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种子

2017-11-08 16:40:05 作者:嘟嘴的小黄鸭

《不开花的种子》by 嘟嘴的小黄鸭

(一)

天又开始飘雪了,这个冬天特别的冷。

已经中午十二点了,我戴上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地准备去食堂吃饭。

走到门口被一个人撞了个正着,真是个冒失鬼!

正想数落他几句,却见他满脸通红,喘着粗气,手中的花束也被撞得七零八落,散了一地。

握花的手也是通红通红的,不忍再说什么,倒是他看着我的眼神有些发呆,呆了那么几秒种,匆忙说了声:对不起!便飞也似地向楼上跑去。

同事小毛说:如是,你知道吗?他可是天下第一号痴情种子,女朋友植物人,躺了十年,他就默默地守了十年了,我揶揄道:真是天下第一号呆子!心中却生出一种敬佩。

(二)

林如是,从明天起,你就到康复科去报到!主任说道。我心中一阵喜悦,终于结束了实习,真正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了。天蓝蓝的,云白白的像棉花糖,心里甜滋滋的。

再次见到了那个“冒失鬼”,他正在为床上那个女子擦脸,女子白晰,双颊绯红,头发整齐,像是睡着了一样,他动作轻柔,仿佛怕扰了女子的美梦。

他抬起头说:是你呀!

你也在这里呀!话不经大脑飞了出去,我心中一阵懊悔。

他笑了,一闪而过的笑,像是抽动了一下,许是很久没笑了吧!那样的不自然。

(三)

我每天都能见到他,他依然俊朗,花瓶里的花也总是鲜艳美丽的。

他总是很轻柔地给女子擦脸,有时还会握着女子的手,轻声细语地说话,脸上满是柔情。

这时候他是快乐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时候他会静静地望着窗外,一望就是半天,目光那样深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背影那样孤单,多想给他一个拥抱!

我负责这个病房,渐渐地与他熟络起来。

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李阳,木子李,阳光的阳,他自我介绍道。

多好的名字!充满了阳光,可是在他的心里可有阳光的温暖。

还知道了他和她的故事,她叫雪儿,和他青梅竹马,说好了要携手共度一生,可是那场车祸彻底地打碎了他们的梦。

那一刹那,她不顾一切,挡在他的身前,司机位的他只是受了轻伤,可旁边的她却满身伤痕,血染红了他所有的记忆。

经过抢救,她没死,成了植物人,以另一种姿态活在这个世界上。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听不到她的声音,但是她还有呼吸。

他的心碎了,但他却庆幸她还活着,能和他呼吸着一样的空气,感受一样的芬芳。是的,她还活着,她只是睡着了,总有一天会醒来的。

他总是这样一遍遍地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他说:她是一个好女人!我心说:你也是一个好男人!你用最美好的时光守候她,她真幸福!

总会陪他站在窗边,看蓝蓝的天,看白白的云,看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说着各自的故事。

我说,到了夏天,后院的向日葵开的满满的,很漂亮!

他说,雪儿,也喜欢向日葵!

相关阅读
与变性人的“纠缠”旅途

偶然翻到一篇有关变性人的报道,不禁忆起在去往西安的火车上遇到过的两个女人。 落座起初,我并未注意对面毫无特质的两个女人,一高一矮,两头黑长直,磕着瓜子,脸并不俊俏,眉骨高耸,颧骨突出,鼻翼削薄…… 随着车的启动,她们异常兴奋,两罐碳酸饮料下肚,打着饱嗝,满口兽语,声音粗宽沙哑,难听极了。 矮女人,掏出粉低盒,娴熟地涂抹本已尸白的糙脸,撩动发波之际,我错愕地发觉她颈部滚动的突兀――喉结。往下打...

别怪我们不想学雷锋,实在是骗子套路深!

