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沓子冥钱(2)

2017-11-08 17:35:38 作者:星光葵花上

丈人说过,要走,张大爷留他一下,喝上几盅酒,走了,媒人也走了。

屋子空落下来,姑娘的名字叫小惠,留下来,小扬和小惠答话,一起做饭,做饭之后,牵手看山上景色。

金童玉女,亲亲昵昵。

晚上,发生了不幸事件,小扬的家进山贼了,

半夜时分,他和女友在家里睡,门打开,贼摸进屋子,首先闯进父亲的房,老父亲惊恐,贼拉亮了灯,是一个老人,放过老人纷纷去找小扬,此刻贼人闯进小扬的屋子,小扬下床拿棍棒反击,一把明晃的刀挥在,灯拉亮,几个小贼不用分说把小扬撸地,踢上几脚:″说,钱在那儿?″,

小扬还没回答,几个小贼打上暗语,扔下小扬,退出屋子,一下子没了贼,归于平静。

小扬嘴角出血,他打开蚊帐,对十六岁的小惠说:没事了。

小惠缩在床角,一脸惊恐。

小扬走到父亲的房,看望父亲,父亲颤颤,操心问:走了吗,贼没伤人吧。

小扬没应答父亲,一走屋子,上了二楼,发现返家带的一沓冥钱,不见了,是贼人拿走了,揣摩一夜发生这么多事,是一袋冥钱惹的祸,返家被人瞧见,以为是一袋子真钱,马上传开,接下来,张大爷以为小扬在外赚了很多钱,给他介绍对象,小扬洞房花烛夜,闯进一伙小贼,小扬认为是镇上一伙不三不四的人,闯进他家,拿走了一袋冥钱。

小扬到了里屋,十六岁的小惠说回娘家,小扬说:待上天亮,

小惠非要坚持回家,小扬送她上路,天没亮,摸黑走山间小路上,越走天亮了,送到半路,见天大亮,路上有过路人,小扬返回,让小惠一个人回去娘家。

小扬疲累极了,坐了一天车,晚上陪上女友,遇贼打一顿,多想睡一睡,太困了。

小扬在家睡一整天。

第二天,去姑娘家看望小惠,来到丈母娘屋前,小扬被丈人拦在新房外,丈人叫小扬别进屋,返走,说:小扬,钱则是世界,没钱就是单身,小扬携一袋钱,发达了,女儿许配给你,昨天小扬一袋钱被贼盗走,没了钱,女儿不会嫁你,今后拿什么养小惠。

小扬还是站在外面,没走,一夜夫妻百日恩,希望和小惠见一面,伫立良久,见丈人不让进,只好离去。

小扬返回家,接着三月扫祖坟的节日到了,只好带上本地的纸钱,到山上,烧给爷爷,祖母,一个人扫完坟,怪可恶的贼,拿走了他想烧给爷爷一百元的一袋冥币。

扫完了祖坟,小扬陪老父亲几天,只好离开寂静的山村,去城里打工,

那一天,小扬到了镇上搭车,遇上丈人,丈人叫过去,叮咛:小扬,到外一心赚钱,钱就是生活,有钱就有老婆。丈夫隐喻,还给他一线希望,小扬搭上长途车。

小扬进Q城,当了送货的司机,专门给连锁店送货上门,

一年多后,小扬回了一趟老家,当天去了小镇远亲家,想见小惠姑娘,远亲有些名望,捎他的丈人家,丈人以为叫女儿和远亲的儿子相约,叫女儿去了,

女儿到镇上,来远亲家,见是小扬,于是一对年轻人一年之后相见了,

双双陪伴去了娘家。

年轻的丈人见是小扬,和自己的女儿回家,生米煮成熟饭,说:小扬,想令女儿嫁上土豪,有钱人,过衣食无忧的日子,那知,穷小子小扬俘上小惠,丈人只好认定,丈人送小扬一句话:加劲。

小扬听了,点点头。

过了一些天,小扬叫上小惠去城市打工,在外租了房,一年之后,生了孩子,成了年轻的小家庭。

小扬回忆走来婚姻,一想起贫困的自已,怎么敢撩上现任妻子的小惠,而且她爸是一个守钱人,一路回溯,当初购了半袋子冥币返家,叩开了丈人的大门,娶上了年轻贤惠的小惠,小扬笑了。

相关阅读
织女说:今年七夕不相会!

