住的发颤。白色的印着周杰伦头像的短袖,有些被汗水打湿的痕迹,这样一来,让我感到焦躁不安。恨不得立刻冲下去,一溜烟的逃掉。 站在台上,看着远...

给此时此刻迷茫的你

今日,与你无意中交谈,切实了解了你内心的真实感受不免令我震惊,但震惊之余不免陷入沉思之中。 细细想来,我们相识已有一年有余了。确乎还没认真,仔细的细细聊过什么。但这也丝毫不能断绝我们师徒俩的友好关系。 今晚,就在晚自习后不久。我们一起走了走。月不是想象中的圆月,却散发着淡淡的白光。照在球场上缓慢行走的我们的身上。我们一圈圈地走着,留下的只是时而漫步在前方,时而躲在身后的两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