(一) 中午时分,在朋友的小店闲坐,正喝着茶聊着天,从门口进来了一位中年男子。 只见他径直走进店内,朋友以为他是来购物的顾客,站走身来,礼貌的朝他笑了笑,招呼他随意看看。 中年男子却好像没有要购物的意思,他快速地从右肩的帆布包里掏出两颗糖果,朝着我们咧嘴笑道:“老婆刚生了对双胞胎,喜事,请你们吃喜糖!” 我疑惑的望了望中年男子,瞧了瞧他手中那两颗大红色包装的糖果,颜色倒是够鲜艳,够喜庆。 那...

溪溪遇见了长大后的自己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每时每刻都毫无保留地爱着你,那个人就是你自己。 1、 由于是转校生,性格又极其内向,杨羽溪一直被班主任佟老师骂“苦瓜脸”。十岁的孩子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老师讨厌哪个孩子,他们也就跟着讨厌哪个孩子。所以,同学们见到杨羽溪都跟见了瘟神似的躲着走,在背后说她是“愣子”、“傻子”。 有一次体育课代表陈汉看她总是形单影只,觉得她可怜,主动走上前说:“我陪你玩跳格子吧。” 杨羽溪...

我与你的不美好

最近,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男票又开始沉迷吃鸡了,虽然他吃鸡的时候我也很忙,但一想到他是在打游戏,我就恶向胆边生、气打好几处来。 所以这几天,自从大学毕业后一部新剧都没看的我,一边啃《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原著,一边数着我的不美好。 一 昨天晚上,和男票从自习室出来后,我真诚地邀请他共进晚餐。 男票:我不饿。 那几点出来吃呀。我抱着男票意犹未尽,舍不得他就这么走了。 九点好不好? 男票带着一丝...

这一炮,二十多万

有女儿之前,吴梦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穷人。 怀女儿之前,她觉得自己怎么也算个中产阶级;女儿出生后,她觉得自己离小康还有段距离。 如今女儿就快上小学了,吴梦觉得自己就是个彻彻底底的穷人。 丈夫孟大林在国企,月入七千,死工资。她自己在一家私营公司做财务,月入四千多。虽然公司三令五申,不许财务人员接私活,可吴梦还是瞒天过海的接了两家兼职,每个月收入也能到七千。 按说,父母和公婆都有退休工资,身体也都...

深夜找你聊天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

今早,公司的前台小姐姐失恋了。 这原本是她恋爱的第九天。 她说,她偶然发现男友的手机里存着十几个备胎,原来一直以来,他都用同样的方式和十几个女生同时暧昧着。 当初,她刚经历家庭变故,精神萎靡,常常一言不合就泪流满面,十分矫情,男友每天在她睡不着的深夜里,主动找她聊天,给她唱歌,听她倾诉,打完字就刷语音,非常耐心,日复一日,有时甚至还会聊通宵。 一周前,他向她表白,原本并不喜欢他的她,一时冲动...

这座城市风很大|鸡毛飞上了天

我叫刘德才,由于老爷和老汉儿年轻时都以收鸡毛维生,所以,认识我的人都爱叫我鸡毛。时间久了,我倒觉得鸡毛这个名字更适合我,顺口又接地气。 老汉儿希望我能考上大学,当白领,坐办公室,为家族争光。可偏偏事与愿违,我高考落榜了,只能当农民,浪费了一个好名字。对此,老汉儿只能一声叹息。 我高考那年,老家已经不怎么流行收鸡毛了,很多年轻人都开始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在家带娃。 老汉儿跟老妈一辈子都没见过世...

一个男孩与抗浪鱼的故事

上篇 夏的晨雾像一层轻莎裹着幽静的抚仙湖畔,远山,迷漫的薄雾在慢慢散开,显露出连绵起伏的身影,远处的“孤山”在雾霭升腾的湖面上约隐约现地静立着,天边已映出一抹红晕,抚仙湖从昨晚的沉睡中渐渐苏醒了。 在这个宁静的早晨,男孩涵从抚仙湖边的避暑农舍的三楼窗口喊着:“阿婆,鱼游来没有?” 在湖边等待看日出的阿婆应道:“有小鱼了,你快下来!” 涵拿着小桶和小渔网兜,从对面农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