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做微商的姑娘,你还好吗?

2017-11-08 18:09:41 作者:再来一瓣蒜_9852

“小胖,有个事情求你,我这周末要参加冰冰产品见面会了,还要发言,帮我写个发言稿呗?”

收到这条消息的我,形态像极了情景喜剧中的葛优大爷,近乎于平瘫的姿势,脚下还要强行维持着让自己不滑到桌子底下的静摩擦力——不仅如此,全身的力气还要匀出一部分交给牙齿,小鱼干实在是不好咬。

至于消息内容,确实也不值得我正襟危坐,所谓冰冰产品见面会,不过是换个法子吸引大众眼球罢了。这些沉迷于微商的姑娘小伙们,不要说是范冰冰,就算是请来一个长得比我都难看的所谓网红对他们的“高级货”表示“高度认可”,都能将他们本来就极度膨胀的事业自信再添一块砖加两片瓦。

所以就不是很想回复,更不想给写什么发言稿了。

不过还是调整了一下坐姿,抄过格瓦斯饮料灌了一大口,把满嘴的零食渣子冲进了嗓子眼,顺带着实现了一个颇为爽利的气体反刍现象。这是我每天下班以后的必修课,多年的加班一族经验令我对零食的减压效果深信不疑,无论是在初冬的公园角落还是在干燥温暖的卧室,每天一口袋零食的习惯沿袭至今。

“小鱼干也吃没了,明天去沃尔玛买点罢,不然断粮了。”走向浴室的自己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语了一番。“沃尔玛?呵呵呵呵,第一次见到她,好像就是带我去逛了沃尔玛。”

当时感觉挺好的一个姑娘,如今怎么就讨人嫌了?什么时候认识她的?大概是2010年吧?对没错,就是那年。

莫欺少年穷,少年真的穷。

如果没记错的话,2010年算是个暖冬,并不是苦难回忆录中常见的大雪纷飞,不过对于只有一件衬衫和一件外套的自己而言,区别无非是不会因为睡在街头而被冻死罢了。

每个北漂的孩子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房东大人,我也不例外,短短一年中换了三个安身之地,越换越便宜,也越换越破。想想也是没什么办法,虽然自己出身于985院校,工作中也不算是偷懒耍滑之辈,然而毕竟是初出茅庐,吃完喝完再寄回家里一笔,所剩无几,如果再遇到亲人告急,便拮据到底了。

结识一年有余的恋人也没放过我,温声细语地讨要了两千块“生日礼金”以后便换了个脸色,电话打过去不是和闺蜜唱歌就是与舍友吃饭,有时一个澡能洗上七八个小时——这还是在她心情好的前提下,不然就算连洗三天也是不愿意和我讲电话的。所幸自己并不是什么深情款款之辈,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反正想必是无事相求,再不济相忘于江湖老死不往来。

可悲的是,这个牛B只吹了三天,房东太太就敲开了我的房门,带着一股六十岁以上悍妇独具的凌冽肃杀之气。

“小伙子啊,不是我催你,你这个房租拖了好几天了。”

“阿姨,对不起哈,我这刚入职一个月,下个月十号才发工资,您看...”

“十号?我可等不了!一大家子人要我养活呢!明天啊,我看看,二十八号,必须交清!”

“阿姨求您了,真的没钱了,我发了工资马上给您钱好不好啊,多给您100块您看行不行?或者您用我的押金抵一下房租?之前给了您两个月押金呢...”

“再给你两天时间,不然就走人。”房东太太的双唇裹挟着有产阶级的优越感,把一坨深黄色的黏痰精确地吐在了我的门框上,还有少许液体摆脱了牛顿定律的约束,飞溅到恋人送给我的唯一一条裤子上。

还没等我开口,房东因肥胖而显得十分滑稽的背影已经消失在了电梯间,我盯着电梯的数字不断变小又重新变大很多次,足足十几分钟的时间,才想起这个屋子没有暖气,开着门思考人生实在得不偿失。

拽过这么一会儿就变得冰凉的被子裹住瑟瑟发抖的自己,我不得不完成一个在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艰巨任务:找恋人借钱。

其实房租并不多,650元,粗略算了个账,如果借到一千块,也就能活到发工资了。工资到手大致有个五六千块,这样日子就好过多了。电话打过去,意料之内的,还没等我酝酿好言辞提出要求,那头的年轻姑娘便挂了线。

那就发个短信?十几分钟以后,破旧的诺基亚手机屏幕闪出三个硕大无比的宋体字:我没钱。

素来脸皮极薄的我并不想承受张牙舞爪的失落和这般直白的侮辱,四处打量了一下自己睡觉的周遭,捡拾了几样必需品,趁着夜色尚不浓烈,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还没记熟舍友姓名的合租房,甚至想不起和隔壁关系还不错的养猫小伙以及他的猫道个别。

街心公园是不曾埋葬尸体的公墓

离合租房不到三公里的街心花园,曾经高度闻名于全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的民间艺术界,号称“全国最大”,沿途摆满了出自名家或是无名之辈的雕塑绘画作品。它们中的大部分见惯了来自无数游客不屑和不解的目光,索性也就无所谓自己年久失修锈迹斑斑,毕竟我这样流离失所没有心情也没有力气欣赏艺术的倒霉蛋路人越来越多,而且一个比一个更邋遢落魄。对于这样的一类人,公园提供了极为适合委身沉思乃至低声痛哭的阴暗角落,乃至罕有人至的烂尾小建筑物。

