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爱吃炸酱面

2017-11-08 16:40:00 作者:南有南风

《胖子爱吃炸酱面》by 南有南风

文|南有南风

-1-

如果胖子和刘倩没分手,今年国庆该来成都了。十月三号,在宿舍饿得睡不着的我,终于买了最快去株洲的火车票。

“胖子,我来看看你”,嘴上说着是看望,实际上是投奔。

胖子没好意思拒绝我,毕竟他可是说过带着刘倩来成都找我的。

到了株洲火车站时,天上被铺上一层灰色的衣服;过往的人儿拖着箱子蹭蹭地赶路;出租司机手做拉人状,巴不得让你坐上他的出租车。

我吸了吸株洲的空气,又叹了一口气。当我看到高大魁梧又熟悉的身影时,我的笑容浮现在了脸上。

“胖子”我喊了一声,便大步走了过去。

走进时,我看到了真真实实的胖子。

略显苍白的脸,有气无力,瓶底厚的眼镜,隔着圈圈镜纹,那眼睛仿佛没有张开的意思。眼窝有点凹陷下去,脸上写的都是疲惫不堪。

“胖子,瘦了”,我怔了五秒,又开怀大笑地用手揽过他的肩。

胖子笑了笑,没说话。

坐在公交上,胖子一言不发,也不问我过得好不好。昔日里一见面闹腾得不行的胖子,瞬间黯然失色。我倒是有点心疼他,还是没从失恋中走出来。

“胖子,带我去吃饭,我饿”,我可怜兮兮的样子眼巴巴望着他。

“行,带你去吃炸酱面”,胖子说完笑了笑。

我一脸不乐意,我大老远从成都跑过来,就为了吃碗炸酱面吗。可胖子没管我的意见,一下车直接带我去往一个地方。

“老板,两碗炸酱面”,胖子用手比了个“2”。

老板冲胖子点了点头,又露出了微笑的表情。

-2-

“来嘞,你的炸酱面”,老板把面各自推到我俩面前,“这是你的”。

我眼巴巴望着,什么炸酱面,不就是碱面加点酱油吗?我的小龙虾呢,我的大闸蟹呢?

胖子给我递了双筷子,“真的不错,你试试”。

我吞了吞口水,肚子也闹腾起来,像个嗷嗷待哺的小孩。我拿起筷子,不情不愿地在面里翻来翻去,最后夹起一点面往嘴里送。

“哇,这个味道……真的,可以”,我有点打脸,但还是被这味道迷惑。

胖子依旧没说话,自顾自地吃着面。

店里涌进来了很多人,喊着“要碗炸酱面”,随即找个位置坐下。胖子告诉我,这是下课点到了,平常来这买完炸酱面,要排很长的队。我点点头又继续吃面。

店里很是闹腾,旁边的情侣像是在闹别扭,男生把手放在女生的手上,用温柔的语气哄她。隔壁桌的女生接电话的第一句便是,“好想你啊”,随后便是一大堆想念的话。对面桌的情侣,你喂我,我喂你,甚是深情。

我冷哼一声,呵,社会。继续吃我碗里的面。

突然胖子拿纸擤鼻涕,抬头时,我分明看见他眼角还没干的眼泪。我有些不知所措,塞进嘴里的面硬是吐不下去。

相关阅读
老婆说,咱们离婚吧!

1:认识淑霞是在2012年的春天。 不知道2012的春天是怎么回事,隔三差五就下雨,而且一下就是两三天。 那天又下雨了,是那种密密麻麻的小雨,白茫茫的一片,雨滴落在屋顶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然后再顺着房檐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 到了晚上,我站在窗前,望着外面漆黑的夜,感到了深深的孤独。 老婆上班去了,唉!我自己一个人怎么度过这个无聊的漫长的雨夜呢? 我在窗前站了一会,就打开电视机,可电视里...