文/叶小禾 01 织女和牛郎的爱情故事,不仅打动了天下人的心,而且也感动了天上的神仙们。 众神仙一起去找王母娘娘求情,王母娘娘众情难却,只好勉强答应,同意织女下凡,与牛郎团聚。 一家人幸福的相聚,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孩子们有了妈妈的照顾,穿上了干净的衣服,再也不用想妈妈的时候,只能看看天上。牛郎有了爱人的陪伴,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 有情人终成眷属!见证一场...

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章 我们都是路人甲,但有备而来的不多

大家好,我是大萌,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5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想分享给你自己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感恩! 所谓的天分,只不过是每次选择的时候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用时间换来的天分,其实就是越努力越幸运的代名词罢了。 在有些时候我们总是羡慕一些东西,却没有想过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也是可以得到的。 < 1 > 很多时候,总有人...

我的“酒鬼”生涯

2018年3月5号 星期一 雨 别叫我“酒鬼”,我只是相对于其他人,对酒的喜爱程度稍微高一点而已哦! 老实说:这也不能怪我。 那纯净透明、醇馥幽郁、香气浓烈的白酒;还有那鲜红清亮、香气清柔的糯米酒;以及那清冽的啤酒等等,他们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老是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地引诱我,我能不冲动吗? 我只是比一般人,自制力稍微差那么一丢丢而已。 说起我的喝酒历史,那得从我小时候说起: 记得我刚刚十...

所有的酒都不如两盅鸡汤

1 老子就当你的话全喂了狗。这是阿荒想黑他却不小心把自己黑的名言。李摆和阳阳当时捧着肚子笑了老半天不带歇的。 是的,李摆大言不惭地说,他要戒酒,从此往后,滴酒不沾,这是军令状,说完掏出一张A4纸,上面写着俩丑字——戒酒,署名,李摆。当时哥几个齐整整地坐在阳台上欢天喜地地扯蛋。听到这话时,再看看他那张有点发黄的A4纸,面面相觑。阳阳低头瞄了一眼距离阳台二十几米来高的垃圾堆,有股冲动想要跳下去。...

余生无你,我不胜欢喜

这个故事的原型是身边人,人物为化名!有时候,生活会跟电视剧一样充满戏剧性的转折!文章有点长,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扶正吐槽! 转载请与本人联系! 文/穿蓝裙子的猫 “有些人浅薄 有些人金玉其外 而败絮其中 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 当你遇到这个人之后 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 如今的自己已经成了三十而立的油腻中年男人,有着安稳的家庭,可爱的孩子,执手偕老的妻子,生活对我来说还是不错,让...

老婆是个花瓶女,只知道花钱不知道赚,我想离婚

当初见到老婆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她,因为她长得好看,我觉得长得漂亮的女人都应该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把她娶回家之后她就变了,她的懒惰让我惧怕。结婚8

孤独螺丝和发光水母

“罗搞笑?!你!你这个小姑娘上男厕所来干吗?!”看见地上的罗施,教导主任摸着他那小心脏喘了几口气。

安然日记-骗婚

当我接到凯打来预约占卜的电话的时候,我正在被外面温度高,室内温度冷的状况纠结着,当我们约好占卜时间后,凯当天就开车很久到达了我们约定的面占地点。即使我跟他说可以微信在线,他依然希望面对面占卜。 在等待凯的过程中,我的耳朵开始慢慢变红发热,想来凯这次是遇到了些麻烦事。 当凯一坐到我面前,喝了一大杯水后,他对我说:安安,我觉得我被骗婚了。但是我摸不准,怕是自己怀疑错了。 凯是我的老客户了,但他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