然而还是触景生情了,一块大约两米高的石灰石,硬生生地被抠挖成一对相拥而吻的恋人,虚实间分辨不出二人的面孔是欢快还是带着泪痕,女孩背对着我,衣装像极了早已不复往日亲密的恋人。

“就连你也嘲笑我啊?”对着石碑上面的作者简介,我略带愤怒地怼了这位并不出名的艺术家一句。“还相爱在他乡,他乡的姑娘早他妈不要我了。”

“两百块,发了工资就还给你,我没地方住了,连饭都没得吃了!”

“我真没钱,你一个大男人,找女人借钱,好意思么?”

“上个月家里有急用,积蓄用光了,你生日我还给了你两千,花这么快?”

“明天再说吧,我睡了拜拜。”这是我和她之间互为恋人的最后一次交流,虽然谁也没真正开口说分手,但是很默契地,互相躺在了彼此的通讯录里面,比尸体还像尸体,那个瞬间甚至能闻到隐约的腐臭味。

多日以后我才得知,那些日子里,身在江城的她早已许身给了一位有老婆有孩子的中年人,从此开始享受私车独宅的遮风挡雨,和时不时打来的零用钱。若不是她的舍友连带着沾了光还在bbs上炫耀了一番,也许时至今日我也会默认我们的感情是因为远隔千里而不幸身亡的。

相关阅读
高考

排球队、篮球队、田径队等等负责人们,眼里冒着绿光,像饿狼一样围住鹤立鸡群的草哥。

所有的一顾倾城,只因你是一座孤城

每所大学,都是一个巨大的牢笼。 关押着无数有关青春的回忆。 失主时时想念,偶尔探望。 却什么也带不走。 大二寒假前夕,我跟往常一样,呆在读书馆写小黄文。写到快闭馆的时候就离开。 我喜欢走图书馆的后门,那里有一条安静的小道,通往我住的地方。 那天,我刚一出门,就被人拦下了。 拦下我的人挎着单肩包,看起来比我年长,又不像是老师。 “小兄弟,能不能借你的卡用一下,我想进图书馆看看。”他看起来很着急...

颠倒世界:予你玫瑰

你知道吗,这世上很多东西,你信它就真,你疑它就假。它的存在取决于你的信任与否。

王子俊,你这个乏味又无趣的男人!

-1- 我叫叶佳玲,今年二十五岁。 生日一过,我已扛不住压力,家人在耳边不停叨叨,以他们的眼光,我俨然已在“剩女”边缘徘徊。 周日去看奶奶,奶奶拉着我的手说“佳玲啊,什么时候带男朋友回来给奶奶看?” “奶奶,不着急”。我搪塞。 “怎么不急,佳琪有你那么大的时候,已经结婚了。奶奶八十多了,就等着你结婚。” “是,是,奶奶,我会擦亮眼睛寻觅良人。”我唯唯诺诺。 堂姐佳琪,从小到大都是我的人生榜样...

你不能娶我,可我还是要嫁给你

你说你很孤独,思念卷着冬天的雪,在每个深夜侵入五脏六腑。 1 大成是我认识的最牛逼的人,不管你是开着玛莎拉蒂还是骑着二八大杠的车子,到了他的地盘就要一切听从他的指挥,他说往东走你一定不能朝南跑,要不然惹大成生气你就惨了。 是的,大成是个交警,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出现在张佳楼下的十字路口指点江山。 这个城市的夏天,夜晚永远要比白天更生动,当夜色来临的时候,人们一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家楼下有一个...

张科长被得白血病的故事

老张,五十岁,国家机关职员,职务科长。 今天是单位体检的日子,昨晚上老婆就反复嘱咐他早上不能吃饭,不能喝水,别影响检查结果。 老张一早就去了单位指定的体检中心,早点去,早点排上队,早点做完,就可以早点吃饭。老张对吃早饭非常的重视,常言说得好,皇帝的早餐。最重要的是,几十年习惯了吃早餐,到点不吃肚子就饿的难受。 老张到的时候体检中心还没开门,已经有几个同事到了,大家聊着天,等体检中心大门一开,...

我的父亲不识字

我的父亲不识字。 从我记事起,时常见到父亲为两个姐姐包书皮,不知父亲从哪里找来的,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藏了光面的牛皮纸、换下来的年画,每当两个姐姐发了新书,父亲就仔细的把每本新书包上漂亮的书皮。父亲的手可巧了,书皮的两个角还翻出了两个小三角,这样更不容易折角,包上书皮的新书就好像穿上新衣的小姑娘,漂亮极了!父亲静静地认真地剪裁纸张、包书皮的样子在我的眼里神圣极了。但我也纳闷...

大连男孩父母未参与 男孩杀人真相揭秘

大连男孩将一个10岁女孩杀死事件持续发酵,很多网友都在猜测大连男孩杀人时,男孩的父母到底有没有在现场,到现在也没有见过男孩父母出来说过一句话。不过目前警方给出

手机读故事网©2019