一个有关贫穷的故事

抱歉,原谅我用如此大的一个话题来充当一篇小文章的标题,这实在是不合规矩了些:这就是把一株病苗想象成了大树,就是把一束光硬生生地说成希望。 接下来我所讲的,请务必把它当成一个故事。我们对故事的真伪性是不用负责的,对吗?可要是你不小心把故事里的那个“我”当成了我,也请不要言语。对一个故事太过执着,怕会是伤着你。 “又是个风平浪静的一天。” 中午我从驾校出来,望着奇形怪状的云被风塑造成可爱的模样,...

迷途少女差点毁了自己

2015年6月,我还记得那一个月,天气晴朗得让人满怀希望,微风吹拂,我走上了人生又一段历程——我毕业了。 大学四年时间匆匆过去,转眼毕业,瞬间迷茫与不安,冲劲与自信,相互交杂在心里,我想过我可能会做什么工作,也想过我会如何努力奋斗,然而事与愿违,毕业后的日子充其量就是在混日子,“很多事情,并不是你努力就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而我记着这句话战战兢兢工作了一年下来,发现这点工...

项链再写

剧名:项链 编剧:一颗清新逗 时间:某年 地点:陈阳家里 人物:陈阳(30多岁,小警察,盼着平平淡淡就行。) 林丽(30多岁,陈阳妻子,美丽虚荣。) 场景:【一家装修靓丽的客厅,墙上放着一张结婚照,照片里陈阳穿着警服,林丽穿着漂亮的婚纱。两人笑容特别灿烂。在舞台左前方有一个大圆蹲放着。 【幕启。林丽盘着头发,穿着...

老人儿女孝顺生活幸福,算命先生却说:你要流落街头,孤独终老

虽不到数九寒天,但是现在的天气也已经很冷了,大部分人忙着奔波上班,有房子遮风挡雨,还有的人悠闲的和朋友找个地方喝点东西聊聊天。可是还有一些人,却在命运的驱使下,连简单的遮风御寒都做不到。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能想到曾经找易贤居士算命的那位老人。当时那个老人来的时候,衣着打扮都能看出家里还算富裕,进来之后找到师傅,跟师傅说想算一下晚年的生活。来这里算命的大部分其实还都是富贵人家,毕竟也是收费不菲...

散文笔记,最后的一天

所有的离职手续办完,今天是最后一天待在办公室了。 向窗外望去,远处,高耸的大厦好似探下头来,恋恋不舍地关切着:怎么,再不回来了么? 近处,初冬的大树苍然突兀,看上去衰老了许多,幽幽地借着冷冽的风吹过来一声深叹:走好啊,保重。 傻楞着发了一会呆。转过身来,盯着朝夕相处的电脑,这乳白色的尤物竟然淡然若定。习惯地按下她的命门,一声柔美的问候让我舒缓了许多。待她略作扭捏过后,轻轻拍打一下伸过来的小手...

“我不爱你的时候,你眼里终于有了我”

2018.07.07 星期六 晴 今天故事的女主角称她为阿琳。 昨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她发微信给我说:“林峰来找我聊天了”。 看到微信的那一刻,我忍住了爆粗口的冲动。 林峰啊,阿琳曾经喜欢了很多年的姑娘。 那时候的林峰是学校校草级的人物,他气质阳光,成绩较好,篮球很帅,个子很高,我也许没有办法否认方面他是个很优秀的男孩子。 阿琳喜欢了他很多年,放下了她很多的骄傲,为他做了很多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猫咪看见了什么

闷热的夏季下午,小何以半个鲤鱼打挺的姿势艰难的脸贴地趴在洗漱池缝隙处,手里还拿着一根不求人。她的猫咪已经对着这个地方叫了一整天了。 小何的猫咪叫仙儿,是只黑猫,纯黑到发亮的那种。“猫咪都是通阴阳的,尤其是黑猫。”朋友说过这么一句话,小何对此深信不疑。毕竟她的猫已经救过她三次了。 第一次是在大学宿舍里,仙儿刚被捡回来不久,还是只灰扑扑的小可怜。那个冬天的晚上特别冷,室友们争先恐后把自己埋在被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